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愛我校演講稿

我愛我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愛我校演講稿(一)

  雖然來到六十六中,僅僅六年,但我卻深深地愛着這裡。

  我深愛這裡,原因有三。

  一是我從這片校園中得到了母性般的呵護,使我在這裡得以第二次的成長,感恩的心,使我深愛這裡。都說學校與社會相比,是一片凈土,少了勾心鬥角,沒了爾虞我詐,六十六中則是凈土中最純潔的那一部分。有了不足,聽到的更多是鼓勵;犯了錯誤,看到的還是寬容。所以,我在六十六中這六年,從人生處事,從專業業務,收穫頗豐。難以忘懷,20**年7月,我調入六十六中,參加了第一次全體會之後,因為要新開工資存摺,很長時間之後,才返回到學校。發現學校中還有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師等着我,我沒有領取分發的水產,又聯繫不上我,一直在學校等了我兩個多小時。……感動……後來我們相識,是生物實驗室的楊老師。難以忘懷,新來到六十六中,面對更多的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網絡設備,工作無從下手,同事們不厭其煩,手把手的教我,帶着我學習,工作;更難以忘懷,同事們為了照顧我的身體,享受着特級待遇,重活不讓我干,連彎腰的活都攔着我,同事一聲聲關切的問候,連我自己都忘記了生日,卻能收到短信的祝福……一切,一切,都使我感動,我沒有理由不愛她。

  我愛這裡第二個理由是我對待她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他,喜歡他。這種感覺,是我有了孩子之後,我才體會到。我愛我的兒子,生他,養他,看着他成長,為他的高興,也為他着急。這種感覺,與我對這片校園一樣。我把學校現代化建設分為兩個階段,一個階段是以閉路,錄音機,幻燈等為主的階段,一個是以計算機,網絡為主的階段。我來校這六年,正是第二階段的建設。學校的每一台電腦,每一個網絡節點,每一台電教設備,都有我的汗水,都有我指紋。哪裡是優勢,哪裡是瓶頸,哪裡是完全可靠,哪裡需要倍加呵護,我都一清二楚。看着他建設,看着他健康使用,我總有一種父親的感覺。

  我愛這裡第三個理由是我愛她就是愛自己。愛自己就是自愛,珍惜自己的名譽,珍惜自己的健康。愛自己並非是自私的,我不單單是為自己而活着,我的名譽,我的健康同樣了屬於我的家庭,我的親人,為了她們,我更要好好愛自己。同樣,這片校園的名譽,這片校園的健康也是屬於我自己的,因為她的興旺,我能自豪的,底氣十足的說:我是六十六中人。

  我愛這片校園,我希望她健康,希望她發展。我像愛母親一樣,容不得別人抵毀她,更容不得陰奉陽違,好大喜功,夸夸其談,在其位,不謀其事等一切影響她發展的行為;愛他像愛孩子一樣,既要百般呵護其成長,但發現他生病時,不諱疾忌醫,保證他積極向上的成長;愛她像愛自己一樣,自尊,自強,自信,盡我最大能力建設,使她興旺發達。

  我愛我校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評委,以及在坐的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校》。

  在老師布置這次演講比賽主題的時候,有的同學對這次演講比賽就嗤之以鼻:“什麼‘愛我校園’演講比賽,還不是在為學校唱頌歌!”。可是我只想通過個人的經歷與感受,和大家共同思考一個問題學校,值不值得我們熱愛 我們,應不應該為我們的學校喝彩

  我是一個農村裡長大的孩子,因為中考失利,曾經一度想放棄學業南下打工,想為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增加點經濟來源。我問過好多哥哥姐姐們,問他們打工好不好玩,錢好不好攢,可他們都給我提了一個相同的建議,那就是要先學好知識和技術,只有那樣才可以輕鬆地攢錢。彷徨與困惑,失意與孤寂,曾經在我心中徘徊很久很久。於是,在無數次的選擇之後,我把希望寄托在這裡,我想過一種全新的生活,塑造一個全新的自我。但是,我又非常害怕,因為我既沒有驚人的優異成績,也沒有耀眼的榮譽光環,我擔心老師看不起我 ,同學瞧不起我。可後來我發現這裡的同學很友好,老師也和藹可親。課堂上,老師總是能把知識講得那麼的透徹,分析得那麼詳細,而且有時候有的學生沒聽明白,老師就會不厭其煩地說上好幾遍,直到我們弄懂為止。課後,老師親切地向我們詢問生活的情況,詢問我們對學校對老師對班級還有什麼其它要求,在那一刻,我感動了,我為我有這樣的老師而驕傲,我為自己的正確選擇而驕傲。有人把老師比作是辛勤的園丁,今天,我要把我們的老師比作燦爛的太陽,我愛我們的老師,他們使我們懂得了做人的基本道理,傳授給了我們豐富的知識,讓我們養成了高尚的品德,給了我們最熱情的關懷和愛護。他們是最寬容和最無私的!難道同學們不會被這無私的愛所感動嗎 難道你不會因為有一大批這樣的老師在而更愛我們的學校嗎 在這裡,我要向所有老師說一聲:“老師,我們愛您!”

  我們的學校又是一個歡樂幸福的大家庭。每當同學們生病時,每當有同學面臨輟學時,學校領導尤其是周立校長總是伸出援助之手,給予我們親人般的關懷和愛護。同學之間有了什麼困難,也都互相幫助,就如兄弟姐妹。依然還記得那次大地震,我們看着那一幕幕慘痛的畫面,心裡無比的沉重,在那一刻,彷彿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懂得了活着的涵義,我們都願意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雖然我們每個人的愛心微不足道,但是我們和所有老師加起來就可以譜寫一首愛的讚歌。這一切都感動着我,溫暖着我,使我對學校產生了一份特殊的,濃濃的感情。

  今天我很榮幸地站在這美麗的舞台上,能夠藉助這個機會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謝意,我真的很激動。啊,老師,忘不了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蕩滌了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您浩蕩東風般的叮嚀,鼓起我前進的勇氣。老師,是您送我進入了一個彩色的天地,是您將我帶入了一個無限的世界;是您用心中全部的愛,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是您用執着的信念,鑄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師,我終生感激您!

  同學們,在這美麗的校園裡,就讓我們從現在起,跟隨着老師的教育,踏着時代的步伐,學好各科文化知識,熟練掌握專業技能,為我們以後的美好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我愛我校演講稿(三)

  尊敬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匆匆而去,幾年前,我很榮幸邁進了我們建設小學這個大家庭,如今我到這個學校的時間已有八九年了,我從內心深深喜歡上了這所學校,也喜歡上了這裡默默無聞辛勤耕耘的老師和勤奮好學的同學們。

  我愛我們學校美麗幽雅的環境。一進校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鬱鬱蔥蔥的景觀李樹,象徵著我們教師桃李滿天下,茂盛的樹下長着一片秀氣的蘭花,邊上圍着四季常綠的冬青。緊挨着花壇的東邊是銀色的不鏽鋼宣傳欄,裡面展示着我們學校全體教職工的風采。向西走去是寬大的操場。每當夏天來臨的時候,操場南邊那像少女似的柳樹飄飄洒洒猶如巨大的傘蓋為師生遮陽擋雨;到了冬天,那秀氣的枝亞則像老師的手指引領着同學們向知識的天空遨遊。再看西邊那一棵棵松樹恰似風華正茂的同學們的遠大理想,直插雲霄。最讓人沉醉的還是那書聲朗朗的教學樓。

  作為一名教師,我非常愛那可愛的學生們。我的學生中,有的活潑可愛,有的膽小害羞,有的踏實認真,當然也有的頑皮、淘氣,在課堂上一刻都安靜不下來。但是,我愛他們,那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愛。我愛他們早讀時朗朗的書聲,抑揚頓挫,激情四溢,充分顯示出他們對學習的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追求;我享受着孩子們在課下圍着我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我喜歡他們那一雙雙求知的眼睛,閃閃爍爍。我知道,孩子們向愛媽媽一樣愛着我。

  學校的面貌正在日新月異,我愛我的學校。教師是浪花,學校就是大海,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才不會枯竭。忙碌時校領導的一個微笑,生病時同事們的一聲問候,帶給我無盡的感動,是學校給了我展示自己能力和施展才華的舞台,是學校給了我拼搏的勇氣和力量,我將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心盡責,以心換心,以愛博愛,傾我所有,去換取明天的桃李芬芳。



我愛我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