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誠信醫療從我做起演講稿

誠信醫療從我做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誠信醫療從我做起演講稿

  誠信,就這麼簡單

  婦產科二病區護士長趙瑞

  收到演講通知的時候,說實話,我是有些驚訝的。因為2016伊始,我們一直都很忙很忙,8小時,10小時,甚至12小時的以外的時間,除了休息,就不願意在干別的了,甚至連思考都懶得去。

  眼看日子一天天臨近,面對這個大大的題目,我依舊絲毫沒有頭緒。去網上找找吧,想想也知道,無非就是1、熱愛本職工作。2、待患如親。3、時刻具有慎獨精神。4、尊重患者,滿足患者身心多方面的需求。5、微笑對待患者,等等等等。其實在我看來,誠信,是一件在簡單不過的事情,就像買東西不能缺金短兩一樣,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的服務也絲毫不能打折。

  2016年5月14日,周六。與以往不能休息的周末相比,這個周末更加忙碌。科里三分之二的同事都去參加職業考試了,剩下我們幾個值班。

  7:30換好衣服到崗,發現上班的小夥伴們都到了,原來大家都比往日提前了。沒有人告訴我們,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這樣做,也沒有人想到什麼堅守、職責,這些美麗的詞彙,我們只想早來,早幹活,別耽誤病人治療,就這麼簡單。

  8:00交接班,查房。3個護士,包攬了5個責任組的所有病人。其中還包括滿床的VIP.姑娘們比平日里多了一分耐心和細緻,病人多,千萬別出差錯,這是她們自己說的。

  9:00——12:00 護士,7床可以扎液了……護士,辦住院……護士,農合辦公室怎麼走……護士,您幫我看看這單子上寫得是什麼意思……護士,馬主任在哪裡……護士,護士,護士……請問你看過不停旋轉的陀螺么,這就是一上午的我們。此時此刻,請您別問我們什麼是誠信,我們沒時間考慮,我們的時間都給了病人,只要病人滿意了,高高興興出院了,我們就能準時下班回家,陪父母、陪愛人、陪孩 子,就這麼簡單。

  黑色兩點鐘來臨了,出院,入院,換床的家屬像馬蜂一樣涌在護士站周圍。護士,我們辦住院,快點,肚子疼了。護士,什麼時候給我們清單,我們東西都收拾好了。護士,我們家要倒雙人間,有房間了嗎?鄭蘭蘭,今天的醫囑班只有她一個,那個瘦瘦小小的身影,被包圍在重重人群當中,顯得更加瘦小。她似乎長出了三頭六臂,手不停,眼不停,嘴不停,忙而不亂的安排着這些上帝們。那一刻,我覺得她很偉大。她盡全力,盡所能,出色的完成了她的工作,讓每一個病人的需求都得到滿足。也許,她說不出如何做一名誠信的護士,她只是不願意那麼多人圍着她而已,她只是想安排好了這些病人,不用加班而已,就這麼簡單。

  記得那天我磨磨蹭蹭走到家的時候,已經快7點了。仔細回憶一下這一天的工作,嗯,還好,沒什麼疏漏,比預想中的順利。安心了,明日再戰。就這樣吧。

  也許,我今天的演講內容有些單薄,但字字句句口說我心,無需技巧,無需刻意,無需隱藏。2006到2016,整整十年了。無論是合格的,優秀的,稱職的,還是誠信的護士,究竟應該怎樣做,才能滿足社會對於這個職業的種種要求,我幾乎從來沒有思考過。在我的腦海里,信條只有一個:真心誠意的,讓每一個患者都滿意,這,就是作為一名誠信護士應該做到的。就這麼簡單,謝謝大家。



誠信醫療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