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朋友:

  下午好!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這也是我們這學期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家長會。

  今天的家長會有以下五個方面的內容:

  一、 班級情況:

  1.班內共有42名孩子,3位老師,分別介紹給家長老師的聯繫電話。順便說一下,假期中老師們的辛苦和幼兒園為了解決孩子高質量的飲水問題,安上了直飲水。

  2.假期,一直沒休息 :外出培訓、遠程培訓

  3.健康飲水:直飲水

  二、家委會:

  1.介紹什麼是家委會?即家長委員會。家委會成員有五名家長組成。

  2.具體工作:就是協助班級和幼兒園的工作。如,幫助給孩子們買彩筆,剪刀,膠棒之類;園裡有什麼節日來幫忙搬個桌子凳子之類的,像這次教師節班裡就有三個家長和孩子來幼兒園協助幼兒園工作給老師獻花。

  3.方式:採取自願報名,自我推薦的方式。選五名家長。希望家長踴躍報名

  三、意外傷害險

  "100元買孩子一年的平安"這是實話實說。誰都希望孩子好,平平安安。孩子一年平安,100元花了也高興;就怕萬一有個什麼閃失,咱就可以給自己個小保障。

  知道家長們都有社保卡,但這個有呢,就可以多一份報銷。上面寫着最高4萬,只要住院每天40元。像手足口,都可以報銷。

  要求:家長自願,但我希望咱班都入。

  四、課程介紹

  這學期的課程有預設課程和生成課程兩種。預設課程就是我們現在使用的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的建構式課程和假期里新加入的情景數學(簡單介紹一下,出示圖書),還有每周都有一節安全課,讓孩子們學會保護自己(如,火災逃生演練)。我們有詳細的月計劃、周計劃和一日活動計劃。

  生成課程就是會根據孩子的興趣生成的一些孩子感興趣、有意義的課程。(如,螞蟻搬家、愛護小動物)

  建構式課程主張教育幼兒要從兒童的生活出發,要將幼兒的直接經驗、生活世界看成最重要的課程資源。 (演講稿 ) 為了能使這些主題活動的順利開展,我們希望各位家長也能積極地參與到我們的活動中,經常有意識地同孩子交談,多給孩子講講故事,陪孩子一起畫畫、聽音樂、看圖書、多帶孩子到外面去散步、參觀、遊覽,幫助孩子收集資料等等,在這個過程中就培養孩子對觀察的能力、學習的興趣、求知慾、探究的慾望等,以及注意聽、仔細看、認真思考、積極發問、做事認真、不怕困難等良好的學習習慣。另外,每個主題開展之前,需要您幫孩子準備的材料我們會提前通知,相信家長們也會體驗和孩子在一起學習和成長的快樂!

  五、需要家長配合的工作:

  我們的工作離不開家長的支持和配合,為了孩子能健康成長,希望家長們對孩子出現的一些情況,及時與我們聯繫溝通,使家園教育一致,本學期需家長協助的工作有:

  (一)接送問題:

  1.家長應嚴格遵守幼兒園的作息時間,遵守幼兒園的接送制度:入園(8:00—8:20),離園(5:00—5:10)。(介紹後勤查崗)送孩子來園之前一定檢查一下孩子是否帶了危險品,比如小刀、火機、豆子、珠子之類的物品。要求:口袋裡什麼也沒有。

  2.入園時必須將孩子送到值班老師處,併當面交接,在將孩子交與值班老師之前,一切安全問題由家長負責。

  3.如有特殊原因委託他人接送時,家長要提前聯繫教師,將被委託者之姓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告訴老師(打電話或發短信都可以),被委託人應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年滿十八歲以上的正常人),要持卡接幼兒。

  4.家長應正確使用接送卡,不得無卡接送幼兒。如發現接送卡丟失,要及時與幼兒園聯繫並補辦,以確保幼兒安全。

  5.孩子入園,家長檢查孩子的衣着用具,確保安全。幼兒來園着裝大方簡潔,便於運動。不能穿有帽子,有繩索,佩戴金屬飾物這樣的衣服,防止發生窒息事件。盡量不穿系鞋帶的鞋子,防止發生安全事故。

  (二)衛生保健

  1. 讓幼兒養成早睡早起,早、晚刷牙的習慣。飯前便后洗手,飯後要漱口。幼兒園就是養習慣,在家中,希望家長不要破壞掉。

  2.原則上是感冒發燒的幼兒不得入園。如有帶藥品的孩子,在家包好,寫上班級,孩子姓名,服藥時間。交到保健室去。

  (三)接送時間

  入園(8:00—8:20),離園(5:00—5:10)。

  早上八點到,不得提前。八點二十必須送來。盡量不要讓孩子在家吃飯。下午離園,所有家長盡量10分到,接走孩子。

  (四)繳費問題

  請家長每天接送孩子時注意關注班級小黑板,我們會把通知粘貼與小黑板,或發小紙條,博客、群也都會相應的更新,希望大家理解與配合我們的工作,嚴格按照通知的時間點完成各項任務,以防造成延誤。

  書費:小紙條,標明了繳費卡號,金額,不要把單子弄丟,回執單于周五前交上,背面寫上孩子姓名及班級。

  (五)教學配合

  上課所需材料我們會以小紙條的形式發給家長朋友,紙條上註明的時間望引起大家注意,我們一定會註明什麼時候帶來,為了活動更好的進行,也請家長朋友重視,能夠為孩子準備好,讓孩子可以正常的參與的活動中,以達成目標的實現,不要因為材料的準備不及時,而影響孩子的正常活動,對孩子的心情也會造成相應的不好影響。

  為了孩子更好地成長,為了活動的需要,為了孩子獲得更多的直接經驗,請大家配合老師的教學工作。

  (六)喝水問題

  (七)磕碰問題

  正確看待幼兒在幼兒園裡的磕絆現象,咱幼兒園裡很注重幼兒的社會性的學習和發展。在孩子們的交往中,肯定會出現摩擦,但是,也是在這些摩擦中,我們的孩子才會學會交往。我做了個對應關係,取名為(危險係數)。

  我們會爭取做到不出現磕絆現象,如造成那是我們的疏忽,我們不會推卸責任,但也還是想請家長朋友站在我們的角度上思考,現在的大班額情況,相當於一個老師眼皮底下要有二十一個孩子,對我們來時也是很艱巨的任務,如出現這種現象,還是請求家長的理解。我們會努力保證每個孩子的安全,所謂家園共育,孩子的健康發展一定需要大家的全力支持,理解。

  (八)班級博客

  博客就是提供給我們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如不出意外,我們每天會按時更新博客,裡面會有照片,會有視頻,會有您想要看到的孩子的一天幼兒園生活。所以請大家多多關注,多多評論,多多留言,多多討論,不只是老師,這也為家長朋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不是嗎?如果您看后不評論不留言,我們也無從得知大家的想法,也無法知道孩子在家與在園的表現是否相差很多。

  多多關注,多多評論,多多留言,多多討論。

  (愛琴海中四,可百度搜索)

  (九)班級QQ群

  224087372 愛琴海——中四

  溫馨提醒:加入群后請自行修改群名片,

  格式為:(孩子名)爸爸/媽媽

  交流更方便,博客、QQ望同時關注,更多的了解孩子,更好的了解孩子一天的幼兒園生活。

  (十)客觀公正對待孩子的話。

  童言無忌,是的,但想想孩子的話與實際情況吻合度有多高,這個年齡段的孩子,記憶時間短,而且有時候會把想的說成真的,所以請公正對待他們的話,適度的準確的做出正誤的判斷。

  (十一)有意識讓孩子熟悉自己的學名,認識自己的名字。

  中班了,家長在家也可以多讓孩子認識自己的名字,慢慢對自己名字的寫法能夠達到百分之百的準確度,不斷提升。

  (十二)教育孩子"有事情跟老師說".

  以上是家長們需要配合老師做的,希望能做的。



幼兒園中班家長會發言稿範文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