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平凡崗位上實現黨性的升華(演講稿)

在平凡崗位上實現黨性的升華(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sO100

  今天,在座的百分之九十都是黨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是在什麼情況下才意識到自己是一名黨員?是在參加各種黨的會議的時候,還是在黨小組長再三催促下繳納黨費的時候?也許你會說,太平盛世,平凡崗位,哪有那麼多讓黨性輝煌的時候!我要大聲地說: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只在槍林彈雨中輝煌,也不只在驚濤駭浪前閃光;不只在飛船衛星上凝聚,也不只在緊急危難時高揚。在稅收征管的過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處處都有對黨性的考驗陶冶,時時都需要黨性的升華弘揚。

  愛崗敬業守誠,為國稅事業奮鬥終身——這是黨性在人生觀上的體現。我們暫且不談什麼為了全人類的解放,為了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我們只說人活在世上,總要有個人生目標,總要有個發展方向,再說得樸實點,總要有個謀生的依託。既然把從稅作為終身職業,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就像魚兒愛大海,就像禾苗愛春雨,就像蜜蜂愛鮮花,就像老鼠愛大米!那麼,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怎樣才能表達這種情呢?自然地選擇就是:敬業。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算準每一個數,填好每一張表,接好每一個電話,寫好每一篇文稿。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這就是修養黨性,這就是實現人生理想!

  那麼,怎樣才算愛崗,怎樣才算敬業呢?

  沒有任何借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這是黨性在世界觀上的體現。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尤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總之,接人待物,為官處世,你是喜歡拿着放大鏡百般挑剔找外因,還是常常拿着顯微鏡自我剖析找內因?這個問題說小點是個處事觀,說大了就是你的世界觀。也許有人會說,人之初,性本惰,能修鍊到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境界,古往今來能有幾人?我要說:非也!在我們的時代,在我們的身邊,就有許多感人的例子。龔克華,二十多年敬業奉獻,執德守誠,多次榮獲國家級和省級勞模稱號,從偏僻荒涼的白石坡,一路走進莊嚴的人民大會堂;夏祥鋼,在征管科長位置五年,全身心投入征管改革和信息化建設,以一個基層稅乾的身份,躋身全國稅務系統信息化建設先進個人行列;楊德祥,為了荊門國稅的法制化進程,漚心瀝血,鞠躬盡瘁,汗水染白了雙鬢,病魔折彎了腰椎,贏得了大家的敬仰。他們,就是無私奉獻的典範,他們就是愛崗敬業的榜樣!比比他們,想想自己,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所從事的事業、有什麼借口不努力地完成本職工作呢?

  細節決定成敗,精益求精爭創一流業績——這是黨性在事業觀上的體現。有哲學家說過: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體驗:一個錯誤的數據可以導致整個CTAIS信息成為一堆垃圾,一個標點符號的錯誤,可以使幾個通宵的心血白費,一篇材料的失誤,可以使若干年的努力泡湯,而人生緊要關頭一步踏錯,可以使一生的命運徹底改變。這就是細節的重要,這就是精細的力量。看看今天的荊門國稅,市局黨組洞察細節、科學決策,全體國稅幹部精誠團結、精細管理,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依法治稅穩步推進,稅收征管再上台階,行風評議連奪桂冠,信息化建設全省領先。事實證明,細節是成功的關鍵,精細是致勝的法寶,事事精細成就百事,時時精細成就一生,而如果我們人人都精細,就能成就荊門國稅事業的繁榮興旺。

  實現人生價值,永無止境追求自我完善——這是黨性在價值觀上的體現。什麼是人生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一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我不想講空泛的理論,也沒有過高的奢望。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廢寢忘食、絞盡腦汁,苦熬一個個不眠之夜,如果寫出的材料能得到領導的一聲肯定;誠心誠意,盡職盡責,干過一件件份內份外之事,如果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同事的一聲讚許;十年寒窗,默默耕耘,在方寸之地上摸爬滾打,如果取得的成績能在本行當佔有一席之地,就足以使我沾沾自喜,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在辦公室文秘崗位上巴鍋十六年,巴得白了頭,花了眼,駝了背也無怨無悔的動力所在。也許有人會譏笑:真是胸無大志,真是鼠目寸光。我不想反駁,但也不會改變初衷。一個人的價值,靠自己追求實現,靠別人評價衡量。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就能實現荊門國稅事業的興旺發達,就能實現中華民族的燦爛輝煌!

  各位同事,各位黨員,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荊門國稅的精英,都是國稅事業的棟樑,既然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既然投身國稅事業,就應該不負時代的重託,不負事業的期望。再過十年、二十年,當我們回首往事,就會為自己終身奮鬥的國稅事業,終生追求的共產主義理想,感到無比自豪!感到無尚榮光!

 



在平凡崗位上實現黨性的升華(演講稿) 標籤:平凡的世界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性分析 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