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副市長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的任職發言

副市長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的任職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副市長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的任職發言

  人大主任、各位副主任、秘書長,各位常委:

  本次市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任命我為___市副市長、代理市長,我真誠地感謝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更深深知道這一任命的份量。人大常委會的任命,代表的是全市_萬人民的重託。接過這個接力棒,我將竭盡全力,努力工作,決不辜負市人大常委會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我到___短短的幾天時間,已經對這裡有了濃厚的感情。___是一個紅色聖地,這裡是紅軍搖籃、將軍故鄉,又是全國十二個紅色旅遊區之一;___是一個生態綠地,森林覆蓋率達33,是全國面積最大的地級生態市;___是一個資源寶地,珍珠岩儲量佔全國探明儲量的50,人均水資源佔有量為全省的3倍;___是一個交通要地,三條鐵路、三條高速、三條國道貫穿全境,是全國44個交通樞紐城市之一。在歷屆班子的共同努力下,___經濟快速發展,社會穩定和諧。特別是王鐵書記擔任市長期間,___工業經濟迅速騰飛,勞務經濟亮點頻現,旅遊經濟日益繁榮,特色經濟持續壯大,“___現象”倍受關注,___發展步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車道。能在這樣一個歷史悠久、充滿活力、孕育希望的城市擔任市政府主要負責人,我本人深感榮幸。為貫徹落實省八次黨代會精神,市委將提出“當好中原崛起生力軍,建設魅力___”的奮鬥目標,___作為一個欠發達地區,加快發展任重道遠。履新就任之際,我深感責任重大。但我堅信,有市委的正確領導,有市人大、市政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支持,有市政府一班人的通力協作,一定能夠在歷屆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上,不斷把___的事業推向前進。在政府主要負責人的崗位上,我一定努力做到:

  第一,牢記為民宗旨。時刻把群眾冷暖放在心裡,始終把“以民為本、民為父母”的理念貫穿於工作之中,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作為開展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把“善政”作為施政的重要宗旨,致力建設責任政府、服務政府、法治政府、誠信政府,帶動政府一班人修善政之德,長善政之才,行善政之事,“善行政、行善政”,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為群眾多辦實事。

  第二,盡職盡責工作。當前,加快發展是___的第一要務,快速發展是___人民的強烈期盼,推動發展永遠是市長的第一職責。作為政府的主要負責人,我將和廣大幹部一起,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集中精力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堅持工業強市,堅持開放帶動,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富民為重,堅持生態優先,堅持和諧發展,堅持依法行政,大力發展新型工業經濟、生態經濟、特色經濟,奮力實現___“三大跨越”,竭盡全力推動___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協調發展,打造魅力___。

  第三,自覺接受監督。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就得對人民負責,接受人民監督。在工作中,我將按法定程序認真向人大及常委會報告工作;積極接受人大代表的評議,虛心聽取對政府工作的建議、批評和意見;認真執行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各項決議、決定,主動接受人大常委會的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同時自覺接受政協的民主監督以及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集思廣益,廣納群言,在發揚民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進政府決策的民主化、科學化,不斷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第四,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自己。我將切實加強學習,認真向老同志學習,向同事們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基層學習,向書本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在作風上嚴格要求自己。堅持重實際、重實幹、重實效的工作作風,高標準、快節奏地推動各項工作。在廉潔上嚴格要求自己。清白做人,清正為官,清廉從政,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與同事們一道共同塑造政府的廉政形象。

  總之,我決心把人大的信任化作開拓進取的動力,把人民的期望變成不懈追求的目標,團結和帶領政府一班人,恪盡職守,勵精圖治,埋頭苦幹,大膽創新,為實現建設魅力___的宏偉目標而不懈努力!

  《副市長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的任職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副市長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的任職發言。



副市長在市人大常委會會議上的任職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