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演講稿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師們、朋友們:

  一提起這個題目,大家自然會想道:最喜歡的人嘛,肯定就是自己的父母或妻子。對於我們這些年輕的小夥子來說,肯定就是自己的女朋友羅!不錯。但我最喜歡的人不是我的女朋友。因為我現在還沒有女朋友。不過我最喜歡的人今天就在現場,而且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現在正在演講的人,名叫楊科喜。

  楊科喜,這個並不驚人的名字。我楊科喜這個人也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我跟平常人一樣,有着平凡的經歷,平凡的思想;有着平常人所具有的酸甜苦辣;有着平常人所具有的七情六慾。既然如此平常,有什麼好喜歡的?

  我喜歡自己的自尊。我尊重自己,尊重自己的人格。尤其是尊重自己的選擇。1987年高考填志願時。我慎重地寫下了“麗水師專”四個字。許多好心的朋友都奉勸我不要填報師專,但我沒有吸取朋友善意的忠告。不是我的思想好,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者自己的成績不是十分理想;二者我是大山的兒子,家庭條件不夠富裕。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尊重自己的選擇。兩年來我深深體會到作為教師,生活是辛苦的。但是正是在這個艱苦中,我真正領悟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是這點,便可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我喜歡自己的自信。我非常相信自己。大家都看清楚了:我是個矮個子。如果把一米六五的人比作“二等殘廢”的話,那我就是地地道道的“三等殘廢”了。愛情的視線遠遠地穿過了我的頭頂。正如子彈射不中拿破崙一樣,丘比特之箭也射不中我。但是我相信:我也會在一個美麗的黃昏中迎來一位漂亮的姑娘。不知為什麼,生活中有好多美好的東西往往放得很高很高,矮個子們可望而不可即。但是我想:矮個子們可以站在凳子上。一張不夠,兩張,兩張不夠,三張……最終他們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我喜歡自己的自愛。我愛惜自己的身體。有時想睡,就去睡個夠;想玩就去玩個痛快。很好地休息是為了很好地工作。我愛惜自己的名譽。因此凡是會損害名譽的事,我堅決不幹;凡是會贏得名譽的事,我卻都想試試。正如這次參加演講一樣。雖然我沒有演講家那種瀟洒的風度,但我還是勇敢地走上了演講台。因為這將會使我贏得榮譽。至少回去之後,有些朋友會說:“楊科喜講的還可以”;也有些朋友會說“楊科喜講的不怎麼樣”。說“可以”的是對我的一種鼓勵,說“不怎麼樣”的對我也是一種鞭策。我會重新去認識自己、塑造自己。

  老師們、朋友們:干我們這一行的可謂苦矣;干我們這一行的年輕人找對象可謂難矣!因為許多漂亮的姑娘看不上我們。她們看不上的原因是說我們窮。但是我還是喜歡我自己。我就喜歡自己“窮”。事情往往這樣:你認為貧窮的人,他不一定貧窮;你認為富有的人,他卻不一家富有。這裡就包含着深刻的哲理。

  老師們、朋友們:如果有人問我:“你最喜歡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最喜歡我自己!”我喜歡自己的自尊、自信、自愛。一個人只有自己先愛自己才會去愛別人,才會去愛我們的黨、我們的祖國、我們的社會主義。一個人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那麼世界上就沒什麼可愛可言!

  謝謝大家!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