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中生學雷鋒演講稿

高中生學雷鋒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雷鋒見行動 做文明萊新人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們帶着對春的渴望踏進了三月,三月更讓我們記起了一位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他的故事平凡而又偉大:他的事迹從未驚天動地,卻能感人肺腑;他是一顆螺絲釘,卻堅固着美德的高尚;他沒有了父母,卻是眾多老人心中的好兒子;他做的每一件事每個人都能做到,卻只有他堅持做了一生;他離開人們的時候只有22歲,但他的名字和精神卻散發著永恆的人格魅力,閃動着不朽的人性光輝。這個名字就叫做--雷鋒。

  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發表51周年紀念日。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扶貧濟困、奉獻社會、誠信友愛的代名詞。人們從他的身上感受到道德與操守的力量,感受到“助人為樂、誠信友愛”的高尚精神。

  學習雷鋒,就要牢固樹立遠大理想。一個人僅僅為自己而活着,這樣的人生是渺小的。只有自覺地把個人的追求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聯繫起來,把個人的奮鬥融入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歷史洪流中去,這樣的人生才是有價值的人生,才是壯麗的人生。我們向雷鋒學習,就要像他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祖國和人民。

  學習雷鋒,就要發奮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當今世界,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我們不懂得、不熟悉的東西不斷增多。誰不勤奮學習、刻苦學習,誰就跟不上時代前進的步伐,誰就會成為時代的棄兒。我們一定要像雷鋒那樣,在學習上永不滿足,永不懈怠,大力發揚“釘子”精神,以那麼一種鑽勁和擠勁,抓緊學習,追求新知,提升素質,完善自我。

  學習雷鋒,就要大力弘揚文明新風。雷鋒對同志就像春天般溫暖,他把好處和享受讓給別人,把辛苦和勞累留給自己,把幫助別人當作人生最大的快樂和幸福。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條件下,我們仍然要以雷鋒同志為榜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用實際行動促進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實踐者、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

  學校作為培育文明的場所,社會文明的窗口,更要求我們全體同學學文明,用禮儀。希望我們全體同學能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從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做起:着裝得體、不求時尚;說話文明、舉止大方;愛護公物、保護環境;尊重師長、學會關愛;遵守交通、不闖紅燈;講究衛生,不扔紙屑……努力從點滴做起,努力做到每天帶着禮貌進校園、帶着微笑見同學、帶着寬容對生活。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尊重他人的勞動,感激他人的奉獻,並且牢記在心,加倍地回報,讓雷鋒精神薪火相傳。讓我們全體學生積極行動起來,送上一份愛的熱情,伸出愛的雙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讓雷鋒常駐我們的心田,讓雷鋒精神在我們身邊弘揚廣大,做一個講文明高素質的萊新人。



高中生學雷鋒演講稿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