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員工青春演講稿

員工青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員工青春演講稿

  青春,你猶如一個精靈,將我帶進你的領域,在這裡我果斷過、靈澈過、歡樂過、開心過、幸福過、也溫暖過。

  青春,你猶如一名使者,將我帶進你的世界,在這裡我彷徨過、迷惘過、痛苦過、悲傷過、孤獨過、更無助過。

  還記得嗎?少年時我對你的理解,只停留在玩伴上,你陪我笑、陪我哭,陪我一起上學、一起遊戲,伴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高中時,你的腳步漸漸遠去,你經常嘮叨的一句話就是“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春,白日莫虛過,青春不再來”。我知道,你是要我刻苦學習,為明天能成為棟樑之才而準備。三年的時光里,我們一起拼搏在書海里,在清晨第一縷陽光中,一起朗讀,一起背誦;在每個寂靜的深夜中,我們一起思考數學的奧秘,感受文學的魅力。這三年,你成就了我上大學的夢想,我感謝你。

  當我走進大學時,你的腳步更遠了。你總是鼓勵我參加各種組織活動,潛心於科學研究,培養興趣愛好,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而豐富。四年間,我們穿梭在充滿書香安靜的圖書館,學術洋溢的課堂,寬闊的運動場,神秘奧妙的實驗室,活力四射的各種社團。在每一次困難面前,你總是告訴我“年輕時代是培養習慣、毅力、希望及信仰的一段時光,要學會堅持”。大一離開了父母關懷庇護,我要獨自飛翔,儘管我的羽翼沒有成長豐滿。無數次孤獨無助,而正因為有你,你卻教會了自立自強,與人和睦相處,我才不那麼孤單;大二的課程沉重且枯燥,曾經一度使我迷失了方向,正因為有你,你教會我如何保持充沛的精力,將學習與興趣愛好融為一體,共進步;大三繁重的課程設計,因為有你陪伴,讓我不分白天與黑夜,面對各種困難逆流而上,堅持不懈;大四面對找工作與畢業設計的雙重壓力,一度讓我止步不前,正因為有你,我學會了在壓力中拼搏,在拼搏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順風的方向只會遭殃,青春,謝謝對我的磨練,讓我更加堅強。

  一轉眼,我走進了社會這所大學堂,走向了工作崗位,面對與期望甚遠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強度,我失落了,是你在我思想低谷的時候告訴我“成功的背後是付出,幸福的背後是包容,要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必須在青年時代多多付出,要成就今後的幸福生活,必須學會包容別人,學會感恩”。我牢記你的忠告:在這一年的實習期中,我迅速融入了我們的團隊,適應了我們的工作環境;在這一年中,我努力拚搏奉獻、銳意進取、刻苦學習專業技能,尤其注意向老同志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遇到不懂的問題及時請教別人,感恩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在這一年中,我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轉換,使自己由一名大學生變成了一名光榮的築路人;但是,你總是說這還不夠。

  在年輕人的頸項上,沒有什麼東西能比事業心這顆燦爛的寶珠更迷人了。為了回首往事時不會遺憾,你總是告訴我:“古往今來,奮戰在各個崗位上的先烈,在國家危難之際挺身而出,“拋頭顱,灑熱血,英雄壯舉可歌可泣”。我知道你是讓我樹立崇高的理想,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為祖國建設增磚添瓦,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將牢記青春的使命。

  作為一名中鐵的員工,交通建設關乎國家經濟命脈,他就如同人體的血管一樣重要,每當想起能把自己的青春獻給這份偉大的事業,便心潮澎湃,難以自已。望着前輩們用汗水澆注的一條條道路,我感慨萬千,是你們用青春、生命和鮮花詮釋了那種可貴的鐵人精神,為後輩留下了寶貴的精神支柱,是你們用青春鑄造被稱為“天路”的青藏鐵路,讓是你們用青春將城市與農村連接的更加緊密,沒有埋怨、沒有哭泣、沒有豪言壯語,只有默默無聞的付出,豐碑就是用青春鑄成的堡壘,在共和國的歷史中你們將永垂不朽。你們令我敬仰,深深的敬仰。回首往事,展望未來,我將接過老一輩的優良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中恪盡職守、勤奮進取、努力學習、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追求卓越的人生品格。在所建設的工程中攻堅克難,堅持學習新知識、新技能、新工藝、新方法,用所學知識支持好每一道工序,努力打造高質量高水準的工程;在生活中團結同事,努力創造學習型、創新型、實幹型的團體。

  在這激情燃燒的時代,我將趁着青春揚帆起航,奮力前行,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用知識、汗水和青春,努力技術創新、打造看家本領,鑄就更加輝煌的中鐵歷史。



員工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