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大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楊棠棠

  我是個很喜歡回憶,又常懷感恩之心的人,以至於我現在都常常追憶最早是什麼讓我和寧外結了緣。還記得最早來寧外試聽課的時候,我就覺得寧外這種似曾相識的氛圍與感覺,應該是我一直尋覓的。

  我花了初中三年來刷題,覺得學習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人們口中的進北大進清華。我那時覺得只要成績好就是一切。但是2014暑假參加了美國哈佛大學的夏令營,接觸了不同膚色的國際同學,我驀然回首,在思考究竟什麼是學習的意義?孔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2015年初,我與寧外邂逅,從相識到相知,我越來越發現寧外是"我的菜",我越來越愛寧外!

  一切註定着我不會後悔這個一見鍾情的決定。

  寧外有着我所認識的最美麗的校園,有着我所熟知的最自由的環境。寧外的自由是滲透在各個角落的,上課的時候我們可以隨意的表達觀點,而彈性的作息更是給了我們自由安排時間。我一直覺得自由是管理學生的最好工具,因為只有在一個不斷和自己心靈對話的過程中,我們才能夠看到自己、認識自己。自由源於寧外嚴於律己的優秀學子,自由源於寧外科學的管理,自由源於寧外內心的自信和強大!

  寧外有着我接觸的最好的平台。寧外的每一個老師都用自己的能力為學生交織出一個網。上課的時候,老師認真的傳授知識,讓我們用智慧踏上更高的平台。而最為突出的就是寧外的升學指導團隊了,他們盡着自己的全力,為我們爭取到難得的大學來訪機會,讓我們展現自己,更是讓寧外在招生官的眼裡、在雲集的優秀學校中,脫穎而出。

  寧外有着我所了解的最完善、最全面的課程。從中方的課程到外方的課程,他們都三百六十度拓寬着我們的視野。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有辯論等興趣課程供學生選擇,這是很重要的。就拿辯論來舉例吧,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很喜歡說話、很迷戀舞台的人,在小學我就一直嚮往着可以有一個導師帶領着我,用嘴去征服世界。後來來了寧外,我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辯論課程。在這期間,在辯論教練Cale的課堂里,我們學習了各種基本知識,討論了各種拓寬視野的話題。而最終,更是得益於辯論教練給我的邏輯指導,憑藉著我原有的一定的天賦走上了更大的舞台,最終獲得省級、國際級的榮譽。而這一切,更是少不了寧外平台的培育和助推--是她讓我發現了自己的長處,讓我找到了自己的閃光點,也讓我明白了學習的意義,那就是不斷邁上自己夢寐的平台,而不是踏入別人口中的天堂。

  俗話說,眼鏡猶如萬花筒,看到世界各不同!當然,我所了解的寧外也只是一個角了,我明白有更多的東西在等着我去挖掘。真正懂得學習的人不是一個被指引着前進的人,而是一個懂得在自己身邊挖出金子的人。寧外有着豐富的社會活動,從合唱比賽到大地畫;寧外更是有着經驗豐富的教學平台,從最早吸引着我們的頂級升學,我們就明白這一定是一個可以幫助我們圓夢的地方。希望我們一起可以再接再厲,而最終,我們也一定要用自己的成就來回報母校。我們要對世界驕傲的說,我們是寧外人。



大學優秀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三個代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