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除陋習,樹新風演講稿

除陋習,樹新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除陋習,樹新風演講稿

  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於高三文科七班的劉舒文。今天,我要演講的標題是“除校園陋習,樹校園新風”爭做合格的中學生。一聽到這個題目,大家定會不以為然。因為同學們生活在漢陰中學校園裡,已經熟悉適應了現在的生活;也養成了今天的這種生活習慣;所以我想請問大家覺得自身“何陋之有”呢?

  在我看來,一些同學平日里上學遲到,曠課;課間做操不認真,集合散漫,甚至有些同學站在原地動也不動,望着地面發獃,不知是在做操還是再練站姿。早晨自習時間,本應該是同學們朗誦複習的時間,一部分同學卻因為自己的飢餓感,而不顧他人感受,大口吃着早點,不僅教室里氣味讓人難受,還影響了他人的學習。然而正真到了自習課後早餐時間,同學們卻早已腹飽。而把這早餐時間用來閑聊、四處閑轉;或者拿着手機看,把這寶貴的時間打發掉。課堂上,部分同學不認真聽課,開小差,玩手機,說閑話,不僅影響了自己,還影響了他人;下課時,追逐嬉戲,大聲喧鬧,不分年級的自由串班,影響他人休息時間。放學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不走人行道,兩三人一群嘻嘻哈哈不時傳來一兩聲粗口,那裡像學生的樣子呀!

  並且學校要求學生騎車不允許載人,但還是有很多學生不遵守規定,有的甚至乘載兩三個人,這樣既不安全,又違反了交通規則,還容易發生交通交通事故。衣着上,學校統一着裝,不僅是為了學校的有個良好的精神風貌更是為了防止學生與學生之間攀比的心理,讓同學們把更多的時間用在學習上,而不是穿着打扮上。學習不思進取,課堂睡懶覺,課後惹是生非,更有其者;有些來自於農村的同學不知道珍惜父母在外打工寄來的生活費,參與賭博,吃喝上鋪張浪費,不懂得勤儉節約,感恩父母的苦心,這些陋習都存在你我的身邊。同學們殊不知三年高中已匆匆而去,知識沒有學到多少,卻養成了一身的壞習慣,當你們踏入社會以後,有沒有想過自己能做什麼,會做什麼,準備做什麼,我想答案不言而喻。做為中學生的我們,現在要從迷茫中清醒過來,從自身中尋找陋習,去努力克服它,改正它。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共同營造嶄新的校園風。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觀,價值觀;讓我們一起在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中快樂成長。

  陽春三月,全中國都瀰漫著文明的芳香,而這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行。做為中學生的我們將會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踐行“除陋習,樹新風”的活動。挑起傳承文明的儀命,無負與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我們也會已激奮的拼搏和向上的勤奮迎接2014年高考,而為母校獻禮!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除陋習,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