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建設激情二中動員會講話稿

建設激情二中動員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國旗下演講DD“建設激情二中”動員會

  邳州二中 李雷

  原來咱們國旗下講話,是一個人講大家在聽,今天我想改變一下形式:想邀請我們的學生共同進行參與,大家只要回答有或者沒有,行或着不行,是或者不是,就OK了!但聲音要大,大家能不能做到?

  我想問大家學習上的幾個問題,請你們發自內心、真實地回答:

  1、大家平時有沒有因為成績差不理想被老師、家長批評或埋怨過?

  2、學習對於咱們大部分學生來說,是不是一件很累、很苦的事?

  3、在我們的同學中,一天到晚只想學習,不讓學習就捶胸頓足,急得哇哇大哭。這樣的學生多還是不多?

  這樣的學生被稱為學習上的“巨無霸”,簡稱“學霸”,學霸是我學生中的“稀有動物”!

  雖然我們不是“學霸”們那樣的“稀有動物”,但,我們也想有學霸那樣的優異成績、考上好的大學、我們出身寒門,也想有好的前途,我們也有夢想。

  4、我說的正確不正確?

  有這樣一些農村學校,他們的學生:大多不想學、成績不理想,有時也想學好,但沒有恆心和意志力,上課是睡神,下課成超人,玩手機、上網吧、甚至個別人還吸煙、談戀愛、打架。

  5、他們的學生和我們,是不是差不多?

  不對!他們比我們差上點!

  他們學生的家長:或打工、或務農、或做點小生意、或是工薪階層,基本上處在社會的最底層,為了生計,常年奔波在外,雖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卻沒有過多的時間和能力來管理他們、教育給他們。

  6、他們的父母和我們好多學生的父母,是不是很類似?

  他們學校的老師:懷着一顆“恨鐵不成鋼”的心,教育大家,管理大家,結果好多學生不能理解,由於種種原因形成了師生的對立;當問及這些學生,你愛不愛你的老師、愛不愛你的班級、愛有愛你的學校時,好多學生可能是一片噓聲!顯然老師的願望與最終的教育結果,出現了嚴重的偏差。

  但是,現在,這些原本比我們還落後的三流農村中學,一躍成為全國聞名的頂級學校,象江蘇的洋思中學、河北的衡水中學、山東的杜郎口中學、還有我們剛剛去學習過的尚不太出名的海頭中學。

  在這些學校里,不讓學生學習,成為對他的最大處罰;優秀,成為每個學生的習慣,人人都是學霸:跑操學生帶着書、體育課學生帶着書、在校園內行走他們帶着書。他們吃早飯的時間只有三分鐘。只要有空他們都在看書,他們的時間安排是用分鐘計算的。他們如此高漲的激情和昂揚的鬥志,令人驚嘆!

  他們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人生格言、自己的班訓。在老師的引領下,他們時刻為改變自己命運在戰鬥着,他們珍視自己的行為,視班級的榮譽為生命,擁有強大的團隊精神;他們的校園見不到一個垃圾桶,更見不到一片人為製造的垃圾。他們學生個個陽光向上,幾乎沒有學生違紀。他們學生的文明行為是自覺的,對自己的老師、班級、學校的熱愛,是發自內心的。

  8、我想問大家:你們願意不願意也有這樣高昂的激情? 想不想擁有這樣的老師、班級和學校?

  最為驚人的還不是這些,而是,他們取得的不可想象的成績。

  先說衡水中學,農村中學、被稱為河北省高考的的巨無霸,名校錄取的第一軍團。每一年,考取北大、清華的學生有100多人,占整個河北省錄名額的將近90%,他們只統計重點大學和國外名校的錄取,極少有考不取本科的學生。

  再說海頭中學,原本是個三流農村中學,在三年前,他們的教育局根本不給他們下高考指標,現在每屆參加高考的人數有800多人,達到本科線的有500多人。楊思和杜O口是初中學校,他們的畢業生幾乎都考進重點中學。這些學校都不是天方夜譚。

  老師,和我們的老師一樣;學生,和我的學生相差無幾。他們是用什麼魔法,把原本和我們一樣平凡的學生變得那麼神奇,改變了那麼多寒門學子的命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教育的奇迹?

  他們制勝的法寶就是,一步一步的改革,既改變了老師如何教;又改變了學生如何學。

  在改變學生如何學方面,他們使用的絕招之一就是:激發激情。一是,昂揚每一個學生的鬥志,二是,激發班級團隊的豪情,三是,點燃整個校園激情。群體的力量是巨大的,一旦被激發,可排山倒海,可翻天覆地,在激情燃燒的群體中,每一個學生就象手握戰斧的猛士,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衝殺於百萬軍中,有雷庭萬鈞之勢,有無堅不摧之力,所向披靡。有這樣的氣魄,學習這種小事,對於他們來說又何足掛齒!當一個人被溶入集體激情的大熔爐之後,什麼學習困難、厭學的心理、浮躁情緒、天冷、跑累了、我看張三不爽了,一切不健康的東西統統灰飛煙滅,化做浮雲。

  10、今天我們面向莊嚴的國旗,我想知道你們願不願意改變命運?

  11、你們願不願意,為改變命運,而改變自己?

  12、你們願不願意讓老師把我們每個學生訓練成鋼鐵猛士?

  近來我們學校,在領導、全校職工和同學們共同的努力下已取得了很大進步,但與這些學校相比,還有相當的距離。為了每一個學子實現明天的夢想,我們學校,將在德育管理上學習這些學校的經驗。

  13、大家願不願意配合學校,從我做起,實現夢想?

  14、現在我想讓大家和我一起大聲宣誓:(把音量調到最大,我說一句大家說一句)

  我是二中學子,在二中的每一天,盡我所能:歷練意志、涵養品性、厚養學識、樂學篤行。

  今天是公元2013年11月18日,1118多麼吉祥的日子,請大家記住這個日子,我們全校師生站在國旗下,吹響了改變二中學子命運的號角,只要我們的老師不斷創新,只要我們的學生敢於做夢,用我們激情,為命運而戰!這一天,將會成為每個學子實現人生夢想,走向輝煌的起點,這一天,也許會成為二中改寫歷史創造奇迹的新起點!



建設激情二中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