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營養醫師畢業典禮發言稿

營養醫師畢業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營養醫師畢業典禮發言稿

  許楨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04級預防醫學(營養方向)的許楨,今天能夠代表基礎醫學院2008屆全體畢業生在此發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領導、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出席畢業典禮的各位師弟師妹們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今天,我已經踏上了工作崗位,成為一名營養醫師,在河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任職;同時也在中國臨床營養網擔任編輯部主任。

  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慶幸當初選擇了母校,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了臨床營養這個學科,使我能夠擁有願意為之奮鬥終身的事業,實現我的夢想。

  我們是河南中醫藥大學預防醫學營養方向的第一屆,不少同班同學,以及其後的幾屆師弟師妹已經在全國各地醫院擔任營養醫師,成為各自營養科中的骨幹,頗受所在醫院的認可。

  舉例:我所在的營養科正式人員13位,其中本專業就有3位,約佔23%,王衛香營養醫師是我的同班,楊陽營養醫師是06級預防班的。而且從第一屆開始,河南省醫營養科就參與了預防醫學專業(營養方向)的設計、教學和培訓,我本人也為(包括在座)15屆預防班等近幾屆同學講授專業課,這都是深深的中醫預防營養緣哪!

  此時此刻,作為一名營養醫師,也作為一名校友,最想與大家分享三句話:

  第一,學習非常重要的,學習是終身的,而非僅限在學校學習。能夠讀碩就不要停留在本科,能讀博就不要停留在碩士。教育能改變個人和種族的命運。

  第二,“學生”和“工作人員”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角色。

  兩者的思維方式、邏輯、語言、表達方式、相處模式完全是兩回事。

  這就意味着如果你從一個學生變成一名工作人員,必須從頭學起,而從頭學起的必要前提之一就是下面的第三句話。

  第三,永遠不要聰明,永遠保持謙虛,一直謙虛到老,這樣才能持續進步 。

  不要總想着今天投入,明天就要收穫,人生如意一二,不如意十之八九。

  請各位都有意識的: 讓承擔與付出在前,而讓好事與成功來的晚點;如此這般,好事才長久真實。

  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共慶成長;明天,奔走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創造中醫輝煌。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祝我們的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祝我們河南中醫藥大學、祝我們基礎醫學院各項事業蒸蒸日上;

  祝我們2015屆全體畢業生前程似錦!

  最後,特別感謝申傑教授,是他開創了這個專業,給了我們還有在座諸位踏上預防和營養之路的寶貴機會。

  祝申大叔健康長壽、活力四射!

  謝謝大家!

  04級校友

  中國臨床營養網編輯部

  河南省人民醫院營養科

  許楨

  2015.6.22



營養醫師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