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考壯行會演講稿

高考壯行會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高考壯行會演講稿(一):臨行前的祝願與期盼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臨行前的祝願與期盼".

  親愛的高三學長學姐們,離你們踏入高考考場只剩為數不多的幾天了。此時此刻,我謹代表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把最真誠的祝福和最良好的祝願送給你們,祝你們在高考中金榜題名,滿載而歸,祝你們以濃墨重彩在高中生涯的歷史上寫下輝煌的一筆!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一去不返,今天正在我們腳下,只有抓住今天,才能把握明天。冰心老人說:"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隨種,隨時開花,將人生的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卻不覺得痛苦,有淚可灑,卻不是悲涼。"即將在我們面前展開的漫漫人生征途,並非全程都是陽光普照的通衢大道,會有荊棘坎坷,冷雨和冰霜。當河流接近大海時,它就變得更加寬闊了。如果我們種下八中人的思考,我們就會長出八中人的責任,我們就會伸展出八中人的愛與寬容,八中精神的校園就會陽光燦爛,枝繁葉茂,奼紫嫣紅。有一位畢業的學姐說:"在眾多出色優秀的八中人中,我是平凡的一個,但我是獨一無二的那一個。總有一天,八中會以我為榮,就像這麼多年來,我以八中為榮一樣!"我相信,這是你們我們共同的心聲,三年來,當你們對這片校園從憧憬到走進,從陌生到熟悉的時候,你們也在建立着另一座校園,一座用豐厚的底蘊和你們青春的激情構築的精神的校園。你們以不同尋常的經歷和不同尋常的精神,也已成為一道獨一無二的風景定格在八中的歷史上。

  如今將要分別了,但我心中並沒有許多感傷,反而充斥着滿滿的祝願,祝願你們可以走出這個相對狹小的空間,踏上更遠的人生征途,為自己的夢想邁出至關重要的一步。在這屬於你們的短暫而漫長三年時光里,你們一直都在為高考作準備。眼下高考已在眼前,它的重要性被你們的父母、老師一次又一次地強調着,你們也承受了非同一般的壓力。時間已經所剩無幾,行百里者半於九十,我相信你們能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你們一定會踏着青春的舞步,帶着六月的溫情,滿懷十多年的赤誠和激情,唱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吹響勝利的號角,寫下南平八中的又一青春!只要你們一直相信自己,勇往直前,你們一定就會擁有其他人無法企及的驕傲與自豪!

  謝謝大家!

  高考前一天壯行大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最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不管你怨或不怨,高考它就在這裡;不管你願或不願,離別它就在這裡!兩天考試,一份答卷,一千多個日子,高中就這樣過去了。曾經最狂放的姐、最犀利的哥也許都要忍不住傷感:我的青蔥歲月就這樣一去不復返。

  高中三年,也許你們有太多的傷不起:拼了命的學習從來都沒得過第一,表揚的名單里自己總是缺席,教室里總是很熱食堂里總是很擠,課餘打打籃球就來不及洗澡,冷水偶爾罷工開水擔心被盜,想要做的事情很多能做的事情卻很少,理想總是很豐滿現實總是很骨感……

  是的,高中很難,但是正因為此,它才那麼燦爛!

  回想三年,高一為了適應生活跌跌撞撞,第一次在烈日下遠足40里還要回來自己洗臭衣服,現在想來,不過如此;高二為了學考忐忑不安,成績出來后9科竟然門門過關,現在想來,不過如此;高三為了高考目不窺園,夜不能寐,沒有看過電視,沒有追過女孩,原以為進的是地獄,現在想來,不過如此。果真如此,那麼恭喜你,你已成大,因為那些泥濘的路上已寫下你的名字,那些流過的淚受過的傷都已開出了花,你已是一個有擔當的有毅力的有思想的敢於挑戰的年輕人。這些才是你今生最大的財富!

  說來很遺憾,在你們心目中,老師總是"怪獸",你們總是"奧特曼".你們愛自由,老師卻希望你們愛學習;你們愛成功,老師總是不斷打擊:歷史老師上下五千年和你玩着穿越,地理老師經天緯地讓你分不清東南西北,語文老師總是說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但你寫的那個就是朱莉葉;物理老師釋放電力給你壓力讓你明白什麼叫無能為力,生物老師拚命三郎題海戰術鋪天蓋地;數學老師立校之本,白天不夠晚自上加課,英語老師沒有共同語言你聽的不是課而是寂寞,政治老師笑你成績就象股票,起起落落還有泡沫;化學老師恨鐵不成鋼,嘲諷你草都能制出氨基酸,班主任老師象個監控器你逃不出他的五指山,最可怕的是張大主任總是在你玩手機看小說接盒飯的時候象個定時炸彈……也許確實我們曾給了你們太多的抱怨,曾添了你們太多的挑戰,曾損了你們太多的顏面。但是,我親愛的同學們,如果沒有我們這些"怪獸"竭盡所能的犧牲,又怎會有你們這群"奧特曼"的千錘百鍊!更何況,我們也曾有過那麼多同歡笑的歲月,共榮辱的時光,並肩作戰的老照片。在此希望同學們一併忘記我們曾有過的不愉快,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愛你所付出的代價!此去經年,回憶往事,我相信在你們的記憶里,高中的這段歲月,永遠都是充滿詩意的華年,光輝燦爛!

  痛並快樂着,這就是我們高中,這就是我們高中年代!多年以後,也許我們已相忘江湖,但是你一定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是四中人。不管走得多遠,飛得多高,但請記得一句話:"什麼是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她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地方。"請愛自己的母校,那些丹桂飄香的八月,那些香樟飄舞的落葉,甚至還有她的那些不完美!

  台灣作家龍應台曾經說過:"所謂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而現在我要說,所謂師生一場,只不過意味着,我們的緣分就是在一場又一場的考試后目送你們離開。高考一過,你們都將遠航。送你離開,千里之外,那裡才是你們的舞台!那麼,珍重!就此,BYEDDBYE!

  高考壯行會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是20xx年6月1日,再有6天時間我們高三全體同學將奔赴高考的考場。12年努力,12年的拼搏,12的積澱,將會在6月7、8日兩天全面展示你良好的心理素質、聰明的才質、超人膽識,從而實現我們大學的夢想。

  在接下來的6天時間裡需要的是基礎知識回顧,而不需要在新題難題前徘徊;需要的是積極平穩心態的調整,而不需要失落浮燥情緒的盲從;需要的是團結友愛的幫助,而不需要怒目而視的斤斤計較;需要的是你對倉中母校的感恩、愛護與眷戀,而不需要對老師的抵觸與公物環境的破壞;需要的是科學飲食與充足的休息,而不需要三無商品的引誘與徹夜長談;需要的是遵規守紀與自我約束,而不需要自由散漫與超常之情的迷惑。

  高三的同學們,考場如戰場,高考的考場上有威嚴的監考工作人員,有意想不到的新穎題目,有成千上萬的與你搶獨木橋的竟爭者。同學們,你們要記住,戰場與考場上最大敵人是你自己,狹路相逢勇者勝,要有敢於亮劍的精神,沉着、機智與勇敢是你取勝的三大法寶!

  同學們,剛才包校長的講話為我們吹起了衝鋒號角,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們為我們搖旗吶喊,老師與家長在後面在給你強大的支持與保障。那我們還等什麼,請全體高三學生起立!挺直腰板,高舉右手,向學弟學妹們、向家長們、向領導與老師們,喊出我們的心聲,喊出我們的自信,喊出我們的士氣吧!

  領誓:我們是誰?

  全體:懷抱夢想的戰士。

  領誓:我們在幹什麼?

  全體:在實現心中的夢想。

  領誓:我們為了什麼?

  全體:為了高考的勝利,為了自我的證明,為了人生的輝煌。

  領誓:戰場里誰是最後的勝利者?

  全體:我們!

  領誓:高考你敢嗎?

  全體:敢。

  領誓:高考你行嗎?

  全體:行!行!一定行!



高考壯行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