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綻放的青春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綻放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綻放的青春

  點評:熱愛航空是我們敬業的基石。因為熱愛,所以我們選擇了奉獻和堅守。每一架飛機的交付,每一個新型飛機的首飛,無不凝結着就像本文描繪的曹會平同志那樣許許多多平凡的貴飛人所付出的艱辛、智慧和汗水。“干,太難,不幹,沒出路”。面對完成公司2015年無比艱巨的飛機生產交付任務,需要的不正是我們每一個貴飛人所必需的敬業精神嗎?

  (企業文化部)

  綻放的青春

  文/張燕

  那一天,從貴飛公司這個新生命悄悄誕生開始,他蹣跚地走過了幾個春秋。他的到來就是一張潔白無瑕的畫布,他考驗歷練着每一名在這張畫布上留下墨跡的老中青三代“畫家”,這張宏偉藍圖要誕生,需要畫家們揮毫潑墨;需要畫家們精雕細作;更需要那些默默為畫家磨墨搖扇、挑燈端茶、取暖納涼的無私奉獻者。他們的一應俱全,他們的甘於奉獻,貴飛公司這張藍圖才會迎着朝陽逐漸明晰。

  他就是這群默默奉獻者中的一員。一個充滿陽光與朝氣的80後年輕人,中國共產黨黨員,總裝分廠計劃調度室副主任——曹會平。他聰明好學,不畏艱難,敢於挑戰。透着一股不服輸的幹勁參與着公司一個個新型飛機的研製生產工作,與新飛機一同成長,與貴飛公司一同收穫着他寶貴的“戰果”。

  7年前,懷着一顆對航空事業無限熱愛之心,剛畢業的他離開陝西故鄉,激動地踏上了開往貴州的火車,來到了現在的貴飛公司。初到此,眾人眼中的環境不好,待遇不高,似乎沒有影響到他,那一架架停放在生產現場的飛機讓他忘掉了一切,“總算是見到了藍天翱翔的雄鷹……太牛了”。從此他“一定要學會幹飛機”的美麗夢想開始了。由於熱愛,他對工作有無限的激情,每天都是新鮮的。慢慢的他茁壯成長了起來,從最初的工人到計劃員再到如今的副主任,他成為了單位的骨幹。挑起了單位的大梁。成為了指揮單位飛機生產的一名指揮官。

  近幾年公司迎來了發展的大好機會,每年飛機生產的品種與日俱增,多機種并行交叉作業,將他的工作量增加了數倍。巨大的工作壓力考驗着這個年輕的80后。每一種飛機的生產都是關鍵,每一種飛機都要按限定的節點交付。每天,錯綜複雜、繁瑣難解的問題圍繞着他,千絲萬縷的生產進度牽動着他,各種飛機型號的主管領導催促着他,焦頭爛額,忙不停蹄。但他明白,理清思路,統籌安排是唯一的辦法。

  “敢於在挑戰中取勝,必收穫輝煌的戰果”。2013年又一款新型飛機的研製成功,將參與研製的他閃亮推出。短短1年的時間要求該飛機必須完成裝配工作並達到首飛。這艱巨的任務考驗着貴飛,考驗着總裝,更考驗着主抓這個項目的他。面對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的現狀。“干,太難,不幹,沒出路”的念頭在他腦子裡不斷交替困擾着他。經過“鬥爭”的他,這個不服輸的年輕人最終選擇迎接挑戰。帶着領導的信任,他自信地起航了。面對這款大家都不是很了解的新機型,他與大家一同摸着石頭過河,在探索中前進着。

  在飛機還沒進入總裝分廠時,他便帶領他的團隊開始了前期的準備工作。落實工裝、設備、成品、零標件、材料的配套情況,電纜的完工情況。

  在飛機進入總裝后,真正的挑戰才開始,總裝分廠能否按期完成任務是達到首飛的關鍵一環。壓力也隨之而來,他首先將辦公地點轉移到了飛機的生產現場。安排生產、盯現場、找工藝、找設計,及時協調處理研製現場出現的各類生產問題,是他工作的重點。在繁忙的生產現場,總能看見他不斷接電話;總能看見他奮筆疾書記錄著出現的不同問題;總能看見他奔波於各相關單位之間處理問題······唯一停下來的吃飯時間他也在將一天中記錄的問題歸納匯總,以便相關部門更快捷的解決問題。忙不停息的他連續跟產了近2個多月,幾乎每晚加班到12點,甚至凌晨。

  在眾人的共同努力下,終於10月24日此型號飛機成功下線,完成總裝配。在全車間大鬆一口氣的同時,他並沒有鬆懈,因為隨之而來的是協調兄弟部門執行機上設計更改及保留的撤銷。他再次為自己鼓勁,快馬加鞭,繼續投入到工作中。看着機上問題一天天在減少,飛機達到首飛狀態越來越清晰,預示着實現首飛的願望越來越明朗。終於在飛機首飛成功的那一刻,他只用了一個淡淡的微笑將成功傳遞給了大家,將所有苦累埋藏在心裡······

  飛機任務不停,他的努力就一直在進行。平淡而繁瑣的工作就是他默默為貴飛做出的點滴貢獻。

  驚濤駭浪中,他僅是一滴小小的浪花,可就是這一滴滴小小的浪花匯成了汪洋大海;宏偉藍圖上,他僅是一滴小小的墨寶,可就是這一滴滴墨寶構成了巨幅藍圖······他們將推動貴飛公司快速地發展壯大起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有了這群無私奉獻的“拚命三郎”,貴飛公司這張藍圖的問世還會晚嗎?貴飛公司的騰飛會還晚嗎?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綻放的青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