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班主任寒假寄語

小學班主任寒假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班主任寒假寄語

  親愛的孩子們:

  你們好!

  老師發出這封信的時候,寒假已經悄悄地開始了。你們將迎來了一個輕鬆而愉快的寒假。大家都很開心,緊張忙碌了一個學期,該好好的放鬆身心了。回首往昔,老師與你們朝夕相處的那段日子,百感交集!我們共享歡樂與憂愁,彷彿就在昨天!在這裡,張老師感謝大家一個學期以來的關心、支持、幫助,只因為有了你們這群天真、活潑、可愛的孩子,老師的生活才變得幸福、充實、愉快。老師欣喜於你們的成長,並祝願你們:寒假生活快樂!

  在此,老師對你們的寒假生活提出一點建議和心愿:

  1、合理安排寒假生活,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辛苦了一學期的同學們,在寒假中可以簡單制定一個計劃,過一個快樂輕鬆而有序的寒假。寒假生活計劃可包括:①作息時間;②學習安排;③社會實踐;④遊玩安排;⑤家務事;⑥下學期學習的短期目標。

  2、期末考試也是對我們一個學期的學習情況的檢查,分數雖然不能決定一個人的能力,但起碼能檢測到你學習上的一些漏洞,希望你們自我反思,找出問題,哪些是知識沒有學到位,哪些是思考沒有到位,哪些是疏忽大意失誤所致,然後根據問題自我制定學習措施。

  3、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以全新的形象與家人歡度春節。同學們要時刻記着你是北大附校的學生,你回到家裡,要主動幫助父母做做家務,用心理解他們、孝敬他們。利用假日走親訪友,增進交流,掌握大量信息,更新自己的思想觀念。在假期中,生活要有規律,按時作息,會料理個人生活,勿暴飲暴食,生活節儉,不擺闊氣,不鋪張浪費,更不要沉溺於無休止的娛樂。

  4、儘快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用大量的時間進行課外閱讀。通過完成各科作業,查漏補缺,鞏固所學知識,為開學後學習新的知識打下良好的基礎。為拓寬知識面、擴大視野、提高能力,要安排時間進行大量的閱讀。“讀書破萬卷,下筆若有神”。建議同學們在寒假中要讀2到5本書,讀好書、讀名著、讀美文,並做好讀書筆記。“吟得詩成無筆寫,蘸他春水畫船頭”。寒假是讀課外書的好機會,千萬莫錯過。

  5、提高安全意識,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要利用有關安全法制方面的知識,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遵守社會公德,遵守社會公共秩序和交通規則。不違章騎車、不單獨遠行、不在外留宿、不燃放煙花爆竹、不違章操作大功率電器、不理睬陌生人、不在道路與河池旁戲耍。但一定要注意,不要痴迷於電腦遊戲等活動而虛度時光、消耗自己。

  生活是美好的,寒假是快樂的,老師的牽挂與祝福總是真切的。相信同學們一天天長大,相信在每一個把握與收穫里,有我們師生共同編織的亮麗風景圖畫,期待着你們新學期能有新的姿態,平安歸校。別忘了,學校有一個“銀行”,老師給你存了一個“成功”,等你帶着智慧和德性來取。

  假期隨時可以通過電話、QQ和博客和我聯繫!

  真誠祝願:同學們歡樂開懷,家庭愉悅!最後向尊敬的家長道一聲:為了孩子,你們也辛苦了。如果您對下學期我們班的工作有好的建議,您對孩子的教育有好的心得或者衷心的期望,孩子的假期表現等等,就寫下來吧!

  XX

  2012年1月10日



小學班主任寒假寄語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