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按照市委的要求,對參加這次民主生活會,進行了認真準備。感到這次民主生活會,主題明確,內容着實,對推動今後的經濟工作,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特別是針對各方面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找差距,拿措施更具有現實意義。下面,聯繫自已的分管工作,從三個方面談談自已的差距、成因和將要採取的整改措施。

  一、工業立市方面

  一是思想解放不夠,在加快大項目建設的方式、方法上探索不足。對於實施工業立市,可以說自已有很高的認識,抓的也比較緊,但是對於教你怎樣更好地調動大家的積極性,教你怎樣適應市場化運作的要求去抓項目,探討的還不夠。停留在原有的組織方法、招商辦法上。有時思想上也比較保守,認為現在抓項目,政府不便干預過多,所以在抓法上,沒有新的深入。對此,要採取的措施,一要繼續解放思想;二要認真尋找新的發展途徑;三要抓好信息引導下的新型招商;四要更多發揮企業在項目建設上的作用。

  二是超前意識不強,在堅持科學發展觀方面還需努力。急於引項目、建項目,存在飢不擇食的問題,對影響可持續發展的項目限制不嚴。今後,對這類項目一要實行嚴控,不通過嚴格環評的項目,堅決不得建設。二要加強整治,對仍有污染的項目要堅決整改,不達標,不準生產。三要落實責任制,搞好責任追究。

  三是主項突出不明顯,專向招商有待加強。對兩個支柱產業項目的招商,在打法上還沒有完全的突出出來。今後要在重視程度上進一步增強。要加強針對一汽招商的領導力量,要爭取在下半年搞一次針對一汽的專項招商活動。

  四是服務水平不高,依法行政步伐還要加快。按照行政許可法的要求,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雖然與其他地方比,在政務公開、政務大廳建設等方面走在了前面,但在工作效率和實際作用上,我們還遠遠不夠。在這方面我們存在盲目樂觀的傾向。因此,必須抓好四項措施的落實:一要繼續減少審批許可事項。二要精減審批環節程序。三要抓好檢查監督。四要搞好政務大廳建設。

  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

  一是學習抓的不緊,尤其在依法行政上存在盲區。沿襲了在計劃經濟時期的一些作法,憑經驗辦事的時候多,按主觀意志辦事的時候多。一些行政行為不規範,有時也導致決策的某些失誤。為此,一要強化學習。特別是要加強對法律法規的學習,要使學習經常化、制度化。二要建章健制。用完善的制度來制約自已的行為。三要真正貫徹好民主集中制的原則,減少失誤。

  二是抓廉政建設的力度較弱,一崗雙責落實還不到位。在對自身的要求上,保持了較高的警惕性、自覺性。但在對分管及應管的部門和人員的要求和監督上,還比較薄弱。錯誤的認為他們既沒權、也沒錢,可能沒機會腐敗,在一定程度上忽視了一崗雙責之責。今後,一定要作到:一要嚴格按照黨風廉政責任制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每一項任務。二要搞好經常性的檢查和監督,落實好一崗雙責,不但要管好自已,也要管好下屬和家人。三要自已帶好頭,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已首先不做,堅決狠殺“四股歪風”。要透過王純、李鐵成案件的表象看本質、汲取教訓,做廉潔從政的表率。

  三是“走形式”沒有根本杜絕,求真務實的作風必須弘揚。說的多、做的少,部署的多、檢查的少,要彙報的多、兌現獎罰的少,這在我的工作中也有存在。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有時是事務太多,無時間檢查;有時是本身要求就不明確,無法檢查;有時是因為目標太高,實現不了;有時是勤政不夠,自我放鬆。總之就是求真務實還不到家。整改措施,一要加強調查研究,科學制定規劃、布署任務。二要明確目標責任,抓好量化管理。三要及時調度檢查。四要堅持實事求是兌現獎罰。

  三、組織人事方面

  一是對組織人事方面的工作重視不夠。不重視的原因,總覺得那是組織部門的事,自已不便過多參與。二是對基層幹部的實際情況掌握的少,了解的不透。三是在組織建設方面缺乏經驗。今後,一要提高重視程度。二要認真學習好兩個條例。三要發揮積極作用。既要把好關,更要用好人。

  二OO四年十一月八日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副市長在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