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知識就是力量演講稿

知識就是力量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知識就是力量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講話的題目是《知識就是力量》。同學們,你一定羨慕神話故事中那些力大無比的人,一定也幻想自己能成為呼風喚雨、所向無敵的英雄吧!讓我告訴你,實現這個願望的竅門,就是學好文化,掌握現代科學知識。

  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這句已被無數事實證明。

  假如不懂得地質學,人們就不會知道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下的寶藏;不懂得信息科學,就會變成耳聾眼花的現代人;不懂得基因科學,就不能克服遺傳障礙,滿足人類生存的需要。

  建設祖國需要知識,管理國家需要知識,建設好我們的學校也需要知識。沒有科學文化知識的人,難以在現代社會生存;不重視科學技術的國家,就會落後、挨打。無產階級革命導師馬克思為寫《資本論》,每天到圖書館查閱資料,以致在他的座位下留下了兩個深深的腳印。宋朝詩人陸遊一生酷愛讀書,在他房中,櫃里裝書,桌上堆書,床上鋪書,他睡覺枕的還是書。他給後人留下了9000多首詩,成為我國著名的愛國詩人。毫無疑問,他人成就與好學精神是分不開的。

  同學們,歷史告訴我們,中國的騰飛需要科學技術;時代告訴我們,趕超世界先進國家離不開科學技術;我們胸前的紅領巾也在不斷地提醒我們,祖國需要有知識有文化的接班人。讓我們從今天做起,發奮學習,向著世界科技的高峰,一步一個腳印地攀登,攀登!



知識就是力量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