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關於青春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青春的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講話:青春,是用生命在奔跑

  五月的天空,雲朗風清,溫潤的陽光傾灑在蔥翠的校園,每一個年輕的生命都洋溢着青春的氣息。五月,我們歌頌生命,因為它獨一無二;五月,我們讚美青春,因為它蓄勢綻放。

  可就是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一個年輕的生命卻突然地離開了我們,猝不及防,讓人心痛。2014年4月21日晚,高三8班的陳志鑫同學在家中突發腦動脈瘤破裂,顱腔內大出血,經醫院搶救,醫治無效於4月25日晚去世。

  認識他是在2012年一中達人秀的舞台,一個年輕、陽光、率真的大男孩,笑容靦腆,懷抱一把吉他輕輕彈唱着自己的青春夢想。在後來的學校四星評估驗收的現場,他和他的樂隊演奏了一首羽泉的《奔跑》。如今,他正和他的戰友們奔跑在高考衝刺的道路上,可年輕的生命竟就如此殘忍如此毫無徵兆地逝去了,在距離高考還有40天的時候。在陳志鑫生病搶救期間,由於他在重症監護病房,為了不打擾他的治療,學校老師們準備等他病情穩定后再去探望他。班主任也在教室裡帶領同學們一起為他祈禱,期盼生命的奇迹發生。可當老師們在26日下午3點去醫院探望他的時候得到的竟是他已離世的噩耗,年輕而鮮活的生命就此離去,那麼突然,那麼殘酷,所有人也為沒能送他最後一程感到萬分遺憾。在陳志鑫走後,學校老師們也連續4次帶着無比沉痛的心情去看望和慰問他的父母,希望他的父母能堅強地面對。但我想,縱使生命再脆弱,可年輕的靈魂不會停下追逐的腳步,在天堂的他也會在夢想的道路上繼續奔跑!讓我們祝願陳志鑫同學一路走好!

  同學們,每一個人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青春時光。青春,它不僅僅是錦瑟年華,更是一種心境;不僅僅是嬌美的面孔,鮮艷的衣衫,更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與熾熱的情感,是生命最深處力量的涌動。青春也屬於不安現狀的靈魂,屬於追求完美的心靈。青春就是用生命在不斷地奔跑!勇氣蓋過了懦弱,進取壓倒了苟安,自信取代了惶恐,希望不斷在湧現。

  同學們,不管生命多麼卑微渺小、現實多麼冷酷無情!我們都要勇敢地面對它,去生活去學習,不用逃避,更不要用惡語詛咒它。縱然貧窮也要學會去愛,愛我們的父母、愛我們的朋友、愛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學習。當我們能夠勤奮學習的時候,就依然還擁有喜悅、開心、榮幸的時光。學習者是美麗的,勤奮者是高尚的。當鮮花、榮譽、帶荊棘的桂冠紛至沓來的時候,幸福的眼淚會充盈雙眼,讓人是那樣無所適從而一切又如此地貼切自然。

  同學們,我們只是芸芸眾生里的一員,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讓自己寶貴生命里的一切思想、情懷、品格盛開成五月如詩如畫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途上,用生命去唱一支熱烈而充實的歌。在這裡,我也想對高三的同學們、對陳志鑫的戰友們說一句,努力吧,在距離高考還有30天的時候,充實燦爛的人生,也會因為青春的奮鬥而更加美好,祝你們成功!

  最後,用汪國真先生《走向遠方》中的一段話和所有的青年朋友們一起共勉:

  是男兒總要走向遠方,走向遠方是為了讓生命更輝煌。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年輕的眼眸里裝着夢更裝着思想。不論是孤獨地走着還是結伴同行,讓每一個腳印都堅實而有力量。我們學着對待誤解。學着把生活的苦酒當成飲料一樣慢慢品嘗,不論生命經過多少委屈和艱辛,我們總是以一個朝氣蓬勃的面孔,醒來在每一個早上。我們學着只爭朝夕。人生苦短,道路漫長,我們走向並珍愛每一處風光,我們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們也成了一處風光。



關於青春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