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3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3

  以何為榮?以何為恥?這樣的思考,人類從來就沒有停止過,並且必將隨着時代的發展而歷久彌新。

  在社會主義條件下,榮辱觀包含着兩層含義:一方面是社會用以評價人們行為的道德價值尺度;另一方面,是個人對行為道德價值的自我意識。簡言之,榮辱觀包括了對人們行為的道德價值所做出的社會客觀評價和本人的主觀意向。在存在市場經濟的社會裡,兩者相互聯繫,缺一不可。沒有社會主流價值取向的引導,就沒有個體價值觀的匡正。沒有個體價值取向的扶正,社會主流價值觀的構建只能是空中樓閣。生活中,一些人以追求經濟與效益為名,行欺行霸市、違法亂紀之實。他們看到了市場經濟是利益經濟、效益經濟,但卻忘卻了市場經濟同樣是信用經濟,法制經濟。而信用經濟、法制經濟的構建,正是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內在要求與題中之義。

  時代呼喚精神動力,民族需要精神空間。在鞭撻醜惡的同時,我們弘揚世間的真情,秉承人性的光輝,用一己之力,用實際行動勾勒出人世間不可或缺的真善美。“神舟六號“一飛衝天,奏響了中國太空探索的號角,更凝聚了幾代航天人的無私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與報效祖國的拳拳愛國之情;濮存昕擔當”預防艾滋病義務宣傳員“,他走上街頭義務獻血,與艾滋病友如兄弟般握手相擁,展現的是崇尚科學,關愛生命的高尚情懷;大學生洪戰輝12歲起扛起家庭重擔,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在背起妹妹上大學的故事裡感動了世人,感動了中國;中國女排17年磨一劍,自強不息,苦盡甘來,用輝煌的戰績詮釋了新時期愛國主義的偉大精神;更有我們華工的丁靜教授苦心孤謚,潛心鑽研,揮灑着華工人的赤誠熱血,無愧於”廣東省十大傑出......未完   



知榮辱樹新風演講稿3 標籤: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