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明榮知恥樹新風演講稿

小學生明榮知恥樹新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小學生明榮知恥樹新風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學校的**,我演講的題目是《明榮知恥,從我做起》。

  胡錦濤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提出了“八榮八恥”。我們小學生應該以什麼為榮,以什麼為恥呢?“八榮八恥”為我們指明了方向。

  我們應該以這些為榮:我國的“導彈之父”錢學森,在新中國誕生后,他毅然回到了祖國。他熱愛祖國;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了生命最後一刻。他服務於人民;還有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強忍着烈火燒身,他堅守紀律......無數錚錚傲骨的人物,在中華歷史上演繹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迹。他們是祖國的光榮、民族的驕傲、我們的榜樣。

  我們應該以這些為恥:歷史上那些臭名昭著的人物,他們有的危害祖國,有的背離人民,有的愚昧無知,有的見利忘義,有的驕奢淫逸,像秦燴、LHZ、賴昌星......他們是祖國的恥辱、民族的敗類、我們唾棄的對象![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明天就靠我們這一代去建設。作為其中的一份子,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我決心時時刻刻以“八榮八恥”為行為準則嚴格要求自己。平時要做到勤奮學習,團結同學,尊老愛幼,不做有損別人和集體的事。我決定從現在開始,每天提前到校,為同學們打開教室門,做好學習準備;誰有了困難,就主動幫助,還要愛護小同學。對學校的一花一草,要特別愛護,決不破壞公共財物。光我自己這麼做還不夠,我還要帶動全班、全校一起行動起來。讓“八榮八恥”走進每個人的內心,融入到每個人的實際行動中去。這樣,我們才能做到是非分明、公私分明、愛憎分明。做到擇善而從,見惡而棄。弘揚真善美,摒棄假惡丑。營造出文明、團結、和諧的校園,讓社會更加和諧。

  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小培養良好的社會意識和社會行為,長大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可靠接班人。

  《小學生明榮知恥樹新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小學生明榮知恥樹新風演講稿。

  



小學生明榮知恥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