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農行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農行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鶴舞水天,雲淡風清

  --農行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最近聽到了太多不快樂的抱怨,同事都在訴說著導入以來的辛苦與煩躁,前輩都在抱怨改革的弊端與困難。聽多了,人就不快樂了。但生活,不該是這樣的。

  最不容易荒蕪的是心靈,最不容易侵蝕的是快樂。

  紛繁喧鬧的日子裡,我們總要學會在心靈的某一隅留下一片鶴舞水天,雲淡風清的風景。但這種景緻無法存在於我們的視野能夠搜尋的任何角落,而只能憩守在平凡的心裡。

  羅丹說:“生活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同樣,人生並不缺少快樂,而是缺少一顆感受快樂的心。生活在都市中忙忙碌碌的人們看慣了被高樓切割得支離破碎的天空,卻看不到漫天飛舞的蒲公英;聽慣了手機和弦,卻聽不見溪水奔騰,環佩叮咚;過慣了錦衣玉食的生活,卻不再感懷瘋跑嬉戲,遠放風箏的純真童年,現代的人們真的失去了很多,當我們拖着疲憊的身體,追逐着名利,總是懷着煩躁的心抱怨着改革,總是在憤憤地說“快樂在哪裡?”我們早已忘懷,快樂其實就是被歲月剪輯的一幀幀美麗的生活片段。那其實用直線上揚的恒生指數就能夠詮釋的,豈是用打馬御街前的功名勢利之心可以感受的呢?“快樂”就藏匿於每一顆平凡的心對於“鶴舞水天,雲淡風清”的情懷的構築中,就在於體驗到幸福的時刻,而不是滿足了慾望的瞬間。

  我們每一個人都平凡的如滄海一粟,但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斑斕的夢想,精彩的歷程和收穫快樂的權力。關鍵是看我們如何詮釋快樂,然後如何尋找快樂。若不仰慕別人的功成名就,不幻想力所不及的奢望,不在逆境中顧影自憐,不在成功時春風得意,而是認真地對待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將快樂的心融入平凡的工作中,充實的度過生命的每一秒鐘,將酸甜苦辣視為理所當然而欣然接受,將挫折和失意看作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平靜堅毅的接受上天的每一次賜予和考驗,感恩別人的給予並祝福自己一路走好。此時我們就不難發現一種真實恬淡的快樂充斥着我們整個心房。那麼面對風霜雨雪,我們就有足夠的溫情抵擋,身處逆境,我們就有足夠的力量崛起,哪怕置於萬難的的計價積分制改革中,我們的心中也會呈現這樣的勝景--鶴舞水天,雲淡風清。

  所以,我親愛的農行同事們,改革勢在必行,改革是為了更好的發展,唯物辯證發的觀點認為,矛盾存在於一切事物的發展過程之中,每一事物的發展過程中,存在着自始至終得矛盾運動。如同黨領導的抗日、解放戰爭,土地革命,農業合作化,資本主義工商業的改造時期一樣,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改革,也是一場大革命,許多的成功都是改革得來的,改革的路必然不會一帆風順,請不要再去抱怨痛苦與煩躁,讓我們以平常心來對待,披荊斬棘,無論什麼時候都請不要對生活、對工作失望,祝願大家在快樂中完成改革,笑對生活。

  長江路支行:胡玉梅

  二0一*年三月十五日



農行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