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身邊的感動演講稿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一)

  感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感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感動更是一種動力,于思想於志向於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感動,是感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

  其實,只要我們細心去觀察、去發現,會看到我們身邊有很多感動着我們的人。他們有學生,有老師,有父母……他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感動着我們。今天我就從中選取一位典型,與大家分享一下他的故事。

  他是一位有着豐富教學經驗的老教師,擔任過村小教導主任職務,曾經長年擔任畢業班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現在已經成功轉型,成為我校科學學科的領頭人,說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猜出他是誰,對了,他就是熊幹才老師。從語文學科轉軌到科學學科,站在新起點上,他知道其實要想上好科學課並不容易,科學學科不是所謂的“小兒科”,科學學科知識包羅萬象,涉及到的知識面非常廣,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學科的基本常識。他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而是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他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其他老師請教,經常見到他在三樓辦公室與李維忠校長、馬軍老師等討論學生作業中的難題。他善於學習,總是抓住外出學習培訓的機會不斷充實自己,通過幾年的積累,現在對科學學科教學應該已經是輕車熟路了,熊老師對科學學科的熱情,也深深地影響了學生。利用課外時間,他和學生一起做實驗,走近大自然,近兩年,他輔導學生撰寫的科學小論文和製作的科學小發明等頻頻獲獎。此外,他自己撰寫的科學教學設計榮獲姜堰市小學科學設計二等獎。

  他還能夠出色地完成科學實驗室管理員工作,能夠協助熊劍文主任做好科學學科的相關工作。記得在去年創建教育現代化的時候,有一次,我們校務會成員利用雙休日在校加班整理資料,學校沒有通知他到校加班,但是他卻一個人默默地來校錄入科學實驗室管理軟件中的相關數據,作為一名老教師,電腦操作並沒有年輕教師那麼得心應手,完全靠的是持久戰,靠充足的時間做保證。要不是我們去食堂吃飯時聽見后教學樓上的聲音上去查看,還真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熊 老師是位多面手,不僅寫得一手好字,而且文學功底深厚。學校相關職能部門搞到活動時經常邀請他寫標語,寫獎狀,做評委,出板報,這時他總是笑臉相迎。他還積极參与文學創作,已有多篇作品發表在姜堰文聯的相關刊物上。還經常受邀去鎮里參加相關文體活動。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他應該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了吧,一位即將離開教師工作崗位的老同志都能始終牢記“活到老,學到老”這樣的古訓,作為我們年輕教師有什麼理由不“愛崗愛生,敬業精業”呢?請時刻牢記:永遠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付諸於實際行動。讓我們借即將成立的葉甸中心小學青年教師專業成長俱樂部這一平台,助推自身的專業成長,也為學校添一份感動,添一份精彩吧!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二)

  源於身邊的美麗總能讓我心動不已,源於身邊的快樂總能讓我哈哈大笑,源於身邊的感動卻總能讓我熱淚盈眶,生活中總有一種力量震憾着我們的心靈,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

  人格的偉大或渺小與地位的高低,品格的高低貴賤與財富的多寡,本質的淳良頑劣與命運的好壞沒有必然聯繫。感動非得驚天地、泣鬼神嗎?寒冷中一聲溫暖的問候,困境中及時伸出的援助之手,這一切都會感動溫暖我們每個人的心靈,在帶團過程中我遇到過一些普通的導遊及各行各業的人們,是他們讓我感到深深的震撼!讓我感動於他們的堅強,感動於他們的樂觀,感嘆於他們的樸實,感動於他們的一點一滴。他們既不是英雄,也不是偉人,但是他們卻有着英雄般不向任何苦難低頭的錚錚鐵骨,有着偉人般無比寬廣的胸懷和高尚的品質。

  當必須做出生死抉擇的時候,你會選擇生還是死?20**年8月28日下午2時35分許,善良美麗的22歲湖南湘潭導遊文花枝,面對生死抉擇時,卻用自己悲壯的言行再一次為“80后英雄”一詞作了詮釋。當時,文花枝所在的湘潭市新天地旅行社團隊乘坐的旅遊車行駛在陝西省延安市洛川縣境內210國道上,不慎與一超速改道貨車迎面相撞,造成6人死亡,22人受傷,其中重傷15人。

  左腿脛骨斷裂、骨頭外露的文花枝,其腰以下部位被卡在座位里動彈不得,當火速趕來的救援人員準備先將坐在前排的文花枝搶救出來時,文花枝卻平靜地說:“我是導遊,後面都是我的遊客,請你們先救遊客。”然而,昏死多次的她,每次蘇醒過來后總不斷鼓勵救援人員和被困遊客“繼續堅持下去”。最終,多數遊客成功獲救,而因搶救時間延誤,文花枝卻被實施了左大腿截肢手術。文花枝,你是全中國所有導遊的楷模!

  歲的女孩王孟珂不慎落入鄭州黃河公路大橋西300米黃河南岸的滾滾河水中。落水女孩的父親跪在地上乞求人們救救他的女兒。河南電視台都市頻道女記者曹愛文放棄採訪搶救落水女,迎着王孟珂淌着白沫的嘴角,俯身做起人工呼吸。經過多次努力,女孩最終沒能醒來。看着女孩,曹愛文哭了,淚水順着臉頰滑落。她做出了一個讓一名攝影記者一生都難以忘記的和震撼的動作,一個紅潤的滾燙的嘴唇和一個冰冷的青紫的嘴唇牢牢地對接在一起,這是一個生命向另一個生命的呼喚,這是一個生命對另一個生命的拯救。每逢在報道中看到曹愛文因沒挽救回少女的生命而痛哭的場面時,我都會感動不已。有人質疑說她在做秀,說怎麼這麼巧合她在救人時胸前掛着記者證?可是我要說,撼動人心靈的美麗無須質疑,生命對於人類是最好的演繹,眼看一個鮮活的生命在自己面前消失,這樣的場面你可會秀得出來?向你致敬——中國最美麗的女記者!

  作為新中國第一位沖在火場一線的女消防警官楊丹現在黑龍江省公安消防總隊哈爾濱支隊工作,她用勇敢和堅毅書寫着別樣的花樣年華,也在詮釋生命在烈火中綻放的美麗。如果有一種青春是在1027次與烈火搏擊中度過的,那麼她可不可以成為明星?如果有一種人生衝破性別禁區,在中國消防救火的世界里獨一無二,那麼她可不可以成為名人?那麼她是不是中國最美麗的女人之一?

  那人,那山,那渴望知識、渴望走出大山的孩子的眼神,那安於清貧授業解惑的代課教師,一如小說《鳳凰琴》的翻版。不同的是,這位在河北深山中代課的女教師--郜艷敏是12年前被拐賣到這裡的河南女子。她,曾多次逃跑不成而自殺,偶然成了山村唯一的代課教師,被孩子們的眼淚打動並堅持留了下來。目前教着從1年級到5年級的50多個學生。在這個曾經的傷心地,她希望自己的命運不會在下一代身上重演。從她被拐賣到在山村紮根、施教,我們不禁為她的命運和奮爭感慨、感動……一名普通的鄉村教師,像雨露一般滋潤着學生純潔的心田,像陽光一樣伴隨着學生成長的每一天,用一顆博大的愛心承載着學生對知識的渴望,承載着我們對未來的憧憬和感動。有人問她:你打算在這裡呆多久?她想了想笑着說:那就100年吧。聽了她的話,你心裡可否有一種震顫?她是不是中國最美麗的女教師之一?

  當你聽到這些的平凡但偉大的事迹時,你是否還會無動於衷?你心裡是否升騰起一種感動來?這些感人肺腑的畫面是否已喚起你靈魂深處涌動的情感來?

  有些英雄可望而不可及,作為這些無私的人們的導遊,我感到無比榮尚!她們有的我們知道名字,也有我們不知道姓名的無名英雄。於細微處見精神,於本性中延續情感。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中總有一種力量震憾着我們的心靈,總有一種感動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場面會讓我們感動不已。感動是一種真情的傳遞與激蕩,當喚起廣泛的共鳴時,必將激勵着人們心中長久的期盼。

  如今,在舉國一片“選美”、“超女”的喧囂聲中,我們能忘記這些低調的、平凡的,但卻是最偉大、最無私、最美麗的人們嗎?!

  我們不只一次嘆息,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人與人之間親情冷漠、世態炎涼、物慾橫流,而正是這些勇於奉獻的人們用自己無私的行動詮釋了愛心的含義、親情的回歸,延續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古老文明,但願這些優良傳統會世代相傳,永遠銘記!就像歌里所唱的:感動中國,感動你我,這個世界有愛才轉動!讓我們每個人都獻出自己的愛心,去收穫人世間寶貴的感動吧!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們是五年十班的學生代表。

  今天,我們發言的主題是:感動就在你我身邊。

  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個人,讓我們感動哭泣!總有一件事,讓我們記憶深刻!就讓我們將這些激動和情緒在筆尖蔓延,感動來自內心的純潔與高尚,來自對感動的事物的充分認識與體會。

  讓我們一起回顧,談一談我們班級中令人感動的事情。

  在班級建設中,我們班也湧現出許多感人的事例。在板報布置這方面,我班的高姝琪同學主動設計版面,打印標題,這些工作耽誤了許多她個人的休息時間。不僅如此,她在製作班徽、班級博客,為中隊日誌、光榮薄設計漂亮的封面這些方面,也都做出了貢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班每個月都有一份特色專刊,高姝琪同學以及她的家長為此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汗水。

  在建立班級博客中,我班的許多同學都參與到這一活動中來:高世博、曹凱琦、 張星宇、馬海旭、侯蕊等同學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積極投稿、充實、更新,其中曹凱琦同學負責的“科普園地”發表文章61篇。將近17個欄目負責人這種一心為集體的精神,我們怎能不為之感動呢?

  在精彩班級的評比活動中,還有一件最值得一提的事,那就是我班的王允伯同學以及他的家長,花費了許多時間和精力為班集體創作了班歌《我們是五年十班的少先隊員》,音樂多老師也幫助我們學會了這首歌曲,在此我們向幫助我們的家長以及老師表示感謝。

  隨着冬季的來臨,天氣轉涼,西北風的勢頭更加的強勁,但是這種嚴寒沒有阻擋同學們為學校服務的熱情,在我班清掃操場的那一周,落葉好像故意和我們作對似的,然而同學們沒有被這一困難嚇倒,一遍又一遍的清掃,直到把操場清掃乾淨為止。這些大、中隊委為同學們帶了一個好頭,讓同學們感受到推選他們作為隊委是正確的。

  在難忘的軍訓生活中,同學們不怕苦,不怕累。堅強的毅力使我們倍受感動,在訓練中,同學們冒着風雨,在訓練場上堅持着。操練着。為的是練就像軍人那樣颯爽英姿。看到同學們在風雨中精神抖擻、昂首挺胸、步伐堅定的這一幕,使我們的老師倍受感動。

  在為貧困山區捐獻衣物的活動中,同學們積极參与,捐獻衣物的同時也把自己的一份愛心奉獻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在班級中,令人感動的事數不勝數,令人感動的同學層出不窮。我們相信在全班同學的不斷努力、不斷創新下,五年十班一定會成為一個精彩的優秀班集體。

  一種久違的體驗叫感動,有一種醉人的滋味叫感動。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的一瞬,悄悄觸動你的心靈。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