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警察演講稿—談體能考試后的感想

警察演講稿—談體能考試后的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戰勝自我就看最後一步—談體能考試后的感想

  看了這個題目,愛摳字眼的朋友肯定會問,什麼是最後一步啊 哪一步是最後一步啊 呵呵!

  做人的最後一步,要看你閉眼前的作為和態度。你是像吝嗇鬼一樣臨死前還示意要求再掐滅一根燈芯,或像大仇未報的人一樣說:“孩子,報……仇!”影響你的下一代呢?還是象英雄王成一樣:“長江,長江,我是黃河,向我開炮!向我開炮!”影響了整整一代人?我們能不能象保爾一樣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不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

  做事的最後一步,要看這件事的結果是損人利己,還是損人不利己、不損人利己、不損人不利己。損人利己的事要盡量少做,損人不利己的打死也不做,不損人利己的偷着也要做,不損人不利己做了也白做!

  體能鍛煉是典型的不損人還利己的事,它的最後一步當然是看體質是不是增強,成績是不是合格咯!哈哈!體質增強了,成績也合格了,那當然是皆大歡喜,體質增強了,成績不合格,那是美中不足。成績合格了,身體垮了,那是得不喪失!成績不合格,身體還垮了,那可就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典型的人財兩空啦!

  進入了四十歲,除了腦細胞的新陳代謝還比較正常外,其他身體機能似乎都已陷入了惡性循環,每況愈下。肌肉變得鬆弛,小肚子越來越大,胸肌也開始下垂。(笑)做不了幾個俯卧撐就全身酸疼,雙臂無力。沒跑上幾步,就腿肚子轉經,氣喘胸悶。短跑從以前的高頻調到現在的低頻,長跑由過去的3檔減為現在的1檔。唉!廉頗老矣!不能飯也!

  當兵24年,把青春和活力都留在了軍營,帶着一身傷病,又投入了警界。很多朋友不解:你怎麼部隊還沒呆夠啊?還選個軍事化單位。我苦笑,誰不想找個錢多又舒服的差事啊!不就是命苦嗎!哈哈!進入警界的軍轉們誰不知道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是選擇了放棄安逸啊!既然進來了,我們就別無選擇!曾經我們是軍中的英豪,以後我們也決不會是警界的孬種!

  警察有“三不”,打不過、跑不過、說不過。要扭轉這個現象我覺得腦子一定要轉得過。打不過就跑,跑不過就說,說不過呢?練啊!哈哈!一定要練得能說會跑抗打!才是一個真正的好警察!

  四十歲學吹打,真正可以說是半路出家!我們不可能再象年輕人一樣生猛,也不可能象年輕時一樣快速恢復。協調性、柔韌性、速度、靈敏度、耐力等都已大不如前。再加上骨質增生、酥鬆,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什麼的,一不小心就會傷經動骨,中風、腦溢血等。我們只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堅持不懈,才能真正達到既健身又能通過考核的目的。

  操場上,很多半大老頭和老太都在努力地練,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難為情是沒有用的,考不及格就會沒米下鍋啊!呵呵!雖然老頭老太式的慢跑看着不累,可跑起來就知道也不易哪!一圈還沒跑下來,已覺心力衰絕,力不從心。心想,先歇一會吧!慢慢來,還有時間此文來源於是:wmjy.net。歇了會又想,不跑過極限就不會有進步,還是跑吧!第一次,跑了2圈,回來身上疼了一個多禮拜。苦啊!

  就這樣,我從一個禮拜跑一次痛一個禮拜,到跑兩次痛好幾天,一直跑到跑n圈不再疼,也從開始只能跑兩圈到現在的可以跑n圈,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自己。

  它讓我再次相信這樣一個真理:戰勝自我,就看你是不是能堅持到最後!這不僅是一個鬥智斗勇的過程,還是理智戰勝情感,意志發掘潛力,心理克服生理,人性壓制獸性,意識能動物質的過程。

  嘿嘿!偷偷告訴你們,其實考試時我跑完一圈也不想跑了,可是想想下次還得跑,我這圈不是白跑了嗎?跑到第二圈,感覺腿好重,怎麼也邁不動了,完全喪失了原來矯健如飛,運轉自如的狀態,心想,不此文來源於是及格還得重跑啊!太不划算了!我拚命擺臂,拖着兩條腿繼續跑。跑到第三圈,我就在想,虧大了!虧大了!再過幾天考就好了。(註:過三天就是新年啊!我就可以換一個年齡段計成績了,呵呵!)再過幾天考,我就可以篤悠悠了!終於跑到終點了!唉!過幾天計成績可就是100分啊!我冤啊!

  體能考試已基本結束,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仍然行!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也一定能行!

  當然,現在還僅僅是個開始,剛剛進入警界的我們,要真正戰勝自我,還要看我們能不能笑到最後!

  最後的最後我要感謝警校的教員和隊幹部們,感謝你們的呵護和保障,讓我們這幫半大老頭們能美好人生,從頭做起。



警察演講稿—談體能考試后的感想 標籤:期中考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