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路局技術幹部樹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

公路局技術幹部樹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公路局技術幹部樹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叫劉永紅,是**區公路局一名普通的技術幹部。自1989年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分配到**區公路局工作,我一直堅守在公路工程管理一線,從一名技術員干起,擔任過計量工程師、技術負責人、監理工程師、項目經理、工區長、工程養護科副科長、科長,直到現在公路局副局長,我時刻做到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自己負責的每一項工作,練就了吃苦耐勞、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我從事公路技術和管理工作已有十八個年頭,並沒有創造出驚人的業績,也沒有感人肺腑的先進事迹,只是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了公路事業中,把最深沉的愛、把人生最寶貴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祖國的公路事業。

  下面,我僅就自己在平凡崗位上如何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所做的工作),向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做個彙報,和大家共勉。

  百年大計,質量為本,多年的公路工程施工及技術管理工作,使我深知質量對於一項工程乃至一家公司的重要性。為此,我常常告誡職工說:“工程施工中要時刻保證質量第一,誰搞砸了質量就等於在砸自己的飯碗”。在具體工程施工中,我制定出了詳細的質量獎懲制度,要求職工嚴格按照規範施工,強化工序責任制,增強職工的質量責任意識。為了把握好材料進場這一關鍵環節,我總是要求工地實驗室多次試驗,貨比三家,保證材料的優質低價,並強化材料抽檢,杜絕不合格材料進場。記得有一次公司在外地施工,按照慣例,必須聯繫多家材料供應商,從中選出質優價低的材料以供使用。一天,就在多家材料商按程序積極申報時,有位當地的材料商走進辦公室,將我拉到一邊,悄悄遞給我一個紅包說:“劉經理,只要項經部採用我們的材料,我們不僅給你紅包,而且定期按比例提成,你看怎麼樣?”我當即就予以嚴詞拒絕。一個星期後,那個當地的材料商沒有中標,他就帶着一群地痞流氓將幾家外地材料商打傷,並仗着人多勢眾來到工地,以打人相威脅,欲強行推銷。[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面對這一劍拔弩張的緊張局面,我沒有退縮,一邊悄悄地安排職工報警,一邊帶領職工與這夥人周旋,據理力爭。半小時后,正當這幫傢伙欲動手打人時,當地公安民警及時趕到了現場,一舉將這幫流氓悉數抓獲,企圖行賄的材料商也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項目部最終選擇了一家質量和信譽良好的材料廠家,保質保量完成了這項工程。

  為了在工程施工中嚴把質量關,我幾乎時時刻刻呆在工地上,不放過一絲一毫。有一次進行水泥路面施工作業,酷暑難當,火紅的太陽烤得工地直冒青煙,但我作為質量技術負責人,仍堅持在施工現場巡查。當走到一個施工地段時,我發現有一個段面施工點在放線時高度沒有達到要求,原因是這一段底層高了,施工員沒有將其鑿去。我當即找到施工員心平氣和地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哪知施工員卻不以為然:“這段路放線時監理方都已經通過了,我們自己內部還搞這麼認真?”我耐心地對他解釋:“質量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如果不及時改正,以後會出現更大的質量問題,如果人人都不注重質量,那工程就只會搞砸,從而極大地影響我們公司的信譽,到時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但這個施工員仍固執己見,雙方為此發生了激烈的爭執,為了保證質量,我耐心細緻的做工作,指出問題的嚴重性,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最後,施工員被我堅持原則的精神所折服,主動嚴格按照設計標準重新放線,鑿去了底層的高出部分。由於嚴把質量關,我所參與管理的工程從未出現過質量問題。2000年的318國道鑼場改造工程等項目還被上級評為優質工程,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

  一位哲人說過:“艱苦是塊磨刀石,選擇艱苦才能直面挑戰,才能不斷提高自己”。這句話,我時刻記在心裡。2001年,我局路橋公司首次承接到境外工程襄十高速公路項目,施工地點遠在襄樊地區,條件艱苦,很多人都不願意去。到底派誰去呢?此項工程是修高速公路,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不能馬虎。由於我參加過宜黃高速公路的建設,擔任計量工程師,參加過沙鑼線路基工程、路面工程的建設,分別擔任監理工程師和技術負責人,在2000年318國道改建工程中任項目經理,經過多年的鍛煉,各方面的施工經驗比較豐富,具備獨當一面工作的能力。於是,局領導找到我,希望我能出任該項目部三工區工區長,並通過這項工程的施工,為我局積累對外施工的經驗,帶出一批人來。對於一個才30多歲的女同志來講,要在遠離家鄉400多公里的偏僻鄉村去施工,困難可想而知。但我沒有退縮,也沒有講條件,臨危受命,成為該工程全線22個工區中唯一的一名女工區長。2001年3月,當我把全部人馬和機械設備組織到工地,發現工地在遠離市區的山村,缺水斷電,地形十分複雜,因為缺水,我們的生活用水都是從水庫用洒水車拖回的,生產用水也不象平原地區是免費的。由於處在山

  



公路局技術幹部樹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