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新生入學軍訓動員會講話稿

新生入學軍訓動員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生入學軍訓動員會講話稿(一):挑戰自我 搞好軍訓

  國防科技大學炮兵學院各位官兵、老師們、同學們:

  在秋風送爽,氣候宜人的美好季節,在雅典奧運捷報頻傳,我國體育健兒頑強拼搏,勇奪金牌的欣喜日子裡,我們學校高一新生順利入學了。值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大家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祝賀!藉此機會,我為大家講一個主題,"挑戰自我,搞好軍訓".

  瀏陽一中是一所名牌學校,創辦75年來,業績輝煌,享譽三湘,全國知名,桃李滿天下。一代偉人胡耀邦總書記從這裡走出,解放軍名將楊勇在這裡培養,科技精英、中科院周其鳳院士在這裡成長,三萬多名學子從這裡走向大江南北和世界。

  今天的瀏陽一中已經鑄就了辦學條件好、師資隊伍強、校園環境優、教育質量高的基本品質和特點,已經成為優質教育的示範性學校,是廣大青年學子求學成才,放飛理想的殿堂。我們為有這樣的學校而驕傲,我們為有這樣的學校而自豪!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新生入學,舉行軍訓,是我們學校成功的經驗。從今天開始,高一新生進行為期六天的軍訓,這是一個意義十分重大的活動,是上一中讀的第一本書,一本不同的書,是一本培養意志品質的書,是一本培養非智力因素的書,它將起到積極的作用,將影響你的高中三年,甚至影響你今後成功的人生。軍訓,它可以磨鍊你的意志,培養你的毅力,加強你的紀律性,強化你的行為習慣,鍛煉你的吃苦耐勞精神。我希望全體同學都要特別看重這次軍訓,積极參加訓練,珍惜這幾天寶貴的時光。

  同時我要求大家,一是以部隊的作風搞好訓練,要勇於挑戰自我,戰勝困難,真正做到"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要展示熱血青年的特點,生龍活虎,颯爽英姿!二是要學唱幾首歌曲,讓悠揚悅耳的歌聲飄逸校園;三是要認真學習學校規章制度,一中的學生,從入學第一天開始,就要表現一中學生的形象和風采;四是要加強團結,注意安全,全年級18個班,近1000名同學,是一個規模宏大的集體,班級之間,同學之間,都要互相關心,互相學習,恭儉謙讓,共同進步。

  預祝,六天軍訓圓滿成功,三年高中學習圓滿成功!

  新生入學軍訓動員會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官、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伴着秋風的清爽,沐着和暖的秋陽,懷着少年的夢想,步上"海外"中學的軍訓場。今天,我們相聚於理想中的絕佳求學勝地、棟樑之才的搖籃——北京市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我們不再是幼稚的兒童,我們已經是有理想的少年;我們不再依賴父母,我們已經開始學習獨立。我們堅定信念,我們英姿颯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鷹隼試翼,黃鶯初翔,我們開始人生又一新的起航。

  我們帶着激動、帶着自豪,帶着學校老師及家長的殷切希望,更是帶着我們對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鍛煉身體、錘鍊意志、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激發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決心。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敢於負責、敢於擔當,發揮正能量。當今社會飛速發展,競爭與挑戰離我們並不遙遠,增強國防意識和國防觀念,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是我們當代每一個中學生必須肩負的神聖職責。

  為了使本屆軍訓工作能圓滿成功,我代表全體初一新生做到如下保證:

  1、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在軍訓中,無論多苦、多累,無論是風吹還是雨打,我們決不退卻,一切行動聽從指揮。

  2、苦練基本功,磨鍊意志

  軍訓時間雖短,可是軍人的作風、軍人的意志和軍人的品格是我們永遠也學不完的,我們一定會珍惜這寶貴時間,虛心向教官們學習,苦練基本功,磨鍊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優良的品格,為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礎。

  藍天里有白雲飄過,秋天裡有新苗翠綠,讓汗水的秋雨來檢驗我們吧!讓我們新一代少年,在艱苦的軍訓中豪邁起來吧!

  新生入學軍訓動員會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帶着激動、自豪,帶着家長的殷切希望,更是帶着我們對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我們踏進了盱眙縣實驗中學的校園。盱眙縣實驗中學2015級初一新生入學軍訓在孕育收穫的八月中拉開了帷幕,我們即將迎來一次品格和意志的考驗。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初一年級組,向我們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並對濟南軍區駐盱眙空軍雷達站部隊對我校軍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向各位新入學的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學們,從小學到初中,從兒童到少年,是你們人生道路上一個極為重要的轉折點。小學階段,你們在老師和家長的辛勤栽培、關心呵護以及自己刻苦努力下,取得了優異成績,順利進入盱眙縣實驗中學。帶着新鮮的感覺,睜大好奇的雙眸,來感受和審視我們美麗的校園,明凈而優雅的教學環境,一流的教學師資,令社會滿意的教學成績,這就是我們的盱眙縣實驗中學校園。我們為有這樣的校園感到自豪,更為她深厚的文化底蘊感到驕傲。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從今天開始為期10多天的軍訓,是同學們初中生活的開始,也是初中生活的第一課,但卻決非普通的一課。在這一課中,它將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軍訓是同學們學習軍隊優良傳統、培養艱苦奮鬥精神的極好機會,也是大家磨練意志、提高修養、增強體質的實踐課堂。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將組織同學們學習掌握隊列隊形等基本技能,形成良好的站、立、走等姿勢,提高身體素質,更重要的是學習吃苦耐勞、頑強不屈的精神,養成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培養精誠團結的團隊精神。我們還要組織同學們學習校規校紀,學習中學生行為規範,初步養成良好的習慣,為日後的生活和學習打下堅實基礎。

  下面,我向同學們簡要提三點要求:

  第一,耐得辛苦,耐得枯燥。

  時值酷暑,天氣炎熱,要想擁有頑強的意志品質、超強的適應能力,就要經受住嚴酷的考驗。軍訓的隊列訓練比較單調和枯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姿勢,要做得規範,做得到位,可能要重複幾十次。這就要求同學們既要耐得炎熱,又要耐得枯燥,始終保持飽滿的熱情和高昂的鬥志,出色完成訓練任務,要高度重視,嚴肅認真,像對待學習一樣,高度重視軍訓活動,全身心地投入,一絲不苟完成軍訓的各項任務。

  第二,嚴格訓練,嚴格要求。

  從開訓到結束的每一天,訓練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嚴格按照教官、老師的要求。全體同學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不怕困難,刻苦訓練,以優異的成績向學校、向老師、向父母彙報。無論哪個訓練項目,都要從難從嚴,既煉意志,又煉筋骨;既煉思想,又煉技術。我希望同學們以飽滿的精神和樂觀的態度參加軍訓,磨鍊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圓滿完成到盱眙縣實驗中學的第一份答卷,為未來三年艱苦的學習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第三,嚴守紀律,爭當標兵。

  紀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證。一支隊伍,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會打敗仗;一個集體,沒有嚴明的紀律就將成為一盤散沙。對每一位同學的遵守紀律情況,要嚴格進行考勤考核,軍訓期間,除特殊情況外一律不得請假。所有同學都必須集中精力參加軍訓,認真聽講,仔細看示範,牢記要點,堅決反對散漫的作風。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養成嚴守紀律的良好習慣,增強組織紀律觀念,一切行動聽指揮,堅決服從軍訓教師的指揮和調動,以高昂的熱情,艱苦的努力,贏得軍訓的最後勝利。

  這次軍訓活動,時間緊,任務重,但我們相信,只要同學們刻苦努力訓練,我們一定能順利完成此次軍訓活動的任務。"誰英雄,誰好漢,訓練場上比比看。"同學們,你們一定要以行動證明自己作為實中學子是光榮的。我們有句話說,今天我以實驗中學為榮,明天實驗中學因我自豪!同學們,在漫長的人生長河中,短短的十幾天軍訓只是其中的一朵小小浪花,但烈日下付出的汗水與收穫,對我們來說,將意味着美好和永恆!

  最後,預祝同學們在軍訓活動中獲得優異成績,祝願本屆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全體同學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謝謝!



新生入學軍訓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