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一年級入隊儀式講話稿

一年級入隊儀式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年級入隊儀式講話稿(一)

  尊敬的輔導員老師們、親愛的少先隊員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一年級新生入隊儀式。我校一年級448名同學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新隊員表示衷心的祝賀!

  今天是 10月13日,65年前的今天,伴隨着新中國的成立,建國后第一支少年兒童組織建立,以後就將每年的10月13日作為少先隊的建隊日。

  少先隊的創立者是中國共產黨,委託共青團來領導少先隊,我們的目標是做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的隊徽是星星火炬,我們的標誌是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無數中華兒女用鮮血染紅的,我們的隊禮是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的前上方,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的隊歌名稱為《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少先隊在學校建立少先隊大隊、在班級建立中隊、班級里的小組還要建立小隊。

  少先隊組織的最大特點,它是少年兒童的群團組織,應該自己的組織自己管理,所以,在少先隊里我們選出來大隊長來管理學校、中隊長來管理班集體,小隊長來管理各班小組,這就是少先隊員的自主管理、少先隊組織的自動化,我們的老師變成了少先隊的輔導員,你們是少先隊的主任。

  今年下半年,我們實小整體搬入新校區。如何進一步提高我校的管理水平和質量?我認為,就是要發揮少先隊組織自主管理的特點和作用,把全校所有的少先隊員組織起來,發揮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共同管理好我們的新校園。

  結合當前黨中央倡導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在這裡給大家提四點要求,即在人格上自尊、在行為上自律、在生活上自理、在學習上自主。

  在人格上自尊就是自己看得起自己,尊重自己,愛護自己,讓自己的尊嚴免受傷害,時刻維護自己作為一個人的尊嚴,不做有損人格的事情,不向別人卑躬屈膝,也不容許別人歧視、侮辱自己。

  在行為上自律就是要遵守法律法規,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心中有規則意識。具體表現為:在校園裡不吃零食、不丟餐巾紙、出操靜快齊、集會不講話、吃飯做到四個靜、天橋上不奔跑等等。美麗的校園、和睦的人際關係需要所有少先隊員在行為上嚴格自律。

  在生活上自理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讓家長包辦代替。具體表現為:低年級隊員自己穿衣吃飯、自己背書包撐雨傘、自己整理桌椅;高年級隊員自己布置房間、美化教室、學會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等等。

  在學習上自主就是做學習的主人,在真學課堂、智趣課堂中培養自己的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做到上課積極開動腦筋、主動舉手發言、及時完成作業、主動參加課外活動。

  同學們,能夠做到在人格上自尊、在行為上自律、在生活上自理、在學習上自主,你就是一位優秀的少先隊員,學校和每一位老師一定會為你的成長和進步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最後祝全體少先隊員學習進步,天天快樂!祝所有少先隊輔導員工作順利,事業有成!

  謝謝大家!

  一年級入隊儀式講話稿(二)

  高興祝賀期望

  ——在2014 年一年級新隊員入隊儀式上的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一個值得高興和自豪的日子!因為此時此刻,我們36位 同學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為一名少先隊員了!準確的說,現在我應該稱呼大家為——親愛的隊員們!在這裡,我代表所有輔導員老師和老隊員們向新隊員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親愛的隊員們,你們知道嗎?你們胸前迎風飄揚的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無數先烈用夢想、鮮血甚至生命染紅的,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從今天開始我們就要時時刻刻佩戴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捍衛紅領巾的榮譽。

  今日我以紅領巾為榮,明日我為紅領巾增添光彩!隊員們,當你戴上紅領巾的時刻,你就是一名少先隊員了,你的身上也就有了責任和義務了。我希望每一位隊員像你們宣誓那樣——好好學習、好好鍛煉,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會合作、學會生存,走好路、唱好歌、做好操、掃好地、寫好字, 多為他人着想,多為紅領巾增光,多為草舍小學添彩,個個成為熠熠閃光的金子般的亮點。

  各位輔導員老師,我也誠摯的希望你們一如既往,在實踐中豐富自己、發展自己,提高自己,把智慧獻給紅領巾事業,把愛心和熱心獻給這些如花絢爛般的少先隊員們,做少先隊員們成長路上的親密朋友和指導者。

  少先隊員們,你們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像一株株生機勃勃的小草,在幸福的校園裡,在和煦的春風裡綻放自我,願你們在星星火炬旗幟的指引下茁壯成長!希望每一位隊員積極行動起來,成為胸懷夢想、熱愛祖國的好少年,成為勤奮學習、感恩社會的好少年,成為健康快樂,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謝謝大家!

  一年級入隊儀式講話稿(三)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  你們好! 今天,我校一年級小同學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我首先對新隊員表示衷心的祝賀!

  新隊員們,你們知道嗎?你們胸前佩戴的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無數中華兒女用鮮血染紅的,紅領巾就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從今天起,你們要天天堅持佩戴它! 新隊員們,你們是幸福的一批隊員,你們的笑臉,是那麼燦爛,你們的宣誓,是那麼響亮!願你們像你們宣誓的那樣,好好學習、好好鍛煉,學會學習、學會做人、學習合作、學會生存。多為他人着想,多為集體着想,在少先隊組織中歷練,為胸前鮮艷的紅領巾增添光彩,為我們倉場小學增添光彩,個個成為金子般的亮點。

  少先隊員們,你們像一朵朵含苞未放的花兒,像一棵棵生機勃勃的草兒,在陽光普照的美麗的校園裡成長、綻放。願你們在星星火炬旗幟的指引下茁壯成長! 希望大家能夠成為:

  家庭里孝順父母、關心他人、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 小幫手" ;

  社會上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 小標兵" ;

  學校里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 小夥伴" ;

  社區和公共場所,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 小衛士" ;

  獨立時,胸懷開闊、心理健康、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 小主人" .



一年級入隊儀式講話稿 標籤:一年級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