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先進黨支部發言稿

先進黨支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先進黨支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此召開“南沙街道黨員百人百崗設崗定責活動”表彰大會,根據大會安排,讓我代表優秀黨支部發言,我感到無尚光榮,同時也感到責任重大,我們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上級黨組織卻給了我們如此高的榮譽,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後山社區第八黨支部,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我們工作,給予我們厚愛的各級黨組織、各位領導,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後山社區第八黨支部共有黨員108人,下屬4個黨小組。2009年初,根據南沙街道黨工委及社區黨總支的部署,我們支部積极參加了“黨員百人百崗設崗定責”活動,支部共有67名黨員分別主動任領了便民服務崗、弱勢群體幫扶崗、關心下一代崗、再就業服務崗、治安巡邏崗及民事糾紛調解崗等等;今年,我們黨支部積極響應後山社區黨總支的號召,帶領支部黨員志們積極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中,努力爭創先進基層黨組織。藉此機會,我向各位領導,同志們彙報一下我們工作中的幾點體會:

  1、以社區“黨員陽光服務站”為載體,開展以幫助居民解決實際困難,辦實事為主題的“為民”服務活動。在活動中,我們支部的黨員們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幫居民之所需,為老百姓辦實事共27件。轄區居民無論是家中的煤氣沒了,下水道堵了還是房屋漏水等等,我們得知后就會及時趕到或聯繫有關部門幫助解決。社區18號樓的殘疾人張師傅說:我是殘疾人,行動不方便。可如今真方便,下水道堵的讓我鬧心,是你們黨員力量無窮大,幫我解決了實際困難,我該給你們寫感謝信!我們支部還定期為3名孤老、5名殘困家庭服務,為他們尋醫問葯,清掃衛生,送米送面,購買生活用品,陪他們聊天,經常詢問有什麼需要並盡所能為他們解決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2、開展以關心下一代的成長為主題的“育民”活動,我們經常利用社區這一綜合實踐基地,配合社區和轄區青少年搞各種活動,如組織青少年開展“鄰里情系端午傳承文化傳送愛心”主題活動,活動安排了青少年現場學習包粽子、自製端午小掛件及頂雞蛋趣味活動等,最後由青少年將親手包的煮好的粽子和端午小掛件送到了孤寡老人的家中,為他們送去了愛心和幸福;我們們還經常組織青少年到老年中心做義務勞動、清理野廣告、擦健身器材、宣傳衛生常識及文明養狗知識等,孩子們通過參加這些活動了解了社會,開闊了眼界,為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3、開展了以幫助失業人員再就業為主題的“富民”活動。我們支部的黨員們積極配合社區,廣泛收集企業用工信息,同時深入居民中了解百姓需求,採取推薦、介紹、配合社區組織參加招聘會,參加再就業培訓班的形式,共安置了失業人員15人上崗。

  4、開展了以綜合治理,保一方平安為主題的“安民”活動。我們支部的黨員志願者們積極組織了黨員巡邏隊,經常在轄區內治安巡邏,發現矛盾糾紛及時進行調解處理。記得初冬買冬菜時節,巡邏隊走到轄區39號樓附近時,老遠就聽見一個老太太的聲音,象是跟誰發生口角。我們立即走向前去,查明情況。原來,是2樓的劉大媽,正在與樓上王大媽爭埋蘿蔔坑的事。劉大媽很霸道,認為王大媽佔了她的地方,很生氣,言辭非常激烈。王大媽看劉大媽年事已高,已經沒有再跟劉大媽理論,但劉大媽還在推搡。據王大媽講,就是看樓下花壇冬天閑着,就挖了個坑,埋幾個蘿蔔。沒想到劉大媽問都不問,就往蘿蔔上倒尿,說是故意佔她的地方,並且辱罵王大媽。我們趕到時,劉大媽還在不停地講,“我叫你吃,我叫你吃。”並且還要上去推王大媽。我們制止了她的行為。並且把她倆帶到了王大媽家裡,請她們坐下來平心靜氣地講。我們勸劉大媽,住了幾十年的老鄰居,怎麼這麼糊塗,因為個蘿蔔坑能打成這樣。大家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好意思嗎?開始劉大媽還不服,但我們教育她,罵人不對,打人更不對,萬一打壞了,不僅要賠償,更是對別人造成了傷害呀。這時,王大媽表現的很大度,說黨員同志說的好,都是老鄰居,只是誤會一場。劉大媽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表示願意賠償蘿蔔錢。經過耐心勸解,最後,倆人握手言和。

  總之,在“黨員百人百崗設崗定責”活動中,我們支部始終牢固樹立“以民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的理念,在不斷加強支部建設的同時,積極配合社區打造服務品牌。回顧過去,雖然在支部建設上我們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我們離先進黨支部的標準還有一定的距離,被評為優秀是鼓勵,更是鞭策,我們決心在後山社區黨總支的領導下,認真學習其他支部的成功經驗和做法,全面加強黨支部建設,勵精圖治,努力為後山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先進黨支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天我作為“優秀黨支部’’代表站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城關工商所黨支部全體黨員,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我支部工作以及給予厚愛的市局黨組和市局機關黨委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我彙報的題目是:《加強自身建設,造就過硬隊伍》。

  我們城關工商所黨支部是聯合支部,由梅街和城關兩所黨員組成。兩所共有幹部職工15人,其中黨員11名。近年來,我們在市局黨委和分局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弘揚“五個一流’,工商文化精神為動力,以爭創“紅旗黨支部”為奮鬥目標,帶領全體黨員不斷解放思想,更新服務理念,創新服務載體,紮實開展各項工作和各項活動,努力加強自身建設,造就過硬隊伍,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曾經支部所屬兩個工商所被區委、區政府拿命名為“文明單位’’稱號,2003年支部被市直工委評為“先進基層黨組織”,2006年城關工商所在分局年度崗位目標考評中獲“第三名”,黨員中有1O人(次)先後被評為“優秀黨員”、“先進工作者”。我們的主要做法是:

  一、抓好支部班子建設,增強支部凝聚力

  俗話說:火車離不開車頭,帆船離不開舵手。一個黨支部如果沒有個好的班子,將會一盤散沙,失去戰鬥力。為此,我們把強化班子建設作為首要任務。一是強化核心,從自身做起。班子成員充分利用支部這一載體,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黨的基礎知識以及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提高班子成員理論水平,提高駕馭全局的能力,增強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精神。二是健全組織。針對兩個所不同的工作環境,我們根據工作實際,建立了兩個黨小組,並規定了小組會召開時間,學習內容。同時還要求小組與小組之間開展經常性互幫互學、互相交流活動。目前,人人都爭做廉潔自律的表率;爭做遵守紀律的帶頭人;爭做團結的模範;爭做紮實工作的標兵已在我們支部形成濃厚的氛圍。

  二、抓好支部的制度建設,增強支部的戰鬥力

  每年我們都要結合支部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黨務工作計劃、廉政建設若干規定、積極分子培養計劃和培養措施以及“三會一課”、“民主生活、學習”等制度,真正做到按計劃促進支部全面建設,用制度規範黨員言行,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如在實施重要商品准入管理、“紅盾護農”、“農村市場食品安全整治年”、“食品安全進萬家”、普及推廣“誠信通”,以及創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等工作和活動中,我們都按照一個黨員帶一名群眾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將目標任務和管理重任分解給每個黨員,有意識地在繁重的工作中,檢驗每個黨員模範作用的發揮情況,為增強黨支部戰鬥力、號召力、凝聚力奠定堅實的基礎。如黨員、副所長郭佐兵同志,他不僅是分管經檢工作的副所長,也是所內案件的主辦者,同時也是農村綜合監管組的負責人和網格責任人,肩上的擔子十分繁重,但他從無怨言,總是積極地去面對,去完成,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僅他主辦的案件就達50餘件,從未發生一起行政複議現象。同樣,在梅街工商所,黨員趙有林、龍慶、何汪洪、胡忠兵等同志時刻不忘黨員要求,在礦山安全、食品監管、案件辦理、發展地方經濟上敢於突破、敢於創新,每年都較好地完成了上級交辦的經常性、突擊性任務,起到了地方政府發展經濟的參謀助手、工商局前沿戰鬥堡壘的作用。此外,支部十分注重對積極分子的教育和培養,想方設法為他們創造磨練意志的機會,搭建展示風采的舞台。近年來,己發展黨員6名,其中有3人走上所長和副所長的崗位,不僅為壯大黨員隊伍注入了新鮮血液,以為促進貴池工商事業再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三、發揮支部作用,構築拒腐防變網

  為充分的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努力構築一張拒腐防變網。近年來,我們在黨員中先後開展了重大典型案例教育;以案釋法教育;政紀條規教育;法律法規知識教育和“八美八丑’’以及“爭做五個模範主題教育活動。為使各項教育和各項活動真正取得實效,我們還注重抓好“四個結合”:一是日常工作規範與八小時以外監督結合起來,要求每位黨員幹部工作之時注重公僕形象,工作之後要注重工商形象;二是強化職權、責權監督制約和把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吃請關結合起來,明確責任,杜絕違紀違規現象的發生;三是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制與績效獎懲、評先評優結合;四是把加強黨員幹部的黨性教育與政治素質、業務素質結合,通過討論、談心、等一系列方法的運用,使廣大黨員牢固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了廣大黨員幹部敬業意識、大局意識、改革意識、創新意識。通過各項教育和活動的開展,近年來,支部黨員無一人發生違法違紀現象。如今年4月,黨員、副所長郭佐兵,支委委員黃貴安兩同志在對省外某大型知名保健品生產企業虛假宣傳一事進行調查時,該企業安徽區域銷售經理為免於行政處罰,將現金以紅包方式送於兩位辦案人員,在遭到兩位婉言謝絕後,連聲說:池州工商有象兩位這樣的幹部明天一定很輝煌。象這樣的事例在我們城關支部還有很多很多……

  四、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增強支部活力

  各項活動的正常開展是增強支部活力和凝聚力有效手段。如在學習活動中,我們堅持“四個結合”,務求學習取得實際效果。一是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通過理論學習樹立新思想、新觀念,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學習與開展活動相結合,學習過程中,開展“四查四看”,即:查思想、看是否安心本職工作;查工作,看個人實績;查作風,看是否深入紮實,;查紀律,看有無違規違紀現象發生。三是學習與教育相結合,開展經常性支部書記談心活動,相互交流思想、交換意見,把矛盾和問題消滅在萌芽,增強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四是學習與民主評議相結合。要求每個黨員就個人的工作、生活等實際情況進行認真評議,評出成績,議出存在的問題,提出改進的辦法,最大限度地增強黨員幹部的黨性和爭做群眾模範的主動性。此外,支部每年都要創造性地開展諸如‘‘紅盾黨員打假為農”、“扶貧濟困獻愛心’’、“重踏先烈遺迹’’和“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通過各種豐富多彩、寓教於樂的活動開展,不僅增強了黨員的黨性觀念和為民服務的思想,也為增強支部活力和凝聚力起到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決心化榮譽為動力,堅持以市局黨委制定的黨建工作目標為著力點,以“樹立標杆意識,爭當五個模範,共建和諧工商”為出發點,以“業以人為本,強基固本樹形象;績以實為基,強化服務促發展;行以念為先,創新機制抓監督;權以民為重,情系群眾履職責為工作理念,團結帶領支部全體黨員真抓實幹、務實創新、開拓進取,為促進地方經濟健康快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我的彙報完了,謝謝大家!

  先進黨支部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慶祝黨的88 周年生日,作為一名老黨員,我感到無尚光榮,而根據大會安排,要我發個言,站在這裡,我則感到誠惶誠恐,我們的工作與兄弟單位比,差距大,無話可講,藉此機會,我向各位領導,同志們彙報一下我工作中的幾點體會:

  一、要搞好工作,支部要有戰鬥力

  為了提高支部的戰鬥力。我們對黨支部班子和全村黨員實行跟蹤考核,建立工作職責,定時考核,廉政建設,監督檢查等方面的制度,嚴格要求,嚴格監督,嚴格管理,立足實際,做到真正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嚴格實行財務公開,實時張榜公布。通過實施這些制度,從而使黨支部一班人以制度來約束自己,以制度管人、管事,有效地規範黨支部班子成員的言行,增強班子的凝聚力,提高支部的戰鬥力。

  戰鬥力強,工作就好開展。像爭取省財政廳預算處來我村共建活動,我和村主任陳治中幾十次跑長沙,功夫不負有心人,去年8 月份至今,省財政廳預算先後10 次到我村,幫我們投了幾十萬塊錢,修便民橋、建學校食堂,指導我們發展烤煙等,一年的投入當的以前我村十多年。今年7 月1 日,他們把我邀到省里,面對廳里500 多名黨員,我作了一個彙報,廳長們都很滿意,他們講:蘆洞村支部戰鬥力強,工作搞得好。

  二、要搞好工作,黨員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我村的全體共產黨員,是蘆洞黨支部的核心力量,廣大黨員在支部的領導下,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先鋒作用,我村黨支部每月召集黨員學習和黨員生活會,每人寫好一篇學習心得體會,對支部的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議,黨員自身開展批評和自我檢查,總結成績,找差距,改進工作作風,以更好地開展支部的工作,今年年初,支部把支委分包到片,每個黨員分包到組,使每個黨員明確自己的職責,使每個黨員擔起了重擔,在工作中更好地發揮黨員的模範先鋒作用,在新農村建設中,堅持學習帶頭,建立黨員示範組,樹立黨員標兵形象,創建以組划片,黨員創衛生示範崗,定期開展片組衛生評比,建立黨員聯包責任制,開展四比一創的活動,比黨性、比管理、比服務、比發展。務必要以講黨性、促發展、創和諧的充分認識,人人爭做一個既合格又優秀的共產黨員。

  三、要搞好工作,我們就要與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我們蘆洞村是各項工作,是在鄉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開展的,首先與黨委保持一致是必要的,我們蘆洞村支部的各項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是與思村鄉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開的,我村在去年改建了村部,使我們有了正規的辦公場所,特別是今年又讓我聯接了遠程教育網點,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條件,去年省財政廳預算處黨支部與我支部開展共建活動,這都離不開鄉黨委的關心和支持,今年,我村的早稻種植面積的任務、計劃生育、林權制度改革等各項工作所取得的成績,都是鄉黨委的正確領導關心和支持,今後我們一定認真貫徹執行鄉黨委、政府的各項工作,努力爭取鄉黨委對我們蘆洞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不折不扣地支持鄉黨委、政府的工作,積極完成鄉黨委政府下達的一切任務。沒黨委政府的支持就一事無成。

  當前,我們通過三次黨員大會討論,支部形成了決議:“支部當堡壘,黨員爭模範,農民奔小康,建設新蘆洞!”決心在近兩年內為村裡辦6 件實事。重點是基礎產業與基礎建設,基礎產業方面,我們確定了優質稻、經濟林、煙葉種植、獺兔養殖四大主導產業,計劃發動群眾新種優質稻700 畝,新造經濟林300 畝,種植烤煙150 畝,養殖獺兔1000 只。基礎建設方面,修1.5 公里的組級路,硬化2000 米的水渠,安上廣播喇叭,建立垃圾筒垃圾站,將蘆洞打造成富強、美麗、和諧的新蘆洞。

  謝謝大家!



先進黨支部發言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