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考出征壯行會校長講話稿

高考出征壯行會校長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考出征壯行會校長講話稿

  顧守蓮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再過40幾個小時,高三的同學們就要奔赴高考的戰場了,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在這裡隆重集會,既是初一、初二,高一、二學弟、學妹表達祝福的歡送儀式,更是全體師生為即將走上考場的高三勇士們鼓勁加油的壯行儀式。此時此刻,我謹代表全體師生,向舍小家為大家的全體高三教師表達衷心的感謝,向即將走進高考考場的高三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三年前,你們懷着對人生的美好追求,來到興洪中學這所有着優良傳統和深厚文化底蘊的校園,開始了緊張、充實而富有意義的求學歷程。三年的求知路,凝聚着老師們的心血與汗水,凝聚着父母的關愛與期望,更留下了你們執着的追求和拼搏的精神。今天,在你們即將奔赴高考的戰場莊重時刻,利用這個機會,我與大家交流一下關於高考的幾個問題:

  一、相信實力是成功的基礎

  高三一年來,年級組的教學管理思路清晰明確,有條不紊,始終堅持把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作為工作的重心,不斷創新管理模式,紮實落實各項教學常規。管理出成績,管理出效益。這是我們興洪中學在實踐中得出的成功經驗!

  高三一年來,面對高考的壓力,廣大教師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崇高性和艱巨性,樂於奉獻,甘為人梯,勤勉細緻,兢兢業業。廣大同學心態穩定,熱情飽滿,勇敢地迎接一次次挑戰!在自信中享受拼搏戰鬥的快樂,在超越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已經成為高三全體師生的精神品質!

  同學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師、家長和學校是你們最堅強的後盾!你們走過的每一步,都為高考的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相信心態是成功的關鍵

  同學們,征戰高考,壓力在所難免,但是我們的選擇應該是:保持良好的心態,把壓力化為動力,勇敢地去迎接高考。

  首先要有亮劍精神。在這個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面對高考,要勇於亮劍!亮劍精神的精髓就在於不管你面對什麼樣的對手,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

  第二,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考試。把考試看成是一種挑戰,定會激發自己的鬥志。把考試看出是一種機會,就會以一種珍惜的心情去坦然面對。高中三年的學習,尤其高三一年的精心備考,你們已經身經百戰,榮辱不驚。高考不過是高中最後一次考試,試題也只不過是平常訓練題的改頭換面而已。

  三、相信學校精心的工作安排是成功的保證

  高三一年,學校對備考工作做了精心的安排。經過多次的訓練和準備,同學們已經積累了更多豐富的經驗,相信你們會把考試技巧在高考中運用自如。

  考試期間,學校要求全體班主任、任課老師全部上崗值班,從組織考試、一日三餐,到午休晚眠,全程陪護同學們,學校也會為你們提供一切可能的幫助!希望同學們保持豁達的精神,樂觀的心態,坦然面對考試。也希望同學們牢記師長重託,不負學校厚望,大氣做人,誠信應試!

  高三的同學們,鯤鵬一日扶搖上,騏驥千里自在回。燕趙風雲起大地,興洪才俊競光輝。請你們保持自信,以一份愉悅和從容的心態來迎接後天的高考!我相信,這個六月會因為你們而奼紫嫣紅,興洪校園會因為你們而繽紛絢麗,希望大家在最後的時間裡,集中精力,聚精會神,注意方法,講究策略,頑強拼搏,力爭在高考中發揮出最佳水平,實現個人夢想,為母校增光添彩!

  今天初一、初二高一、高二的同學們也來為高三壯行,你們擔負著繼往開來的重任。高三同學們留給你們的不應只是遠去的背影,而是興洪精神的路標!沉湎於幻想,止步於等待,不是興洪人的風格。你們不是旁觀者,拼搏正在進行時,希望大家向高三同學那樣,珍惜時間,勤奮努力,用汗水書寫自己無悔的青春!

  最後,祝願高三同學們高考順利,金榜題名,2016,高三加油,高三必勝;2016,興洪加油,興洪必勝!謝謝大家。



高考出征壯行會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