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小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新學期開學已經五周了。對於你們來說,這個學期是最關鍵的一個學期,因為你們面臨著的是小學畢業和升學考試。同學們,國家賦予你們的使命是艱巨而光榮的。因此,你們一定要認清形勢,找准位置,蓄集力量,迎頭向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出,21世紀教育的使命是幫助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學習、學會共處。我國現階段的教育方針指出,教育的目標是培養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這告訴我們在素質教育中,應該使受教育者身心和諧發展,使他們主要在思想道德、能力、身體、心理等幾個方面形成一系列優良的素質。這些主要方面的素質基本上都包含在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和學會學習三個大的方面。基於以上認識,我們認為在你們良好習慣的培養上,應該集中在三個大的方面,即:做人、做事和學習。具體做法是:

  1、真誠待人 要做到待人有禮貌(禮貌用語、基本禮儀和禮節等)、孝敬父母(理解、尊重、關心)、師長、與自己和夥伴或同學真誠相待。

  2、誠實守信:做到說話算數、不說謊話、對別人交代的事情不敷衍了事、自己做錯了事情主動承認,借了別人的東西及時歸還。

  3、認真負責: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敢於承擔責任、學習認真(聽講、作業等)。

  4、自信自強:做到生活有規律,按時作息、堅持體育鍛煉、穿戴整潔,講究個人衛生、情緒飽滿樂觀、敢於競爭和參與、面對困難和挫折不退縮。

  5、遵守規則:遵守家規、遵守課堂紀律、遵守班級紀律、遵守校規、遵守交通秩序、公共場合不打鬧嬉戲、看比賽和演出時文明有序。

  6、講究效率:做事有計劃、做事講究方法、珍惜時間、自我管理有條理。

  7、友善合作:不罵人、不打架、不歧視同學、不隨便給別人起綽號、樂群、關心班集體。

  8、合理消費:愛惜學習、生活用品、吃穿不浪費、不亂花錢、節約水、電等資源。

  9、主動學習:學習有計劃、學習有方法、學習時間有保證、課餘生活有安排。

  10、獨立思考:勤於動腦、多提問和質疑、主動與人討論、大膽想象和聯想。

  11、學用結合:動手操作、參與勞動、仔細觀察、注重體驗。

  12、總結反思:及時總結、整理知識、勤於反思、處理信息。

  依據以上 要求,我代表全體老師希望你們具體做到以下六點:

  1、做學習的主人。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思考,踴躍發言,認真完成作業,敢於實踐,勇於創新,全面發展;

  2、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要崇尚科學,反對FL功邪教。

  3、要熱愛校園,熱愛班級。我們的校園是美麗的,需要全體同學的共同呵護。新的學期,我們要繼續開展"愛校護校"活動,同學們要繼續愛護班級的財產,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

  4、要注意安全。同學們,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我們一定要認真做好安全工作。一是要自覺遵守交[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通規則,過馬路必須走人行橫道,不準橫闖馬路,不準爬越防護欄。二是全體同學要自覺遵守學校制度,放學及時回家,不讓家人擔心;三是不準到河邊玩耍和私自下河游泳;四是要注意校內活動安全,不做危險性遊戲,要聽從老師和值日生的勸導,上下樓梯靠右走,不擁擠,做到不爬樹、不爬窗、不爬欄杆、不翻越圍牆;四是要注意防火、防電、防盜,注意食品衛生,防止食物中毒,防止禽流感,自覺做好預防和安全防範工作。

  5、要講究衛生,保持校園整潔。要自覺做好衛生保潔工作,改正亂丟亂扔亂吐痰的不良行為。希望同學們共同努力,爭當文明學生,爭創文明班級。

  6、要積极參加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在活動中增長知識,發揮特長,鍛煉能力。培養創新精神,提高實踐技能,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同學們,艱辛和汗水是成功的彼岸,我們全體老師希望你們能鼓足力量,增強信心,奮勇衝刺,自主自覺參與學習過程,刻苦學好文化知識。我們相信你們一定會努力學習,能考出好的成績,考進自己嚮往的中學,為我們江蘇省實驗小學--練塘中心小學爭光!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為學校燦爛的明天而努力!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

  



小學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