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為評估做貢獻演講稿

我為評估做貢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為評估做貢獻演講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今年,我校將作為**省第一批試點高校,迎來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審核評估。評估是對我校本科教學水平、教學質量的一次全面大檢查,對於促進我校科學定位,堅持內涵式發展,突出辦學特色,完善人才培養質量標準體系,優化學科專業和人才培養結構,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全面提高本科教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切實提高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度和對人力資源強省的貢獻度以及社會對我校人才培養的滿意度,提升學校的社會影響力,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

  學校的評估,關乎學校的前途和發展,關乎每個人的切身利益,為此,我們向全校廣大青年學生髮出倡議:

  一、提高認識,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

  在評估過程中,人人都是評估對象,事事都是評估內容,我們的工作態度和學習風氣、專業技能和創新實踐能力、文明素養和校園文化氛圍、思想道德素質和精神文明風貌,都將接受嚴格考評。

  作為安科學子,我們要不斷增強主人翁意識,以積極的姿態投身到評估工作中去!首先,要認真學習有關評估文件,了解學校各項工作的總體情況,了解評估指標體系,深刻理解各項指標和各個觀測點的深刻內涵,明確目標任務;其次,應把審核性評估與個人的成長成才緊密聯繫起來,為教學工作獻計獻策,推動學校教學質量的整體提升,真正做到"人人了解評估,人人關心評估,人人參與評估,人人為評估做貢獻".

  二、努力學習,勤於實踐

  作為安科學子,我們要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強化學習意識,牢固樹立"善於學習、主動學習"的理念,在學習中提高、在學習中奮進。同時,還要堅持知行統一,把學習與實踐結合起來,將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努力在實踐中求得真知,長才幹,全面提高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以實際行動為評估積極做貢獻。

  三、自我規範,樹立良好精神風貌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樹立良好的文明形象。我們要做到:嚴格遵守校規校紀,按時晨讀、晨練、晚自習,嚴守課堂紀律,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刻苦學習,勤于思考,共同營造勤學、善學、思學的良好學習氛圍;注重寢室文化建設,保持宿舍整潔,在宿舍內不飲酒、不吸煙、不賭博,杜絕違反宿舍管理規定的行為,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日常生活中加強體育鍛煉,鑄造積極健康的心理 品質,養成文明、科學、健康的生活習慣,共同營造和諧的成長成才環境,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評估。

  同學們,千帆共進,百舸爭流。一片曙光因你而升起,一個希望因你而騰飛。讓我們用努力,用汗水,用真誠,積極地行動起來吧!萬眾一心,奮進拼搏,人人爭做文明使者,個個爭當評估先鋒,用實際行動為審核評估積極貢獻力量!

  我為評估做貢獻演講稿(二)

  當前,我校面臨的一項重要而緊迫的工作就是預評估,它的成敗與否關係到學校的長遠發展和全校師生的切身利益。能否圓滿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作為北科院的一員,應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

  加強學風建設,從"我"做起 學生的學習風氣是一項重要的評估指標。作為被評估的對象之一,我們應該在努力學習各項知識的同時全面掌握各項專業技能。首先,在大學階段我們應該做好知識儲備,完善各方面素質,為將來干好各項工作,爭取驕人的業績打下堅實的基礎。其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目標。包括自己四年大學生活要實現的總目標,以及每學期、每學年的分目標。目標要切實可行,切忌好高騖遠。樹立了目標,就有了奮鬥的方向,就有了克服各種困難的決心與勇氣。再次,我們學生還要努力培養自主學習的意識,拓寬知識面,培養各方面的能力。作為一名未來極有可能擔負企業公司重要崗位的我們,應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培養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這種能力才是我們安身立命,獲取學業和事業成功的關鍵所在。最後,注意提高實踐能力。我們學校各專業幾乎都是實踐性很強的專業,我們要注意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很多實踐的機會,不但可以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還能在實踐中學到許多新的知識和技能,培養綜合能力。

  積极參加各項校園文化活動,樹立起自己對迎評的正確認識 在我個人看起來,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良好條件,積極舉辦各種有益於迎評的文化活動和校園活動,樹立起大家對迎評的正確態度和科學認識;同時有益於樹立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堅定大家為學校的迎評促建工作和跨越式發展貢獻自己一份力量的信念。

  學校為迎評做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各二級學院紛紛開展各項活動,使迎評工作深入人心。使廣大師生更進一步了解到迎評工作的重要性,將從自身做起,積极參与迎評工作。我們學院的各個班級都舉行了"迎預評估"主題班會,學院為預評估開展的各項活動都在籌備之中。這些活動都會進一步的宣傳迎評知識,調動起了廣大師生的主人翁意識,從而起到號召大家積極投身到學校迎評促建的工作中來。

  總之,在最後的這場攻堅戰中,我們大家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爭做迎評建設的主人,爭做文明自律的主人,爭做學校建設的主人,以實際行動迎接預評估,我們相信,有了我們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迎評工作一定能夠圓滿成功!

  今天的北科院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明天的她將是我們"共同的母校".那麼,為了我們共同的家園,為了我們共同的夢想,一起努力吧!

  05級工企(3)班 景暉



我為評估做貢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