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煤礦先進黨支部代表彙報發言

煤礦先進黨支部代表彙報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煤礦先進黨支部代表彙報發言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在紀念中國共產黨85歲誕辰的日子裡,我很榮幸能作為先進支部代表在這裡向大家彙報工作。採煤三隊黨支部現有黨員6名、積極分子1名。採煤三隊黨支部在礦黨政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礦黨委的工作部署和企業工作目標,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生產方針,以創建學習型黨支部為載體,積極構築安全生產的堅實防線,不斷加強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自覺踐行“三個代表”,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隊伍建設得到健康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均取得了較好成績。

  一、突出安全生產重點,狠抓任務目標兌現,努力發揮黨支部的導向和保證作用。

  我隊自去年搬入3963工作面后,工作面采面壓力大,上下平巷運輸困難,職工勞動時間長,工作強度大。面對惡劣的工作環境,艱苦的工作條件,員工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顧慮。

  支部積極找原因,定措施。黨員大會上,該隊認真分析了當前困難和存在的問題,提出了“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攻難關、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堅持在黨員中開展“兩無”

  競賽、轉變作風促安全活動;堅持學習,提高黨員自身綜合素質活動;堅持從言行入手,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持深入職工中去,解決實際問題的“四堅持”活動。同時,支

  部還結合實際開展了黨員義務勞動、“保先教育促進安全生產誓師簽名”活動,為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特別是在今年四、五月份,受采動壓力的逐漸增大,3965

  平巷變形愈加嚴重,金屬梁頭和廂腿受壓扭曲,巷道全程出現鼓底,巷道斷面已不能保證安全生產要求。連隊及時組織人員對巷道進行大範圍維修整治。作為一支單純以採煤為主

  的基層單位,沒有平巷維修經驗可以借鑒,就連架設金屬廂最基本的知識都不具備,黨支部就號召員工加強學習新技術,積累新經驗,沒有施工經驗就在實戰中慢慢積累,沒有技

  術就向掘進隊、維修隊等兄弟單位的老同志學習請教,通過點滴積累,平巷架廂、處理危岩,背幫絞頂等技術得到逐漸提高。在巷道維修過程中,黨支部又率先在實際中摸索出“

  多點平行維修法”,較好地解決了人員過分集中和工作場地擁擠的矛盾,使維修進度提高兩倍以上,維修質量也得到充分保證。

  二、深化學習型黨支部創建工作,不斷提升黨員幹部和職工隊伍素質。

  我們在改進黨支部工作的基礎上,支部一班人帶領黨員職工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創先爭優學習活動。首先,我隊以創建學習型先進黨支部為目標,認真制定黨支部工作規劃、黨員

  幹部個人規劃,從而為打造一支思想覺悟高、工作作風硬、技術能力強的高素質隊伍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其次,積極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空間,大力營造積極向上、開拓進取的

  學習氛圍,督導職工建樹學習理念,激發學習熱情,提高工作和創新能力,組織黨員幹部職工圍繞解決生產難題,改進推廣應用現場實用性新技術。一年來,圍繞生產組織發動,

  個人、班組創先爭優,黨支部健全完善學習制度,豐富學習內容,制定了一系列獎優罰劣的激勵措施,起到了很好的正面促進作用。

  三、團結協作,開拓進取,廉潔奉公,積極發揮黨支部的旗幟和堡壘作用。

  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一年來,我隊黨支部一班人團結協作,勤政務實,開拓進取,創造性的開展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在作風上,我們充分發揚民主,對黨員干

  部、班組長做到從嚴要求,廉潔奉公,杜絕了各種違規違紀行為,黨支部還注重發揮工會、共青團的作用,激勵全隊職工敬業愛崗、吃苦耐勞的實幹拼搏精神,充分發揮每個員工

  的聰明才智,以黨支部為核心,發揮全隊的整體效能,共渡難關,創出優良佳績。

  新的形勢下,我們採煤三隊黨支部將一如既往、堅定不移地以礦黨委中心工作為指針,認真貫徹落實礦黨政的各項工作部署,帶領全隊黨員和員工,發揮群體智慧,紮實工作,迎

  難而上,開拓進取,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切實抓好隊伍建設和穩定工作,努力把支部各項工作做的更好。

  《煤礦先進黨支部代表彙報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煤礦先進黨支部代表彙報發言。



煤礦先進黨支部代表彙報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