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2016中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2016中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6中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此集會舉行xx中學2015年中考表彰及2016年中考動員大會。首先我謹代表學校黨總支、校委會以及參加大會的師生,向前來參加表彰獎勵大會的局領導表示熱烈歡迎。今天大會的主題是對我校2015屆中考進行總結,對成績突出的 名他們進行表彰獎勵,並就2016年學校中考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老師們,同學們, 過去的2015學年是xx中學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學年,在這一年裡,我們大家攜手並肩,負重拼搏,共同前行,見證了xx中學成立,起步、前行、健康運轉的歷程,我們從懷疑、疑問聲中出發,經過一年的不懈努力,到現在學校各項工作步上良性發展的軌道,得到了上級主管部門和社會的認可和肯定,各項工作平穩、健康、持續發展。學校先後榮獲 "全縣衛生先進單位"、"中考成績優勝先進集體"、"銀川市科普工作先進集體"、文體活動成績顯著。特別是今年的中考,在全體九年級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實現中考目標的突破,達到了預定的任務目標,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其中綜合素質居全縣第一名,語文、英語、物理、政治四科居全縣第二名,總分600分以上學生34名,523分以上學生142人,500分以上學生207人,其中xx同學以總分675分列全縣第五名。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校教師的心血和汗水的結晶,更是原九年級全體師生努力工作,苦幹實幹、拼搏奮進的結果。我們不能忘記2015屆九年級全體教師,負重拼搏,不甘落後,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雄心壯志;怎能忘記他們披星戴月,廢寢忘食,舍小家為大家,奮戰於三尺講台,耕耘於半畝方塘的身影;怎能忘記他們痴心為學生,全心為學校,耐心輔導,真心育人的殷殷情懷;怎能忘記他們,團結一心,志向專一,攜手共進,彼此鼓勵,互相關懷的團隊精神。他們敬業愛崗、無私奉獻、心繫學校、勇爭一流的精神令我們感動;他們立足課堂見成效,夯實基礎求實效的舉措讓我們信服;他們明確目標抓落實,狠抓常規促學風的付出讓我們敬佩;他們凝聚智慧顯特色、齊心協力共奮進的執着追求讓我們難忘;他們拓寬途徑求提升、不懈努力謀發展的精神,讓我們感受到了收穫的喜悅。

  在這裡讓我真誠的說一聲"同志們,你們辛苦了,學校感謝你們!

  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成績來之不易,奮鬥伴隨艱辛。

  展望新的一年,我們滿懷希望,新的挑戰又擺在我們面前, 2016年我們的中考目標是:總均分居全縣第三名,畢業率為98%;中考升學率36%.力爭中考全縣學生總分前十名有1人,600分以上學生佔全縣600分以上學生的6%.爭取一門學科居全縣第一,兩科全縣第二,其餘學科不低於全縣第三名。目標已經確定,任務更清晰,新學年、新目標,創造新業績。

  老師們,風正潮平,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策馬加鞭。在此,我們學校行政人員、全體教職工與新一屆九年級的同學們必須目標明確、團結奮進、真抓實幹,以堅定的信念和執着的追求,去迎接新的挑戰,去完成新的任務,鑄就xx中學新的業績。一是要加強對九年級教學的領導和指導,提高領導的決策水平和服務質量,有力地支持教師的工作,以扎紮實實的行動促進中考成績的提高。二是在後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教務處、年級部、備課組要認真抓好複習計劃的落實;抓好模考和試後分析;抓好目標落實。三是九年級部全體教師要認清形勢不彷徨、咬定目標不放鬆、立足課堂不分心、強抓管理不鬆懈、形成合力不鬆勁,切實承擔起在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實現預定目標,向學校交上滿意答卷的重任。把教學工作抓細、抓實、抓出成效。四是要認真學習和研究課程標準,認真研究三年來中考試題,明確各階段複習的重點,認真研究中考動向,在此基礎上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教學和複習計劃。五是要針對學生的薄弱學科,幫助學生分析原因、尋找對策。在知識能力上,要補差補缺,加強訓練;開展分層教學,分類推進,整體提高,促進各科均衡發展。六是要切實加強班級管理,班主任要以愛心、以寬容、以責任感、以辛勤工作致力於建設團結、奮進、和諧的班集體,做到活而不亂、管而不死,營造積極向上的氣氛,耐心細緻的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為學生排憂解難,減輕心理負擔,多肯定、少批評、多鼓勵、不泄氣,激勵學生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挑戰,共同為實現xx中學新的業績而努力。

  老師們,我們相信在縣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們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教學,大家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搶抓機遇,迎難而上,負重拼搏,必將收穫回報的碩果,實現學校新的飛躍,為xx教育的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相信xx中學這艘高揚起風帆的航船在新的學年裡,一定會乘風破浪,昂揚向前,譜寫出學校建設和發展的嶄新篇章!

  謝謝大家!



2016中考動員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