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講正氣 樹新風演講稿(4)

講正氣 樹新風演講稿(4)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站在這裡演講的題目是:平凡中,我們一樣奉獻。是的,我們是太陽底下最平凡的人,我們用自己的汗水支持着社會主義建設,在田間地頭,我們用鋤頭書寫生命的過程,沉甸甸的谷穗、紅彤彤的高粱、飽滿的老玉米是我們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在城市,我們用我們的勤勞、勇敢、樸實,詮釋着農民工的意義,一棟棟拔地而起的高樓,一條條整潔的馬路,一簇簇美麗的鮮花中有我們的勞動成果。城市更繁榮了,農村更美麗了,我們農民也開始住進了樓房,睡上了溫暖又衛生的吊炕,走上了乾淨的水泥路,亮起了太陽能路燈,安上了電話揣上了手機,可是房子住高了,腰包變鼓了,我們的思想境界也得高上去,我們要講文明,樹新風,構建和諧新農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2008奧運添上一分光彩。也許你會說,2008年奧運會雖然在北京舉行,可畢竟離我們還很遙遠,這裡是農村,外國人走不到這裡來。

  但是你可曾想過,便利的交通、發達的的通訊設備,使我們與外界接觸已經近在咫尺,八達嶺長城作為世界文化遺產,龍慶峽這塞外小灕江,必然會吸引大批的外國友人來觀光遊覽,那麼,奧運文明離我們還遙遠嗎?我們珍珠泉的板栗,鴨蛋已經打上綠色標籤,作為我們的特產走進了縣城,走進了市區,我們還要努力讓他們走進無數外國人的家庭。我們與外面世界來往的大門已經敞開,魯訊先生說過“當打開窗子時,有清新的空氣湧進屋來,同時進來的還有蒼蠅,灰塵及臭氣”。一語言中了現代迅猛發展的經濟狂潮所帶來的現實狀況:在經濟指標不斷上升的同時,社會價值判斷日益呈現多元傾向,是非感日漸模糊,我們也看到道德標準的失衡及人生觀的混亂。一切以利益最大化為目的的無需信守遊戲規則的行為一度為自己找到了借口,曾幾何時那高懸於公堂之上“公正清廉,為人民服務”的明鏡,在利令智昏的灰塵里成為僅供觀賞的捲軸。胡長清、成克傑等等一大批曾經忠實奉獻的黨員幹部沒有經受住經濟狂潮的衝擊而不顧廉恥大肆斂財,將自己釘上人生的恥辱柱,讓光輝的黨旗蒙羞。

  你也許會說,我們是農民,是社會最微小的原素,我們沒有機會接受巨大經濟利益的考驗,我們在家種地,出外打工,乾的是最基礎活兒,可是,你可曾想過,當你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忙碌在莊稼地里時,你所展現的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形象,是我們全鄉、全縣、全市、乃至全國農民兄弟的共同形象;當你背着行李捲走進城市的建築工地時,你又是湧進城市的千千萬萬的農民工形象,你的言談舉止留給別人的是我們所有農民的精神文明素質。就連我們的子女畢業后參加到城市的各行各業的建設中去,在城市裡安家落戶后,他們依然是我們農民的孩子,血管里留的是我們農民的血,骨子裡秉承着我們農民的純樸與厚道,他們大可以挺直腰板對人家說,我是農民的後代!我想,那時候是我們每一位農民父母的驕傲和自豪吧!黃土地里培養的不僅是莊稼,還有大學生,深山裡飛出去的不僅有板栗、鴨蛋,還有金鳳凰!

  是的,我是一個農民,我是耕作在首都的農民,為此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不過,更讓我感到驕傲和自豪的是我們的汗水能盡情地揮灑在建設新北京新奧運的宏偉藍圖中;能揮灑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新農村中。看,寬敞的柏油馬路結束了那汽車一過塵土飛揚的舊時代!瞧,那一條條整潔的水泥小路鋪到了咱家門口!西門外那條臭水溝變成了美麗的綠化帶,家家門口花香宜人,太陽能路燈照亮了我們珍珠泉的黑夜,秤鉤灣新村更讓我們看到了咱們農民美好的明天。

  朋友們,今天,“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的活動已經紅紅火火的搞到了各區縣、各街道、各村鎮,你是否也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奧運添上一份光彩?它既不需要多華麗的口號,也不需要多壯觀的舉動,作為首都新農村的農民,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北京就能更加美麗,一個美麗的新北京,會讓奧運為之驕傲,會讓世界為之鼓舞。

  經濟發展了,交通發達了,與外界的大門敞開着,我們經常乘公交車進城辦事情,你在車上能主動給老弱病殘孕讓座位嗎?你會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嗎?整潔文明的公交車,是代表首都形象的一張流動的名片,坐在公交車上舉止文明的你就是那張名片上最好的說明書。

  隨着時代的發展,這幾年我們鄉很多人都在北京當起了出租車司機,你可知道,作為一名司機,迎接奧運到來的實際行動都凝結在許多細微的駕駛細節上。其中包括:開車上路,系好安全帶,保持端正的駕駛姿態,注意禮讓行人等等。2008年奧運會上,很多外國人首先看到的就是出租司機的表現,文明駕駛,安全駕駛,這是無形的靚麗的風景線,怎麼使北京更美麗,是每個司機的責任,也是我們做家屬的期望。

  而守家在地的我們,責任更加重大。種好田、栽好樹、養好鴨,搞好民俗旅遊,加快經濟持續穩步發展,打出我們珍珠泉的品牌,闖出我們珍珠泉的聲譽。講文明、樹新風、學電腦、扭秧歌,加快全鄉精神文明將設,塑造我們珍珠泉農民新形象。新廁所、新大炕、沒了豬圈雞圈的街道不一樣,打造優良環境,讓我們鄉村面貌大變樣。

  朋友們、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不但要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還要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繁榮文化事業,培育特色品牌,保護和開發人文資源,發展文化產業,規範管理文化市場,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加強體育設施建設,積極開展全民健身和群眾體育、競技體育活動。嚴格執行計劃生育、國土資源管理、環境保護等基本國策。協調發展三個文明,共建和諧家園。

  今天,我們珍珠泉的農民和許許多多的北京市民一樣,默默無聞地工作在自己的領域,可我們同樣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奧運做着貢獻,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奧運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三月的珍珠泉春回大地,冰融雪化,三月的延慶,萬物爭榮,生機盎然。三月的北京繁華富強,蒸蒸日上,三月的我們鬥志昂揚,激情蕩漾。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講文明、樹新風、迎奧運,共同彈奏起幸福、和諧的樂章!



講正氣 樹新風演講稿(4)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