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講正氣樹新風心得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通過認真學習中央、省委及市委有關“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重要文件后,使我提高了對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明確開展轉變幹部作風,推進管理服務創新,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緊迫感和自覺性。本人經過一段時間來的系統學習和深入思考,認識到開展“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貫徹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現實需要,是推進幹部作風轉變,機關效能加強的重要保證。

  本人在認真學習的同時,結合自身的情況,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反思了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自己進行了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

  一、存在問題

  1、理論學習不主動,自覺性不高。利用工作空閑和業餘時間學習比較少。平時只是在單位組織的學習活動中參與政治理論的學習,有時在工作中要用到的知識才去主動的學習,做不到耐心和堅持,因此,學習收穫較淺,未能跟上形勢和工作發展的要求。

  2、文明服務流於表面和形式化。主要表現是為人民服務意識淺薄,工作缺乏持之以恆、認真仔細的作風,重表面、輕實際,短期行為多、長效措施少,造成工作被動,未達理想效果。

  3、工作被動落實多,主動超前少。大多是承辦領導交辦事項,工作中經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深入調研工作少。缺乏立足鑽研本職業務的精神,業務水平不高,辦事效率低下。工作作風欠嚴瑾。

  4、聯繫群眾不夠緊密。平時總為自己找借口:工作忙,事情多,時間少,很少和領導同事們交心談心,溝通交流不夠。

  5、規章制度落實執行不夠。在我們的工作和行為中,雖然有很多制度對我們進行約束,可在實際工作中缺乏主動遵守,使制度落實不到位。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1、學習不夠重視。總認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對自己的學習都不夠嚴要求,未能培養起學習興趣,沒有注重學習的實效,以致使學習形式單調,學習時間少,達不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2、思想上不能做得與時俱進。信息時代,瞬息萬變,不與時俱進,解放思想,就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創新工作就會受到掣肘。不溝通思想,凝心聚力,日常工作就會造成障礙。

  3、深入群眾中不夠。作為機關工作人員,應多深入服務對象中開展調查研究,充分了解服務對象情況,提出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但有時往往不注重到服務對象的重要,造成對服務對象情況不熟,管理服務缺乏針對性的現象。

  4、工作中缺乏主動性。在本職崗位上工作平平,不犯錯誤,總認為過得去就行,沒有嚴格依照有關規定約束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造成自己缺乏立足本職鑽研業務的精神,業務水平不高,辦事效率低下,影響了本職工作效能。

  5、在日常工作中只重管理而淡化服務。雖然通過多次教育和開展大討論活動,服務意識有所增強,但主動服務意識尚待提高。

  三、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切實提高本身素質。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會議上提出要形成 “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努力在建設學習型政黨和學習型社會中走在前列,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轉化為推動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能力。”我將強化學習意識,突出學習重點,完善學習機制,創新學習方法,將終身教育貫穿於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

  2、強化創新意識,全面推進工作。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創新意識,把創新作為工作的靈魂,突破傳統思維模式,創新思想、創新觀念、創新內容、創新方法,本着“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在實際工作中邊實踐、邊探索、邊總結,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優化服務方式,完善管理手段,推進本職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講正氣樹新風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