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市組織工作務虛會上發言材料

市組織工作務虛會上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市組織工作務虛會上發言材料(一)

  深耕細耘抓研究 精準服務促發展

  荊門市委組織部 研究室

  2014年,對於研究室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努力"轉角色、轉文風、轉作風",有收穫也有差錯,有成績也有失誤。

  這一年,是追逐夢想的一年。一年來,我們追逐時代之夢,時時緊盯黨中央,刻刻關注總書記,處處跟着部領導,各行各業的書籍,我們廣泛收集;黨建網站的文章,我們天天查看;上級的政策精神,我們全面記錄。雖然身處荊門,但力求思想遨遊世界;雖然身處今天,但力求思想穿越時空。一年來,我們追逐精品之夢,不求數量增長,但求質量不降;不讓堆砌的文字傷眼,要讓優秀的文章養顏;不做人人亦云的山雀,但做獨闢蹊徑的俠客;不求語不驚人死不休,但求吹盡黃沙始得金。一年來,我們追逐服務之夢,把服務部領導作為天職,把服務部中心作為主職,把服務部科室作為本職。我們用心去感受領導的思考,用腦去學習領導的智慧,雖無法超越領導,但時時緊跟領導,跟進領導。我們以文章為車,以文字為輪,追隨領導深入基層,組織會議傳達精神,迎接檢查彙報市情,力盡所能。

  這一年,是堅守家園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堅守講黨性的家園。我們上架 "天線",準確聆聽中央的聲音;下布"地線",悉心感知群眾的期盼;中接"電線",清晰照亮前行的方向。以黨性原則為魂,以實事求是為基,以與時俱進為翼,不說錯話、不講瞎話、不放狠話,力求每一篇文稿都放射着黨性的光芒。我們堅守求奉獻的家園。堅持人生天天在路上,材料時時在心中,把加班當家常,把熬夜當便飯,躺着沙發就入睡,迎着月光才回家,咬碎筆帽捻斷須,嘗遍酸甜苦和辣,無怨無悔。我們堅守轉作風的家園。堅持到基層汲取營養,再高的山也爬,再遠的路也走;堅持從歷史中挖掘智慧,孤本的書也找,深澀的字也讀;堅持丈量與群眾的距離,大錯也改過,小錯不放過,將群眾路線內化為心,外化為文。

  這一年,是超越自我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完成了自身知識的超越。我們悉心聽從部長的教誨,跳出組織工作看組織工作,走出組織部看組織部,廣泛涉獵、跨行鑽研,心中的束縛慢慢解開,視野的局限漸漸消除,行業的隔閡悄悄融化,雖然不能妄斷是"多面手",但已不再是"孤僻型".完成了原有文風的超越。我們努力學習總書記的清新文風,多說大白話、大實話和群眾話,讓人想聽、愛聽、願聽;我們努力適應部長的哲理文風,多說名言、多講故事、多擺事實,廣徵博引、縱橫捭闔,讓人覺得過癮、解渴、興奮。完成了常有心態的超越。在部長的諄諄教誨下,我們的心靈受到了洗禮,心態變得平和。面對選擇,不再徘徊;面對失敗,不再抱怨;面對困難,穩神不慌;面對名利,該放就放。

  我們深知,時間可以悄然流失,問題不能自動消失。一年來,我們跟隨的時候多,探路的時間少,越前謀划有差距;我們寫功用得多,說功做得少,對外宣傳有差距;我們重視大事多,關注小節少,清正形象有差距。我們一定要防止問題重演,失誤重犯。

  展望2015年,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同行。我們將努力做到"三可三不可":

  氣可鼓不可泄。我們將時時保存精氣神,處處刪除應付病,讓已凝之神更專,已聚之氣更堅。複製奮勇之氣,牢記使命,牢記職責,面對困難不畏懼,面對重任不退縮,踏破鐵鞋終不悔,攀登高山不叫累。拷貝豪邁之氣,把文字當成興趣,樂在其中;把文章當成事業,全力以赴,寫我所愛,愛我所寫。存儲浩然之氣,無視窗外雲捲雲飛,忘卻世間利往名來,看明月松間拂照的光輝,聽清泉石上流淌的旋律,以文化人、以文塑人。

  質可升不可降。我們將掃描得失,刻錄收穫,升級本領,刷新業績。擴充知識的內存。以學習充饑,以學習解渴,堅持時時學、處處學,加快知識更新速度,加快大腦更新力度。找准服務的IP.金子聚在一起成金山,沙子聚在一起成沙漠。我們將努力地篩沙子,持續地找金子,參在緊要處,謀在關鍵時。經濟發展的新常態耳熟能詳,從嚴治黨的新常態如何構建,我們將深入探尋;嚴管領導幹部持續用力,嚴管基層黨員如何發力,我們將深入研究;從嚴的作風建設縱深推進,從嚴的幹部隊伍、基層組織建設如何跟進,我們將深入探索。加載創新的驅動。認真清理文字的垃圾,重裝語言的系統,添加新鮮的元素,優化行文的風格,讓文章成為春風,撫慰人的心靈;成為暴雨,滌盪人的靈魂。

  風可聚不可散。我們將提高分辨率,築牢防火牆,不讓"四風"的病毒死而復生,不讓"四風"的插件捲土重來。搜索實情。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到實踐中去,一如既住地到基層中去,摸准民情,把准民意。共享團結。堅持以共事為緣,以團結為本,在思想上同頻,在行動上共振,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催生凝聚力,產生戰鬥力。運行自律。始終頭懸紀律之劍,心懷戒律之規,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享受一片藍天,營造一方凈土。

  市組織工作務虛會上發言材料(二)

  堅持從嚴治教 打造好乾部隊伍

  荊門市委組織部 幹部教育科

  一、2014年工作回顧

  2014年,全市幹部教育培訓主要抓了五個方面的工作:

  1、辦培訓。辦好"兩個班":依託各級黨校(行政院校),辦好春季、秋季主體班,共培訓黨員幹部9269人次。舉辦金融規劃專題班,141名業務骨幹參加培訓,中國人民銀行原副行長馬德倫等43名專家教授作專題輔導,開展集中授課74場次,赴上海、深圳等地培訓8場次,荊州等地慕名而來,學習辦班經驗。

  2、強黨性。堅持把黨性教育作為一根"紅線"貫穿幹部教育培訓全過程,市縣黨校採取理論教學、現場體驗、黨性分析等多種方式,深化革命傳統教育和警示教育,黨性教育荊門模式在全省推介。在2014年3月14日全省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會議上,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本舉作題為《完善黨性教育體系,匯聚跨越發展正能量》的經驗交流發言。

  3、促改革。加快推進黨校辦學體制改革。市委召開專題辦公會議,決定整合市縣兩級黨校資源,京山縣、沙洋縣、鍾祥市委黨校加掛荊門市委黨校分校牌子,以縣(市)委黨校發揮作用為主。保留東寶區委黨校,中心城區不再分散辦學,成立中心城區黨校(納入市委黨校)。黨校辦學體制的調整,將為基層幹部提供更好的培訓資源。

  4、重創新。着力創新干教育制度設計,探索建立"兩項制度":領導幹部政治理論任職資格考試啟動,共有1078人報名參加第一次考試。擬提任幹部教育培訓資格審核制度從2014年11月啟動實施,在幹部動議、考察環節從嚴審核幹部培訓情況,共審核擬提任幹部28人,暫緩提任2人,下發補訓通知11人。

  5、抓建設。市委黨校遷建工作啟動,新校區建設總投資1.4億元。遷建工作專班先後3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分赴杭州、九江市委黨校、紅安幹部學院考察黨校建設經驗,各項前期工作有序開展;堅持以評促建,縣級黨校規範化建設進一步推進,東寶區、鍾祥市委黨校通過市級考核驗收。

  二、幹部教育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新任務

  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當前幹部教育培訓工作要把握形勢變化,謀勢而動,順勢而為。

  ——"從嚴".貫徹從嚴管理幹部的新要求,推動從嚴治學、從嚴治校、從嚴治教,照章依規抓好乾訓工作,把"軟指標"變為"硬約束",教育引導幹部落實"三嚴三實",把好"總開關",念好"緊箍咒".

  ——"福利". 物質福利享受一時,精神福利受益一生。"燃燈者,以心傳火,不知其盡".我們要分好乾部教育培訓這塊福利"蛋糕",讓每一名幹部在教育培訓中獲取精神養分,積聚幹事創業的正能量。

  ——"全面".《2013—2017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要求,全面深化幹部教育培訓改革,全面提升幹部教育培訓質量。從"兩個大"到"兩個全面",需要我們演繹"加速度",樹立質量第一的理念,實現數量與質量、規模與效益相統一。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市組織工作務虛會上發言材料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