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習八榮八恥思想彙報發言[現代製造業]

學習八榮八恥思想彙報發言[現代製造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學習八榮八恥思想彙報發言[現代製造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大家好!

  今天,非常榮幸有機會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學習座談胡錦濤總書記最近提出的“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我覺得,總書記的講話令人充滿力量,使我的精神受到極大鼓舞。“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繼承了中華民族歷久彌新的民族精神和傳統美德,同時又與社會主義時代精神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一個人沒有一點精神是不行的,一個民族沒有精神更是不行的。胡總書記及時地提出的“八榮八恥”,對樹立正確價值觀,對明確是非、善惡、美醜界限,推動形成良好社會風氣,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具有重要的現實指導意義。

  當前,我們正站在實現“十一五”規劃、全面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新起點。作為新時代產業工人的一員,我們必須從時代發展的高度出發,牢記總書記“八榮八恥”的教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不斷激發崇高精神追求,以學成過硬本領、努力報效祖國為榮,“民族興亡,匹夫有責”,我們每一個工人更要積極投身到中華民族[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偉大復興事業當中去,在社會主義建設中體現工人階級的先進性,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艱苦奮鬥、為國爭光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八榮八恥”的第一條就是要以熱愛祖國為榮,其實,愛國之心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有,關鍵在於怎樣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作為一個一線產業工人,我想,熱愛祖國就是要樹立遠大理想,努力學習知識技能,立足崗位,為推動產業的技術進步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我經歷過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情,那時我們公司第一次引進國外紡紗設備,我向外方調試人員索要操作手冊,客氣的語言換來的卻是對方滿懷戒備的拒絕。洋人的傲慢和自私,大大刺傷了我的自尊心。當時我心裡感到特別難過,我想,對一個國家和民族來說,落後就要挨打,一名工人技術水平落後同樣沒人瞧得起。所以,我下定決心:“學”,要刻苦學!為中國爭口氣,超過外國人。從此,我訂下學習計劃,每晚必須看一個半小時的技術書籍和有關資料,常常是捧着書進入了夢鄉;為彌補自身知識結構的不足,我參加自學考試,專攻計算機應用技術。攻下大專學歷以後,又去攻讀本科專業。同時,我還特別注意針對企業需要廣泛搜集資料,潛心研究進口設備,了解跟蹤國際紡織機械電氣自動化技術的最新動態。為國爭光的機會終於來了。1997年,公司進口的德國氣流紡紗機的中樞系統DDD變頻器燒壞了,急需更換。這種變頻器價格高達9萬元,德方在中國沒有現貨供應,訂貨周期長達兩個多月。我和同事們經過測試、分析、測算,決定向“洋設備”開刀,採用類似的國產變頻器替代,近三天的時間完成了上百個技術參數的修改後,機器終於恢復了正常運轉。消息傳到德國公司總部,對方全然不信,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們自己還沒有這樣的先例,於是派人專程飛來常州黑牡丹考察,親眼目睹后,嚴謹的德國專家不禁蹺起了大拇指:“中國工人了不起!”

  我覺得,“八榮八恥”的精髓是服務精神,服務祖國,服務社會,服務人民。一個人只有將自己的生命與人民群眾的利益緊密聯繫到一起才有意義,才能體現人生價值。總書記的倡導告訴我們,每一個公民的良好道德是國家先進的顯著標志,要使我們國家在各個方面都能與世界上最先進的東西接軌。那麼,作為我們產業工人,應該怎麼做呢?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電子信息化時代,社會的突飛猛進催促我們不斷鍛造自我,磨鍊自我,提升自我,發展自我,以適應未來發展的需要,充實自己的道德涵養,升華自己的精神氣質,最終練就一身為全人民服務的過硬本領。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這句話我感觸尤其深刻。作為一名技術工人,我們需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不斷攻關,[此文若非在 =站-出現,那均為抄襲,找文章還是到,更多原創]不斷創新,不斷提高產業的技術競爭力。我們公司的“鄧建軍科研組”是一個崇尚知識、團結互助、辛勤勞動、艱苦奮鬥的集體。為使生產靛藍牛仔布的關鍵設備功能最大化,我和我的夥伴們合作,先後對染漿聯合機進行四次改造,從而率先在國內解決了連續生產不用停車這一難題;我們在洋設備面前敢於創新,在世界性難題面前敢於衝擊,用變頻技術改變了世界先進棉紡裝備清梳聯合機運行的經濟、安全性能;我們採用電子與氣動技術的完善結合,使“黑牡丹”牛仔布的預縮率精度穩定的控制在2.5%以內,優於3%的國際標準。我總結了傳統的檢測和控制方法,創造性地把電化學原理與計算機自動控制技術運用到紡織品印染領域,科學地消化吸收並整合了相關研究成果,成功地研製出“染液組分在線檢測和控制系統”,並經過一年多來在工業化生產的應用實踐,證實了該系

  統具有較強的穩定、科學、合理性,以及能大幅度提升產品質量的功效。該項目已被國家知識產權局2008年底以證書號第747635號授權專利。18年來,我們參與的技改項目達400多個,其中我本人獨立完成145個。當今世界紡織行業公認可用於色織行業的18項最新技術,“黑牡丹”已成功應用15項。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技術創新成為生產力發展的關鍵環節,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者的綜合素質以及創新能力,決定着生產力發展的速度和質量。這一鮮明的時代特徵,迫切要求我們產業工人順應形勢發展,爭做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主力軍中的高素質的勞動者。

  我是恰巧趕上並參與了中國社會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並榮幸地以唯一的創新技術工人的身份躋身2008年度中國紡織十大創新人物。在改革開放這個偉大的歷史進程中,我作為一名企業的藍領技術工人,要竭力服務於發展經濟的生產建設,努力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生產力,這是新一代知識型職工職業道德的核心要素。工業現代化的進程,變得對產業工人素質現代化的要求日益強烈。因此,可以這樣說,中國產業工人的平凡勞動,始終與一個偉大的時代緊密相聯。發展的中國,需要產業工人彰顯整體知識化,開放的神州,要求中國的產業工人向世界展示昂揚的民族精神和鮮明的時代特徵;不斷體現工人階級先進性,才能表達出中國工人階級獨有的寬廣胸懷和獨特的精神境界。

  學習胡錦濤總書記論“八榮八恥”的講話精神,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指導我們工人階級正確的發展道路具有重大而深遠的現實意義。面對世界科技進步的日新月異和市場經濟的激烈競爭,作為一名新時代的藍領技術工人,我將學習不斷,繼續以全新的知識來提升自己的文化技術素質;我將創新不止,繼續在技術工作的實踐中,提高中華民族的技術競爭力;我將創業不停,在掌握國外先進技術的同時,更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技術,努力將中國製造變成中國創造,使中華民族在世界先進技術領域中佔有更大的份額,努力做到不負共和國脊樑的歷史使命。我認為,這些就是我們新時代產業工人必須主動承擔起的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歷史重任。

  我的彙報完了,謝謝大家

  《學習八榮八恥思想彙報發言[現代製造業]》來源於,歡迎閱讀學習八榮八恥思想彙報發言[現代製造業]。



學習八榮八恥思想彙報發言[現代製造業] 標籤:八榮八恥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