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四師一滿意演講稿

四師一滿意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師一滿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從為人學生到為人師,歲月匆匆,面對杜甫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面對李商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面對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掩卷長思,感慨萬千。尤其是到了四十歲以後,才真正懂得了師與生、生與師之間的關係,它不是園丁與花草的關係,它不是紅燭流淚的奉獻,它不是橋樑彎腰堅守,它不是俯首的儒子牛,它不是吐絲的到死的春蠶,也不止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也不止是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學生處處有學習的榜樣。不止是傳道,不止是授業不止是解惑。不,都不是,它是兩隻雄鷹,一起在知識的世界里飛翔,它是兩股力量的成長,它是兩片天地的交匯,它是兩條軌跡的並駕齊驅,它是樹與樹的關係,它是星與月的關係,它是江河與海洋的關係,教師每一天都在進步,孩子每一天都在成長,教師奉獻了已有的知識,孩子付出了敬愛和信賴,教師奉獻了自己的真愛,學生付出的是終身的思念與敬仰,“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DD老師,我們懷念學生時代,懷念母校,懷念您……如果時光能倒流,讓我重新回到學生時代DD親愛的老師,多麼想再聆聽您那語重心長的教誨……那熟悉的板書、熟悉的聲音,將我們的思緒牽嚮往昔的學生時代。哦,老師……親愛的老師!在我心中珍藏着您明眸的凝視,它們像兩眼清泉,永遠奔流在我的心谷……飲其流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

  教師與學生最終會成為朋友,良師,然後益友。

  我最敬愛的老師常說,做教師是最幸福的,你會看到你的生命在學生身上的延續,你會感受到在四面八方,在各行各業,在各個階層,在各個年齡段,甚至世界的每一個地方,都有你的學生,都有你生命的回聲,祖國處處有親人,世界處處有親人。學生們在老師眼裡都很優秀,比自己的孩子還讓他自豪,驕傲。我大學的兩位老師,當教授,當院長,做人做得相當優秀,做教師,講課時神采飛揚,洋洋洒洒,如春風化雨,所有的疑難,渙然冰釋,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引人入勝、循循善誘、口若懸河、潛移默化,怎麼樣都不能形容每一節的精彩,多年以後,我悄悄地問,您們課講得那樣精彩,每一節課都背嗎。他很認真地說,

  每一節都是認真準備的,不但年輕時是,現在也是,從不敢怠慢。

  老師說:我們的這一張臉是長給別人看的,你自己平常是看不到的,一定要帶笑容,一定要笑得真誠,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學生。他是這樣做的,我們每個學生離開恩師后也都在這樣做着。

  老師說:學生是教師今生最大的財富;每一個學生的內心都有一個宇宙,都值得尊重;師生的愛是最無私的愛。

  老師說:他老了,喜歡看着我們飛,喜歡聽我們歡歌,喜歡我們圍繞在他的身邊,喜歡開我們的小玩笑,喜歡象老小孩一樣,考驗我們對他的尊愛,喜歡給他的學生打電話,哭着說:“沒錢付酒錢”,看誰跑得最快,其實是要請我們喝頓小酒,老師,他想我們了!

  做幼兒教育教研近18年了,做着幼兒教育教學方面的工作,充實而欣欣然。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導課、評課的時刻,每一次都覺得自己為鐵東區的教師和鐵東區的幼兒作了有意義的事,尤其是對那些孩子,盡了自己的一份力,不辜負自己的職業責任心。最最幸福的時刻就是給下面講座的時刻,每一次都收穫滿滿,尤其是今年,榮幸地承擔了教育學院幼兒園教師國家培訓講師的工作,去了雙遼、伊通、公主嶺、梨樹。面對那麼多渴求知識的眼睛,面對她們鼓勵的掌聲,面對他們認可的笑容,我陶醉了,很幸福。當她們聽着你2、3個小時的講座仍津津有味,我覺得自己講得也很順的時候,自信就象一棵大樹,在心中狂長,有葉、有花、有果,當她們圍在我的身旁,要我的電話號,要我的QQ號時,我是那樣的快樂。大學的老師講,他最幸福的時刻就是給4、5百人講課,很順利,很淋漓盡致的時候,他幸福,這種幸福無事可及。我很怯怯地對老師講:我好象也體會到了這種幸福!奉獻的幸福,付出的幸福,收穫的幸福,有成就感的幸福,被敬被尊被愛的幸福!這一刻的幸福化解了所有的準備時的辛苦,煩惱。女兒開我玩笑,你跨年度準備的講座能不成功嗎?準備了兩年!正好趕上春節,有這個任務壓着,年確實沒過好,準備好了,給學院領導郵去,一句話險着全否,沒辦法從頭再來ll現在,我喜歡上了這種講的感覺,不計較報酬,不怕準備工作的困難,只有有講的機會,我會認真、開心、努力地完成好工作,因為,這是一份榮幸,是一份尊享。

  最後我以一首詩結束今天的演講:這是我在國培講座時寫給我們可愛的幼兒教師的,也獻給大家。

  告訴你自己吧

  當天氣轉暖春悄悄來了

  春陽明媚了你的世界

  春草一樣的希望

  跳動着鮮綠的火焰

  燃亮一雙雙眼睛

  心在春風暖撫中躍躍欲飛

  春雨奏響的曲子

  輕快、歡暢

  告訴你自己吧

  你將前行

  帶着星星一樣的孩子們

  調皮可愛、天真無邪的孩子

  象春天的芽兒一樣願意生長

  歡喜着追隨着你

  踏着春天的節拍

  奔向科學知識的海洋

  開始一生的奔騰澎湃



四師一滿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