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交通安全教育講稿

幼兒園交通安全教育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交通安全教育講稿

  旬陽縣交警大隊 劉改明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小朋友們大家早上好:

  我們是旬陽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事故處理中隊的民警,非常感謝三幼給我們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共同學習交流關於交通安全的話題。

  隨着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汽車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2015年,私家車的數量達到了1.36億輛,平均每一百戶家庭擁有31輛私家車。暫時沒有購買汽車的家庭大多數都擁有摩托車,人們的交通出行結構發生了根本的變化,車輪子已經全面替代了腿杆子。機動車給我們的出行帶來了很多的便捷,但同時又讓很多家庭飽受交通事故的傷害。在座的每一位小朋友就像初升的太陽,寄託着幾代人的希望,也承載着民族復興的夢想。為了小朋友的健康成長,現在就交通安全方面作以彙報交流;

  交通安全:交通安全關係著千家萬戶,你的每一次大意和交通違法都有可能引起交通事故的發生,而交通事故又是造成人員傷亡的頭號事故。大家耳熟能詳的: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過馬路要走斑馬線、走路要走路邊邊;匪警110、火警119、急救120等等,或許有的小朋友也能脫口而出,但是真正能做到的能有幾個,這就缺乏大人的引導。

  我們講幾個曾經辦理的涉及學前兒童的案件:

  1、2015年09月26日18時許,代某駕駛小型轎車途中,與橫過道路的行人朱某相撞,造成朱某旭身體多處骨折的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發現,朱某發生事故前獨自一人橫過道路,其監護人在家打麻將疏於引導。

  2、2016年05月27日18時30分,張某駕駛轎車途中,與橫過道路的行人何某(監護人:徐某婷)相掛擦,造成何某受傷的道路交通事故,調查發現,何某出事故之前,過道路對面扔垃圾,在返回過程中與張某駕駛的機動車相撞。

  3、麻坪街道幾個幼兒一起在街道上玩耍,其中一名幼兒奔跑過程中與安某駕駛的小轎車相撞,造成袁某受傷。

  4、2016年6月劉某飲酒後駕駛普通貨車途中,與陳某駕駛的無號牌摩托車會車時相撞,造成兩車受損以及兩名大人一名幼兒受傷的一般道路交通事故。

  一個個血淋淋的事件一再發生,都是因為人們法律安全意識淡薄。現在各位家長在接送幼兒時,有騎摩托車的、騎電動車的、開私家車的、步行的等等,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五條第(三)項規定摩托車後座不得乘坐未滿12周歲的未成年人,48型俗稱助力車,其實正確的叫法是輕便摩托車,是不能載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條,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第六十二條,有交通信號的路口或人行橫道,按照交通信號指示通行;無信號燈、人行橫道路口,或者在沒有過街設施的路段橫過道路,應當在確認安全后通過。第六十四條、學齡前兒童,在道路上通行,應當由監護人、監護人委託的人或者對其負有管理、保護職責的人帶領。陝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四十六條車輛進出道路,應當讓道路內正常行進的車輛和行人優先通行。第五十一條成年人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可以載1名不超過12周歲的兒童,6周歲以下兒童應當乘坐在固定座椅內。兒童專用座椅的重要性、夏季關車門高溫導致幼兒窒息的案例等等。

  老師們、小朋友們、家長們,交通安全重於泰山,人的生命是無價的,也只有一次,本着"交通安全你、我、他,平安交通靠大家",努力做到學法、懂法、遵法、守法、用法,在思想上高度認識,樹立安全防範意識,共建安全、和諧的交通環境。

  最後我衷心的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心,小朋友們學習愉快、健康成長,家長們家庭幸福。

  2016年6月28日



幼兒園交通安全教育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