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誇誇身邊的榜樣。

  每天的新聞播報中都有各種各樣的光榮事例,可我們總覺得這些榜樣人物離得太遠,總沒有辦法抓住他們的身影。其實,仔細留意生活,你會從身邊人的身上感受到那一絲絲榜樣的氣息,從身邊的事中看到電視中那一件件偉大的縮影。他們,那些人,那些事,實際上一直存在於我們的身邊。榜樣就在我們的身旁。

  身邊的榜樣是一葉扁舟,雖是粗木所制,仍能帶我到達彼岸;身邊的榜樣是一盞燭燈,雖不能與皓月相比,但可照亮人生的道路;身邊的榜樣是小小指南針,雖不如衛星如此發達,依舊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

  我們班有許許多多值得大家學習的好榜樣。比如:書寫瀟洒漂亮的劉佳雯,英語殺手李海峰。我最佩服的是吳昕怡同學,她不僅學習成績優秀,而且書寫端正漂亮。每個老師都很喜歡她,同學們很佩服她。她學習成績優異,參加過許多校級比賽。還獲得了許多獎。她上網不是玩遊戲,而是積累知識與材料,她有一個博客,裡面有許多她自己寫的好文章,有老師布置的,也有自己寫的隨筆、詩歌、感想等等。我羨慕她的一手好字,更羨慕她這樣才華橫溢。還有朗讀能力也很棒,聲音響亮,感情豐富,把作者要表達的都從讀中體現得淋漓盡致,那會讓你情不自禁地舉起大拇指。無論在什麼課上,她都是專心致志、興緻勃勃的,老師講課時,她坐得端端正正,聽得津津有味,好像老實說的不是話,而是動聽的音樂,目光追隨着老師,眼睛里充滿了求知的渴望,她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與老師的互動中,在她眼裡,上課時只有老師的講解和自己領悟,忘記了同桌,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吳昕怡是我們的好榜樣,這樣的好榜樣還有許許多多,只要你留心就會發現,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學習你身邊的好榜樣,這樣你就會天天向上!

  身邊的榜樣,默默無聞,不似名人大張旗鼓,但依然能如陽似火,溫暖我們的心頭,他們是我們積極向上、奮力拚搏的催化劑,傳遞與我們不朽的精神,讓我們將其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為自己鑄造一身鋼皮鐵骨,在將來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成為祖國真正迎風而舞的花朵,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二)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胡錦濤主席一直貫徹捨己為人的精神,黨要為民,官要為民,人民更要有“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意識。

  最近,我看了一輯節目《人與社會》,是關於一年前導遊文花枝的捨己為人事迹。事情是這樣的,在旅遊車行進過程中突發車禍,在救護人員救人的時刻,她主動要求先救乘客,結果因為耽誤救護時間,左腿高位截肢,使這個美麗漂亮的導遊小姐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左腿。我們先不去設想她如果知道不先救自己就會失去左腿,還會不會那樣做的問題。我們只需要知道她具備一種精神,一種平常人和那些在危機發生時卻袖手旁觀的人所不具備的東西,這就是人活在社會大家庭中應該具有的一種責無旁貸的精神。

  去年8月21日凌晨1點,探望在廣西來賓市做生意的父母的賴戈林,面對窮凶極惡、手持利刃入室盜竊、搶劫的3名歹徒,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不受侵犯挺身而出,在自己身受多處刀傷的情況下,仍同危害社會治安的瘋狂歹徒展開殊死搏鬥,被歹徒刺殺而壯烈犧牲,用鮮血和生命打擊了罪惡,I衛了正義。兩名歹徒也因與賴戈林搏鬥時留下傷痕這一重要線索,已被公安機關緝拿歸案。

  可見,任何一個時代的楷模,無不植根於傳統美德的沃土,無不體現着先進的時代精神,這些捨己為人的典型。我們學習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善心和義舉,重要的是要在學習他的精神的過程中,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把建設和諧社會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而我們的社會還有許許多多捨己為人的榜樣,抗洪英雄李向群,抗典的白衣天使葉欣,無私奉獻救助失學兒童的叢飛,勇斗4歹徒的軍人董文標,視百姓為親人的連長龍興旺……他們這種無私奉獻,大無畏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磚瓦,等待我們用它建造輝煌的大廈;

  他們是我們心目的石料,等待我們用它雕鑿雄偉的豐碑;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彩筆,等待我們用它描繪燦爛的圖畫;

  他們是我們心中的樂章,等待我們用它奏出美妙的音樂。

  當你面臨失敗、遭遇挫折、忍受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像小鳥失去了雙翼、小船失去了雙漿的時候,想一想你心中的榜樣吧,你會發現:森林原來那麼翠綠,山峰原來那麼俊秀,河流原來那麼清澈,天空原來那麼蔚藍。

  當新的一縷陽光升起時,帶着你的夢想,邁着堅實的步伐出發。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屬於我們的那一片藍天才更加蔚藍,因為有了心中的榜樣,前面的道路才那麼寬廣。

  我心中的榜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赤子情懷,關愛他人、奉獻社會的價值追求,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高尚品德,甘於清貧、艱苦奮鬥。

  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三)

  人生就像在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不妨駐足做片刻的停留,去欣賞一下路邊綻放的花朵。它們美麗的在風中搖曳,散發出陣陣沁人的幽香。生活中我們往往崇拜自己心目中偉大的偶像,他們會時時激勵我們並給予我們人生方向的指導。但畢竟偶像離我們相對有些遙遠,多少讓我們有種渴望而不可及的渺茫,露珠總是仰望星空,似乎有些好高騖遠!不如我們俯視一下身邊,你會發現我們人生最初的坐標、行為的榜樣其實就真實的存在於我們的身邊,這個榜樣也許是你、也許是他、還極有可能是我……

  能重複簡單的工作把它每天做到最好就是不簡單,不管做什麼,一個人的工作做到別人沒法替代的程度,就是偉大!

  其實在我們周圍,就有不少這樣的不簡單、有不少這樣的無法替代。平凡中演繹着奉獻的感動。

  就拿我們學校來說吧,每一個工作日風總是早早的來到學校,從他踏入校園的那一刻起,他就像上滿了發條的鐘錶全身心的進入工作狀態,不管你從哪個時間段,從哪個角度去審視他,他從不會離開自己的崗位,他給人的最熟悉的身影就是在辦公桌前專註的備課、批改作業或跟同事交流一下對某個知識點的看法。而他唯一的休息方式就是由坐姿改為站姿,但手頭的工作是絕對不會停下來的。風的另一個生動的工作剪影就是乾脆把作業拿進教室,身邊圍了一群可愛的孩子,他邊耐心的批改邊指導學生。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我都會由衷的感覺,孩子就是我們放飛的希望!風從教幾年來,大家對他的工作是有口皆碑的好評。由此我認為在工作面前積極認真的態度、強烈的責任心比什麼都重要!

  雲也是我們學校的敬業典範,老師們都已經習慣的把她作為自己進取的標竿了,她的感動故事我信手拈來就能羅列許多!雲剛來到我們學校的時候僅是一名家屬工,一天只有三塊錢的報酬。可是她從來就沒有因為報酬的多少而在工作上打了折扣,從她身上我能真實的感受到,教育是神聖的,教育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當時雲除了帶班主任和語文教學外,還兼起了學校的音樂教學工作,工作量在全校是最大的。這樣的低收入、這樣大的工作量,雲從來都是出人意料的高質量的完成每一項工作。為了能更好的勝任教學工作,她利用有限的課餘時間,進修了師範專科學歷,具備了小學高級教師的資格。她憑着自己一如既往的執着,成為我們學校的教學骨幹,成為年輕老師學習的樣板。從她的身上我體會到只要我們每個人心存一份對工作永遠不變的熱情,總有一些東西是無價的。

  雨是2004年調入我們學校的,儘管在這之前沒有任何的教學經驗。但是這位老師卻用她的一個個驚喜狠狠的讓我們震驚了。首先是進校后實際工作的第二個月初,按照慣例學校要對新老師進行聽課摸底,我對她的第一次聽課印象非常深刻,從三尺講台上的颱風、到教案設計的條理、板書的大方流暢、還有師生之間的雙邊互動、教學的反饋效果,我都認為這是一個很有着教師潛質的年輕人。緊接着在接下來的金牌工人爭奪中,她又一炮打響,勇摘金牌。這匹教育的黑馬讓許多接受過正規師範專業學習的老教師都肅然起敬。雨在學校工作已近4個年頭了,經雨所帶過的班級成績一直保持在平均分高達95的神話,高年級知識結構相對複雜、學生程度更加的兩極分化,能讓每個學生都不掉隊,能取得這麼優異的成績太難能可貴了,這在其他重點學校的重點班級也是很難能夠達到的一個高度。我曾經多次問到她有什麼絕招,她總是謙虛的說,哎,也沒什麼。是啊,我凝神仔細觀察,也真的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如果有,那就是雨授課的高效,批改作業的神速,反饋給學生的及時、輔導上的耐心、工作中超旺盛的精力、不放棄每一個學困生的信念、從不缺課、從不請假的堅守。我覺得關注教育的每個環節、把每個環節都做到及至就是她一直能夠保持神話的秘訣!

  雪是一位充滿了工作激情,勇於創新、非常有活力的老師。人說教育是一門藝術,教師是演員,是導演。這話一點不錯,我們每天都在自己的舞台上盡情揮灑青春的風采。雪的課極具表現力和感染力,聽她的課是一種享受。學生也深深的喜愛她,喜愛由她執教的課。一個老師能讓自己的學生喜愛,這本身就是成功了一大半。干教育工作久了,都有職業病,常常不論場合三句話就進入教師的角色。在家裡也經常會自覺不自覺的談論工作上的事,自己津津有味在那講,講完了,再自我解嘲的補充一句:哦,不好意思!在家不談工作。其實這是在享受教育的過程,這也說明教師的工作並不伴隨着八小時的結束而結束,也許她們在通勤車上、在吃午飯、或躺在床上就要入睡的時候她還在想某個學生心神不定的眼神、想白天里的那堂課還有哪個地方不夠精彩、想最近班級內學生的情緒,……從這個意義上講,教育工作沒有終點,不分家校。為了力求上好每堂課,雪常常會把工作帶回家,女同志背個包不奇怪,但只要細心的你就會發現,雪還時常提着一個綠色的學生似的小書包,裡面裝的可不是拿到單位來洗的衣服。打開就會發現裡面的秘密,那裡面是學生的作文、試卷、備課本、還有需要上網查找的一些資料的備忘錄。由於學校目前不具備上網查找資料的條件,雪從不嫌麻煩,常常是晚上回家騎車到老公的單位借用他們的電腦去完成許多工作。其實在精彩的40分鐘課堂的背後還有許多鮮為人知的,常人無法想象的辛苦。我們辛苦着,但又無比充實快樂着!

  以上幾位老師只是學校這個集體中的代表,其實老師們都各有所長,在平凡、瑣碎的工作中不斷的提升自己,積累了不少的絕招、絕活!這些招術來源與教育事業的熱愛,來自於對人生準確的定位;來源於對培養他們的企業真情的回報。他們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每天跟我們擦肩而過,我們沒有必要把眼光放的太遠,與其驚嘆、感慨偶像、偉人的至高尊貴,不如靜下心來去欣賞、去驚奇的發現我們身邊的美好,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不斷學習、謙虛容納、這樣在奉獻崗位、回報企業的同時也成就了自己無悔的人生,不也很好嗎?



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