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優秀畢業生學姐畢業典禮發言稿

優秀畢業生學姐畢業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優秀畢業生學姐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南京林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12級法學班的邱佳嫻,今天能代表2016屆全體畢業生在此發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師長們表示最真摯的感謝。

  此刻,我不想用"白駒過隙,時光飛逝"類似的字眼,去臨摹畢業典禮發言中慣有的言語,我想在這有限的幾分鐘里說說我的心裡話。

  今天早上,我又一次漫步在校園裡,歷史的光影與現實的輝煌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交錯變換。第一次走進校園的欣喜,第一次住進宿舍的無眠,第一次感受到提前花完生活費、囊中羞澀的拮据,第一次獨立處理那麼多問題的緊張和解決問題后的興奮。想到了曾經擁擠的香樟苑,如今變成了南林美食城;看到了現代化的圖書館正在拔地而起,儘管在座的多數已無緣在此學習!當然如果未來我們的圖書館能以在座的某位同學的名字命名,想必也是極好的!

  母校是一個我們抱怨過,卻又深愛着的地方!我們抱怨過食堂的飯菜不可口,但食堂的叔叔阿姨卻給我們帶來了家人般的關懷;我們也抱怨過圖書館不夠氣派,但這裡直到今天,仍是我們最愛靜靜獃著,在知識的海洋中不斷遨遊的不二之選;我們還抱怨過我們學院的地理位置不佳,可我們院的師生在這個"五角大樓"里各項工作卻成績斐然;我們當然還抱怨過老師對我們要求苛刻,可當升學壓力、就業壓力接踵而至時,老師卻成為我們堅強的後盾;我們當然也抱怨過操場沒有高高的看台,以至於每每舉辦運動會時都只能遠遠觀望,但這四年大家都在操場上揮灑過汗水,與四年前的自己相比,相信大家都健美了不少。當這所有的一切即將成為過去,和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一起凝結成一段化不開的回憶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正因為深深地愛着母校,我們才會對她如此挑剔。

  站在教五樓周年鼎邊,彷彿看到這四年大家行色匆匆掐點上課的身影,不禁思緒萬千。大學四年,它意味着什麼?它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收穫、意味着感恩!

  我們感謝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我們感謝老師授予我們專業知識、教誨我們做人的道理。 我們感謝母校為我們提供了學習求知的環境,為我們成長成才構築了堅實的平台;我們感謝所有同學四年來的關心與支持,我們珍視那份難得的純真友誼。

  畢業是傷情而張揚的告別——低眉處無奈流年似水,揚帆行有志風華如火。畢業是大學四年的精彩謝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鄭重開始。

  "天戴其蒼,地履其黃;縱有千古,橫有八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這是梁啟超先生在116年前,為喚醒中國青年所作的《少年中國說》。它昭示了青年一輩應當肩負起自己的責任,為未來不斷打拚。116年後,我們畢業的今天,我想與在座的所有同學共勉。

  最後,祝我們的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我們的父母永葆青春、萬事如意;祝我們南京林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蒸蒸日上;祝我們2016屆全體畢業生"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邱佳嫻

  畢業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2012級工力2班的黃思馨,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力學與工程學院2016屆全體畢業生髮言。首先,我想代表全體同學向學院的各位老師說聲:您們辛苦了!

  四年的時光,1400多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而當我們今天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很多記憶將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為珍貴的收藏。回首往事,你是否還記得烈日下軍訓,那些汗水流淌的日子?是否還記得穿梭在教室宿舍與食堂間,那些思潮澎湃的日子?是否還記得考試前熬通宵,那些為學業拼搏的日子?是否還記得烈日下投遞簡歷,那些拚命找學校、找工作的日子?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劉老師在開學第一天告訴我們的一句話嗎?意思大概是能力與興趣並沒有直接的聯繫,這句話總是在不斷鞭策着我。最初我對力學也並不感冒,但是四年的時光使我對這門學科有了新的認識。從最基礎的理論力學到複雜難懂的有限元基礎,我們經歷了材料力學、彈塑性力學等九大力學基礎知識。它們曾讓我們手足無措,讓我們抓狂,但是謝謝各位老師的悉心講解,讓這些枯燥無味的知識變得生動起來。當然作為一名高考時物理都沒及格的妹子,在最初接觸力學專業課時,我真的是被嚇得不輕,每每擔心期末成績單上會飄紅一片,於是我成為了圖書館的常客,非常幸運的是專業課都是以高分通過,所以大學對於我而言更像是一場戰勝自我的挑戰。

  可還是有一些遺憾吧,那麼多精彩的講座,我們已經來不及聆聽;那麼多精彩的活動,我們已經來不及參與;成都那麼多美食,我們已經來不及品嘗。突然,就要說再見了。也許,還有一些愧疚吧,面對慈父嚴母般的老師,我們總能杜撰出各種逃課的理由;面對認真批改作業的老師,我們很多時候都只能拿出一個版本。這幾年的大學生活里,我們收穫得太多,也錯過了太多,而時間從未像現在這樣吝嗇,連一分一秒也不願多留給我們。我們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總以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當離別就這樣不依不饒地到來時,才發現自己與這個集體已經血脈相連,榮辱與共了。

  最近,我常常思考一個問題:假如我可以重來一次大學生活,又會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去度過,又會努力地去追求些什麼?或是又會捨棄些什麼呢?我想,也許我會……,但是時光早已不可挽回。同學們,你們的答案呢?不知道你們是否還會做出同樣的選擇,也許你們也會有遺憾有後悔,只願你們今後的每一個選擇都遵從你們的內心,都不愧你們的付出,都能讓青春無悔。

  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中,我們會帶着理想與信心上路,去迎接新的機遇與挑戰。當取得成績時,我們會自豪地向母校報告;當身處困境時,我們會去尋找內心深處r實揚華的交大精神,去不斷探索,不斷前進。 我們交大學子懷抱的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澎湃激情和"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會為自己是交大人而驕傲!親愛的同學們,在我們揚帆啟程之際,讓我們衷心地祝願全體老師碩果累累,桃李芬芳,祝願我們母院越來越好,也祝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優秀畢業生學姐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