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某學院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某學院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某學院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各位老師、敬愛的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榮幸能夠作為軟件學院2013屆畢業生的代表,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學院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四年彈指一揮間。還依然清晰地記得離開家前輾轉反側的那個夜晚,還記得在火車站前與父母、摯友依依惜別時的場景,還記得四年前懷揣着夢想走進校門時的雄心壯志;還記得在西南十一樓寢室里第一次見面的問候與寒暄;還記得在綜合樓底層報道時的激動與欣喜。但是轉眼之間,我們就要離開。離開課間奔波往返的南樓、北樓;離開總是被課程填滿的濟事樓430機房;離開熟悉的北安跨線定班空調車;離開一個承載了我們四年記憶的地方。如果說“人生就是不斷的放下,但最遺憾的是來不及好好告別!”,那麼讓我們勇敢地向左右的同學互道一聲珍重,告別我們朝夕相伴的好友,期待我們在人生的下一個路口的相遇。

  多想再看一次三好塢的大白鵝若無其事的悠閑踱步,多想再看一次百鳥園中的孔雀怡然自得地開屏;多想再等幾年看到嘉定的體育館拔地而起,多想再等幾年看到羊駝在嘉定的草原上狂奔。就算我們今天就要離開,但是我們的心仍然緊緊地連在一起。希望若干年後與你在櫻花大道上的相遇,希望若干年後與你在圖書館的邂逅,你還能記得那首熟悉的“突然好想你”。希望若干年後,我們都能回到這夢開始的地方,在濟事樓前開封窖藏多年的珍貴回憶。

  四年裡給我們最多回憶的是校園的景;四年裡給我們最多的感動的是身邊的你。在四年裡孜孜不倦,陪伴着我們一路走來的老師們。同學們總是喜歡議論:有的老師和風細雨,有的老師英文流利,有的老師字正腔圓,有的老師酷愛果粒橙。熟不知,在這點點滴滴的細節之中,彰顯着我們師生之中亦師亦友的感情。可能今天之後,我們再也聽不到“你們前途無量”的肯定與期許;再也看不到“one car come, two car bong bong”的精彩表演;再也收不到來自give me a reason發來的郵件。但是,感謝你們,是你們給我們插上一雙翅膀,讓我們騰飛,在天空翱翔。

  今天也恰逢我二十二歲的生日,我想感謝給我們發展提供幫助和支持的各位領導來賓,給我們前進道路上點亮明燈的老師學長,給我們成長保駕護航的家長以及這一路上共同走過的同學們,也衷心地祝願所有13屆畢業生前途似錦,祝願軟件學院蓬勃發展,祝願同濟大學繁榮昌盛。

  就算離開校園,我們也會銘記作為“卓越工程師”的責任,銘記成為社會“脊梁骨”的囑託,銘記“同舟共濟,自強不息,軟件學院,譜寫傳奇”的願景。我們定將竭盡全力,努力學習,認真工作,給時代刻下同濟人,軟院人的烙印。用我們的實力、能力、努力還世界一個軟件夢、同濟夢、中國夢。

  ***

  2013年6月27日

  於同濟大學四平路校區逸夫樓



某學院本科生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