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優秀畢業生學習心得

小學優秀畢業生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優秀畢業生學習心得

  六(2)李金超(現就讀於東埠中學初一)

  大家好,我是李金超,我今年剛剛結束了愉快而有意義的小學生活邁入了初中的大門,在青雲山小學的六年生活中,我學到了很多,成長了很多。在德智體各方面我都得到了充分的鍛煉,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從"經典詩文積累之星""寫作之星"到全市的"踐行弟子規"小學組一等獎、"感恩母親"徵文一等獎,我一步一步地提高着自己,更讓我感到驕傲的是我在六年級被評為"安丘市三好學生".在這些成績的激勵下,我在升入東埠中學后,努力學習,並在兩次大型考試中都取得了班級第一名的好成績!今天我很榮幸能夠在這裡跟同學們一起分享學習的快樂,下面,我先說一說我的學習方法。

  首先在老師講新課之前要學會預習,不懂的地方做好標記,上課時認真聽講,不會的地方便迎刃而解。

  第二就是聽課。聽課是整個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部分,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記好筆記,便於下課鞏固複習。

  第三我們可以在一周結束后做一下總結,整理一下這一周所學的內容,整理完了之後找一套自測題測試一下,找出還不明白的地方並加以鞏固,這樣知識就會牢牢地記在心裡了。

  除此之外,我着重談談我在閱讀與寫作方面的一些感悟。

  先說說閱讀吧,讀書時我們一定要先學會選擇,該怎樣選擇呢?我認為應該先讀簡介,了解這本書是否適合自己,感覺合適了再去仔細閱讀。而書中的好詞好句,我遵循主動原則,有些同學會在書中把好詞好句畫出來,然後強迫自己去背,卻忽略了文章本身的意義。我在讀書的時候,是先速讀一遍,再回憶一遍,了解文章的大體意思,然後再讀一遍,細細品味作者的思想感情,在這個基礎上多讀幾遍,並把好詞好句讀出聲來,這樣可以加深印象,那麼記住也就順其自然了。另外,讀完一本書之後要做筆記,再次加深印象,這些好詞好句就深深的印在腦子裡了。

  閱讀這一關做好了,那寫作就容易了,因為這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作文是許多同學的煩惱,因為許多同學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自然也就無從下手。寫作,在我看來並不一定要全部按照真實的事情發展去寫,那樣不免有些平淡無味,一篇好的文章一定要一波三折,並加入自己的真情實感,才能稱得上是一篇佳作。此外,許多同學會認為優美的文章離不開華麗的詞藻,但我並不這樣認為,太過於華麗,沒有靈魂的文字,只是華麗詞藻堆砌的空殼而已,最清新質樸的文字,才最能打動人心。

  好了,就談這麼多吧,希望我的一些感悟能給你們帶來更多的幫助。衷心的祝願你們學業有成,生活快樂!

  六(1)魏軼群(現就讀於東埠中學初一)

  很榮幸能有機會介紹我的學習習慣,這要感謝青雲山小學我的老師們,是他們要求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特別是閱讀習慣,對我的學習幫助很大。現在我就小學的學習生活作如下淺談:

  小學學業是為以後的學習打基礎。但良好的學習習慣也尤為重要。除了語數英外,科學、思品等也不能鬆懈,因為那是初中政、史、地、生的基礎。

  對於小學學習,並不是一枝獨秀,而要做到面面俱到,多學些技能和本領。畢竟,這個時代更需要的是多方面的人才,因而要做到德才兼備。

  數學一定要學好,數學可以造就一個人的邏輯思維,而良好的邏輯思維不論是對學習還是對生活,都有極重要的作用。語文要做到的無非是多讀一些課外書,特別是國內和國外的名著。但有一點很重要,就是一定要選讀優良的出版社出版的,最好選大部頭的文學名著,這對語文學習有極好的作用。

  英語要做到"聽說讀寫"這四點,多聽英文磁帶、光盤,甚至看一些英文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再就是要大膽地說,不要害羞自己說不好。還有就是單詞一定要記牢,語法也是,課外有條件也要多積累單詞詞彙量,這對初中甚至高中的英語學習都極為有益。

  最後一定要勞逸結合,多做運動,不可以一味埋頭學習,外面的世界同樣精彩,期待我們對未來世界的探索!

  六(3)宋卓倫(現就讀於東埠中學初一)

  大家好!我是上屆畢業生宋卓倫,很高興和大家交流我的學習心得。青雲山小學——我的母校讓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同時也給了我很多社會實踐和鍛煉自己的機會。在青雲山小學老師的培養下,我個人也刻苦勤奮,努力學習,取得了很多優秀的成績和很多令人驕傲的榮譽。直到今天到了初中,我依然保持在小學學習中優秀的傳統,成績一直在班內遙遙領先。下面我就我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和同學們做交流,希望能給你的學習帶來啟示。

  我的學習習慣:

  1、主動自主學習。學習要積極,自主學習要比被動學習效果好。一學習就要求自己立刻進入狀態,力求高效率的利用每一分鐘學習時間。

  2、各科全面發展。每科都要認真學習。對自己不喜歡的學科更要努力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高興趣。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立初期目標、中期目標、遠期目標,然後一步步實現。

  3、預習的習慣。預習時應對要學的內容,課文讀熟,理解並結合課後題、查閱工具書或查閱相關資料進行學習,對問題認真思考,把不懂的問題做好標記,以便課上有重點地去聽、去學、去練。

  4、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要跟緊老師的節奏,還可以跟老師做眼神交流。對老師提出的問題要認真思考,積極回答,不要怕答錯。

  5、善於發問。有不會的問題要及時問老師同學,要使一天的知識鏈完整無紕漏,不要讓疑點堆積,這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6、課後複習。一天學校生活過去,回家不要立即寫作業,要對當天老師所講的內容及時複習,歸納知識要點。

  7、及時完成作業。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對作業中出現的問題要及時解決,這樣會使知識掌握得更牢固。

  我的學習態度: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學習要有興趣,要快樂學習、不抵觸學習,學習成績才會節節高。

  2、積極端正,認真細緻不馬虎。

  3、要尊其師,信其道。

  六(4)丁一奇(現就讀於東埠中學初一)

  隨着同學們由小學跨入了中學的大門,科目增多,一大堆問題隨之而來,這就要求我們在學習上要有好的方法。我通過自己小學至初中開學這一段時間的學習,總結出了以下幾點:

  一、預習。課前的預習很重要,首先要通解教材,理解下節課所要學習的知識和內容,明白哪些是重點內容,為課上做準備

  二、課堂。課堂上的時間是最重要的。課堂上要認真聽講,認真回答老師的問題,不要"鑽牛角尖",要先聽老師講,課下再解決。課堂這45分鐘很關鍵。

  三、複習。上完了課,緊跟着就是課後複習。首先要將新學過的內容鞏固一下,記住課堂上的重點知識,然後可以再寫老師要求的作業,這樣容易一遍就做對,作業要認真完成。寫完作業后還要認真檢查,做好批改,以便記牢知識。

  四、考試。考試是對我們一個階段的學習的檢查,不需要緊張,認真答題,發揮好水平即可。重點是考完試后要認真改錯,記住錯的地方,還要將試卷保留,以便下次複習時使用。

  此外還要在課外多閱讀書籍,做好讀書筆記,寫好感受。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自己的特長,為我們的課餘生活增光添彩,為以後的學習打下深厚而堅實的基礎。



小學優秀畢業生學習心得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