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落葉贊演講稿

落葉贊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落葉贊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五年級四班的劉子奇,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落葉贊。

  每年的深秋、初冬,金黃的葉子會鋪滿一地,化成泥土,變成大樹的肥料,你是否從中有所感悟呢?

  我們來想象一下葉子落下時會有什麼心情。當第一片葉子落下時它是微笑的落下,因為它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然後第二、第三片以及無數片葉子緊跟其後,它們是快樂的下落的。它們像黃色的蝴蝶一樣在風中飛舞,最後毅然投入到大地的懷抱。這就是葉子的精神——奉獻!為了大樹的成長,春夏勤生綠葉,為大樹汲取營養。秋冬離開大樹,為大樹減輕負擔,又用自己的生命為大樹補充養料。樹葉的精神,讓我感動。

  我不僅想起了我們的父母,他們難道不像葉子一樣嗎,捨得為我們的成長付出時間、金錢、甚至生命!父母對待自己的兒女就像葉子對待大樹一樣,甘願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比如我們的父母為了能給提供一個好的生活環境,他們每天辛苦工作賺錢養育我們。在我們有病的時候還會不顧白天的辛勞徹夜陪伴在我身邊。為了我們學業能有所成,他們又付出時間、金錢、精力讓我們接受好的教育。也許當我們長成參天大樹時,他們就會像落葉一下離開我們,最後為了我們奉獻他們的全部。

  同學們,我們要好好聽話,好好學習,練就一身本領,報答自己的雙親。



落葉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