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銀行先進個人事迹演講稿—青春的樂章

銀行先進個人事迹演講稿—青春的樂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青春",一個多麼富有魄力的詞語啊!詩人說:"青春是金秋田野上的一株紅楓"。作家說:"青春是一條奔騰的河流,流淌着快樂與酸澀"。而我要說,青春是一篇宏偉的樂章,一篇用生命、用激情、用奉獻譜寫的樂章!

  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年青人,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奉獻着青春,人行保衛科的×××就是這樣的人。

  那一年,全省人行系統舉辦保衛技能大比武,×××被抽調到市人行集訓隊。當時他年邁的父親身患重病住在醫院,為了參加這次比賽,×××毅然離開了病塌上的父親。用他自己的話說:關鍵時刻我×××不能掉鏈子"。在訓練中,他每天都在右臂上纏滿沙袋,槍筒上墜塊磚頭,烈日下他神采奕奕,任憑灼熱的陽光刺痛他的肌膚,風雨中他紋絲不動,任何襲來的雨水沖刷他的臉龐,他依然精神抖擻,英姿勃發,彷彿一尊威風凜凜的雕塑!

  然而,就在比武即將臨近的時候,×××的家裡打來電話,父親病危,讓他馬上回去。這個沉痛的消息宛如晴天霹靂強烈地震撼着李大軍。他知道,彌留之際的父親多麼想看到他心愛的兒子啊!但他更清楚領導和隊友們此時此刻更需要他呀!為了集體榮譽,為了不辜負同志們的殷切希望,他寧願舍小家而顧大家!於是,他隱瞞了這個消息,又繼續投入到緊張的訓練當中。在那難忘的日子裡,×××默默地承受着巨大的感情折磨,他幾乎每天都徹夜難眠,他忘不了父親給他買過的糖葫蘆,忘不了父親給他挎上的小書包,忘不了父親那雙撫摸過他臉龐的大手,忘不了父親那被歲月壓彎的脊樑……他好像聽到了父親在呼喊他的乳名,他彷彿看到了父親那慈祥的微笑,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禁不住淚如淚下。而當黎明到來的時候,他依然端起了槍,堅強地走進了訓練場。

  蒼天不負有心人,在這次比武中,×××以優異的成績榮獲全能冠軍。就在同志們歡呼雀躍,舉杯相慶的時候,×××的父親卻悄然離開了人世。他來不及與隊友分享勝利的喜悅,就滿懷悲痛地踏上回家的路。他多麼想再見父親最後一面啊!然而,當他趕回到家裡,父親遺體已經掩埋了,他跪倒在父親的墳前,失聲痛哭,泣不成聲。"爸爸,兒子回來晚了,你為什麼不等等兒子呀!"他雙手捧着那早已被淚水打濕的榮譽證書,他要把這證書端端正正地放在父親眼前,讓他老人家好好地看一看,讓他老人家含笑九泉!

  同志們,從×××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名金融衛士火熱的青春,感受到了一名央行員工燃燒的激情。

  春天去了還有再來的時候,而青春屬於我們只有一次,年青的朋友們,讓青春在我們的奮鬥中開出最絢麗的花朵!讓青春在我們的崗位上閃耀最奪目的光芒!讓青春在我們的生命里永遠珍藏!



銀行先進個人事迹演講稿—青春的樂章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先進性 人事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