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全縣春運工作動員會講話稿

全縣春運工作動員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全縣春運工作動員會講話稿

  同志們:

  2016年春運工作將從1月24日起至3月3日結束,歷時40天。為確保春節期間交通運輸安全暢通,我們今天在這裡召開春運工作動員會,剛才xx宣讀了2016年春運工作方案,對春運工作做了具體的安排、部署,明確了春運的具體要求、責任,我完全贊同,下面我再強調幾點:

  一、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圓滿完成春運工作任務

  春運工作涉及千萬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大局。做好春運工作,既是對我縣各相關單位一次全方位服務人民的集中檢驗,也是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效果的一次重要檢驗。各相關單位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按照"以客為主、安全第一、服務至上、保障有力"的總要求,把旅客的期望、群眾的要求作為工作的立足點,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堅持早部署、早安排,把困難和問題考慮得更多一點,把措施準備得更周密一些,不斷提高運能保障和服務質量,確保旅客出行需求和春運安全平穩有序。春運期間,各鄉鎮、縣直相關部門和有春運任務的運輸企業要根據本單位的具體情況,成立相應的春運工作小組,制定工作方案,主要領導要深入春運一線,及時掌握春運動態,協調處理突發事件和重大問題,督促檢查春運措施落實情況,對春運所需的人力、財力、物力要充分保證,努力把春運工作做得更細更紮實。

  二、科學組織運輸調度,確保春運平穩有序

  2016年春節比往年較晚,節前民工流、學生流、探親流相互疊加,春運高峰明顯,運輸任務繁重。春運期間往往是降雪、冰凍、低溫寒潮、大霧等惡劣天氣高發期,運輸安全、事故應急壓力大。因此,各鄉鎮、政府、各部門必須高度重視,充分發揮社會組織作用,形成合力,共同完成春運任務。

  (一)加強客流預測、運力配置和動態調度,制定旅客運輸方案和應急疏運方案,合理配置車船運力,落實運力支援計劃,及時掌握客流變化,調整班次密度,證客運車輛、班輪正班、正點運行,不發生旅客投訴事件及出現旅客滯留現象。

  (二)加強重點區域運輸組織,針對重點地區、重點線路,提前調配運力,增加車船班次;針對農村道路運輸,適當加大運力投入,滿足鄉鎮群眾節日出行需求;針對學校、企業等重點旅客集散點,組織實施包車運輸,減少旅客中轉換乘。

  (三)加強城市公共交通,增加公交班次,延長運行時間,特別是要妥善安排衡山西站和夜間的公交運力,確保春運期間提升服務質量,樹立城市公交新形象,杜絕宰客、甩客、拒載行為和出租車不打錶行為。

  三、做好協調配合,確保春運安全順暢

  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把確保春運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確保春運安全平穩有序。

  (一)做好安全隱患大排查。公安、交通運輸和安全監管等部門開展安全大檢查,排查隱患,發現問題及時整改。要督促運輸企業加強對運輸設備的日常維護和檢查,確保車船及相關設施處於良好狀態,加強對廣大駕駛員的安全教育培訓,對超載超限、疲勞駕駛、酒後駕車等違章違規行為零容忍。同時,要嚴格落實危險品查堵制度,細化易燃、易爆及其它危險品的查堵措施。要強化車站、碼頭及周邊地區的治安管理,集中力量對重點地區、重點線路和重點部位進行綜合整治,嚴厲打擊車匪路霸以及危及行車安全的犯罪活動,確保廣大旅客安全出行和交通工具的運行安全。

  (二)強化道路運輸安全管理。一是要加強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交警部門對107國道、314省道實行24小時巡邏,糾正各種交通違章,及時處理交通肇事,清理事故現場,確保道路暢通。二是要嚴厲打擊客車超載行為,凡發現超載運行的客車,要按有關規定對相關當事人進行處罰,並採取措施進行分流。三是規範發證,嚴格把好參運車輛的資格審批關。凡報廢車輛、車容車況不符合安全技術標準、未取得年度檢驗合格證的車輛、未參加保險的車輛,一律不得參運。

  (三)水路運輸安全不容忽視。交通、海事、水利部門應早做準備,協助鄉鎮政府管好民間渡口和九觀橋、新橋水庫的水上運輸,嚴厲查處船舶超載運輸,消除安全隱患。有關部門對各水庫、渡口要明確責任部門,要指派專人值守,出了問題要嚴肅追究有關部門的責任。

  四、強化監督管理,營造祥和穩定春運氛圍

  (一)抓好督查。縣春運辦要組織相關部門和行業對春運工作進行督查、督辦,指導幫助解決各種困難和問題,並將督查、督辦的情況及時通報。對管理混亂、旅客意見大、群眾反映差的單位和個人要通報批評,春運結束后要綜合情況對各單位和個人進行獎懲。

  (二)抓好治理"三亂"工作。要加大對公路、水上"三亂"整治力度,對頂風違紀搞"三亂"的部門和人員,發現一起,嚴肅查處一起。

  (三)堅持值班制度。縣春運辦在春運高峰期要全天候值班,並向社會公布值班電話號碼,值班人員要作好電話記錄,重大事件及時向市春運辦和主管領導報告,以便讓有關領導及時掌握情況,及時決策。

  同志們,春運工作關係民生,關係千家萬戶,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各相關單位要迅速行動起來,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扎紮實實做好春運各項工作,確保全縣春運工作安全平穩有序,確保全縣人民度過一個平安、吉祥、歡樂的新春佳節!

  最後,藉此機會給大家拜一個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闔家歡樂、萬事順意!謝謝大家!



全縣春運工作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