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記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記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匆 匆 那 年

  ——記我身邊的榜樣

  今天是2015年7月1日,是我們黨94周歲的生日。說來很巧,6年前的今天,我正式的走出校園,第一次踏進這棟莊嚴而神秘的大樓,走上了現在的工作崗位。時間匆匆,六年光陰見證了一名象牙塔里的莘莘學子成長為肩負責任的青年,讓我學會了工作的技能,收穫了生活的閱歷,也讓我逐漸變得成熟和堅韌。

  回憶這六年工作生涯,看到最多的是我身邊一位位平凡而閃爍着光芒的榜樣,和一個團結、奮鬥、進取的集體。在蘭州院,我感覺每個人都是一面鏡子,可以照出最好的自己,也會毫不留情的照出自己的差距。在我們的小集體里,我欽佩環保專業田棟的精幹業務,羨慕給排水劉泰辰的年輕活力;我感嘆於我們陳所強大的親和力,也被我們胡總解決問題的能力所折服……在我身邊,這樣的人還很多,他們以無私的工作態度和忘我的敬業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奉獻,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也沒有眾人皆知的榮譽,但他們為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付出了滿腔熱情,奉獻了自己的全部。

  我有很多榜樣,在勞動作息上我們的陳所是我的榜樣。陳所的家步行十分鐘的路程,和我一樣,可是陳所每天都會提前五分鐘或者十分鐘來到單位,春夏秋冬始終如一。他說這是一種習慣,我更願意把這看作是一種精神。我需要向他學習,改變自己踩點上班的習慣,嚴於律己。

  在工作態度上我的同桌陳俊博是我的榜樣。記得工作的第二年,我承擔了山東三線的設計任務,設計圖紙交給他複核,他非常認真和仔細,而我由於時間緊迫,總是催促他,事實證明他的複核對我的文件有很大幫助。我需要向他學習,改變自己不夠嚴謹嚴肅的態度,約束自己。

  在挑戰創新上我們的張麗是我的榜樣。環保專業以前的綠化設計總是拘泥於現有的設計模板,對於景觀設計的多樣性缺乏創新。記得去年崔家大灘道路工程要求設計成景觀綠化帶,面對這一新的課題,張工勇於接受挑戰,並且圓滿的設計出了美觀的道路綠化施工圖。我需要向她學習,改變固守成規的風格,積極創新。

  其實,需要學習的還很多,榜樣也就在身邊。他們每個人都有我沒有的或者沒有做到的地方,這樣的人當然值得我學習和讚美。也許我無法做到盡善盡美,但我可以讓自己的優點最大限度的發光發亮,而讓不足最小程度的影響工作和生活。

  今年是蘭州院重組成立的第十個年頭,在這承載了我們夢想的十年裡,我有幸陪伴了她六年時光。時間能見證很多,如果我們人人都能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把敬業愛崗體現在我們每一個平凡的工作日和平凡的崗位中,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一種使命,那我們的企業一定會持續發展!當然,平凡不代表可以平庸,平凡中也有榜樣,平凡只是不爭、不顯、不露。正是這樣的平凡,這樣愛崗敬業、勇於奉獻、不求索取,只求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凡,將助力我們蘭州院在下一個十年繼續輝煌!



記我身邊的榜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