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學管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學管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管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王斌隊長

  尊敬的程校長,席副校長,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本科網絡安全保衛大隊的中隊長王斌,負責13級學管工作。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作為代表彙報個人的成長感悟。

  我於2009年畢業於山東警察學院,公安大學研究生畢業后留校從事學管工作。我本人這種跨地域、跨學校的公安院校成長經歷讓我對自己的工作和成長有了特殊的思考和感悟。

  首先,學管工作是個"良心活兒"!剛來到學生工作處,處領導和老同志就經常跟我們說,校黨委要求我們學管隊伍要把學管工作當成事業來干。現在,我對這句話的體會更深刻。這緣自學管工作本身的複雜性、精細性和專業性,更緣自我們學管幹部肩負的對學校、學生以及身後每一個家庭的責任。現在,我所負責的中隊學生數量為238人,單從數字上看,每個學生僅僅是1/238,但對於學生的家庭來說,他卻是百分之百。所以,做好學管工作需要我們珍惜這份光榮的職責,做到"敬業",更需要我們用真情實意去認識學生,幫助學生,幫助每一個家庭,做到"奉獻",積極踐行"師愛為魂"的職業道德標準,用愛用心管理,用愛用心服務。

  其次,學管工作是個"技術活兒"!來到公安大學從事學管工作以後,我深刻認識到,學管工作不僅是簡單地對學生進行日常管理和教育,也是一項系統化、精細化的育人工程,甚至是一項值得深入研究,亟待創新的課題。"公安大學核心價值觀"、"七個特色"人才培養目標、全面深化教管結合以及"三全育人"等從頂層設計層面上描繪了學校特色人才培養的藍圖;思想政治教育、黨團組織建設、警務化管理、心理深度輔導、學風建設、校園文化建設、第二課堂活動組織、公務員備考、就業指導與服務等工作內容構成了我校本科生基層學管工作的精細化體系;副處級以上行政幹部聯繫新生區隊制度,專業輔導員制度,中隊長、專業輔導員管理辦法等相關制度規章的制定彰顯了"教管結合"工作的開拓性和創新性;常規性的理論學習、分層次的業務培訓和工作研究小組的成立與運行既強化了學習型學管隊伍的建設,又深化了對學管工作的理論研究。公安大學的學管工作在理論深度和業務寬度上都在努力實現質的飛躍。

  我有幸留校加入了學生工作處這個大家庭。對於一名新入職的年輕同志來說,良好的工作環境對於個人成長具有重要意義。學生工作處既是我的工作崗位,又是我的第二個家。這支"團結嚴肅、緊張活潑"的隊伍滋養着我的成長,也實現着我的人生價值。在這支隊伍中,我們講政治。在歷屆大型活動等政治任務中,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崇高信仰,從而明白了我們的隊伍是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鋼鐵隊伍;在這支隊伍中,我們講紀律。從警容風紀到集體活動,再到工作作風,做到統一步調、整齊劃一、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是可以為學生提供榜樣作用的紀律隊伍;在這支隊伍中,我們講團結。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在揮汗如雨的訓練場,我們親密無間共進退,是互幫互助,團結一心的和諧隊伍;在這支隊伍中,我們講奉獻。圍繞崗位職責,抓創新、抓質量、抓基礎、抓隊伍,着力培養"四個忠於"的公安英才,是敢於擔當的實幹隊伍。

  我也有幸遇上了一批經驗豐富,對年輕同志關懷備加的"老學管".他們在漫長的學管工作中,一直用言傳身教指引我們年輕同志不斷成長。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的工作習慣,讓我感受到了"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工作態度;豁達包容,勇於擔當的處事方式,讓我學習到了"有功不居,身死不辭"的敬業精神。我想,這些都是我們年輕同志需要學習和領悟的精髓。

  更幸運的是我趕上了學校大發展的好時候。通過與老同志的交流和對學校發展史的了解,我感受到校黨委一步步將學管工作提高到了全新的層次和位置,為學管工作的快速發展打牢了基礎,鋪平了道路。職業發展的暢通、工資待遇的提高、工作條件的改善、工作美譽度的提升既讓公安大學的學管工作充滿活力和自豪,又給了我們年輕同志奉獻學管工作的底氣和信心。

  我們年輕學管幹部隊伍的成長離不開校黨委長期以來的關心和愛護。我們一定以學生為本,對學生本人負責,對學生家庭負責,對學校負責,為我校打造一流學生工作水平,鑄就一流人才培養質量做出努力!

  以上彙報有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我的發言完畢,謝謝!



學管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