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三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演講稿

高三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高三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隆重聚會,舉行2012屆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全體高三老師表示誠摯的感謝,向勇於拼搏、全力奮戰的全體高三同學致以美好的祝願。老師們、同學們,你們辛苦了!

  各位同學,100天,對於你們來說,無疑將會是高中學習階段中最忙碌,最艱難,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日子。所以,這一百天,對你們具有非凡的意義。你們渴望着成功,因為你們肩負着太多的期待和厚望。能否把握住這最後的一百天至關重要,意義深遠。大家要樹立這樣的意識:

  一、衝刺,我們的必然選擇

  當今世界,青年人的成長註定了與一場又一場的考試和比賽聯繫在一起。而高考是所有比賽中最公平、最乾淨、最透明的。高考,或許是你唯一一次憑自己的實力說話的機會,即使在今天這個充滿機遇、充滿活力、充滿激情的年代里,除高考之外,出身於平民家庭的你,也會有更多遺憾和無奈。所以,在當今中國,高考是所有可能選擇中的最不壞的一個。真正的強者從來都不像局外人那樣牢騷滿腹、指手畫腳,對於既定的競爭規則,他們的選擇永遠是勇敢地衝鋒!

  二、衝刺,人人漲分的法寶

  高考衝刺是考試成績由量變實現質變的推進器。在歷年高考中,都會有黑馬出現。這叫高三瘋狂漲分!高三一年能漲多少分?不同學習層次的同學幅度或許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只要你真正拼搏不止,你的進步就一定會出人意料。河南滎陽的一位考入中國政法大學的學生叫張義一年增加了至少有200分。

  有投入就會有回報,堅持量變才能達到質變。有的同學,質變是在漸進中發生的,但大多數同學都需要有強力的推進——這就是高考衝刺、加油!從摸底考試成績到高考成績的提高率,我稱之為“衝刺率”。

  從多年的經驗看,高考衝刺率平均為130—150%,平均每科提升5—6分,就能上升100個名次,每科提升10分左右,就能上升200個名次。所以,你儘可能發揮最大衝刺能量,實現最大跨越——三年不飛,一飛衝天;三年不鳴,一鳴驚人!誰能成為2011年高考的黑馬,我們拭目以待。

  三、衝刺,科學高效地進軍高考

  根據多年經驗,高考衝刺有以下規律:

  一是低分高效律。分數越低的同學衝刺就越易,分數越高的同學衝刺就越難。

  二是精神決定律。每人都要制定具體衝刺目標,堅決反對定局論、失敗論!有的可以衝刺重點,有的可以衝刺二本,有的可以衝刺三本,有的可以衝刺大專!要有衝刺高考、拼搏高考、體驗高考、享受高考的積極心態。要永不退卻,永不氣餒——大規模訓練已經到來,要在訓練中提高能力、磨練意志、積累經驗;要拋棄雜念,簡化生活,集中精力拚搏高考。

  三是定量收穫律。我們提出這樣的口號:每天漲一分;人人都漲分;人人能漲分。每一個同學都要根據摸底考試的情況,找出失誤處,明確增長點,一個個攻克,一點點長分。例如:某一學科自己在考試中哪些內容不會,哪些類型的試題不會,都要一一寫出來;然後制訂具體的攻關計劃——哪些主攻,哪些放棄;哪些跟着老師攻克,哪些課下自己獨立學習;一共有多少問題,離高考還有多少時間,除留有餘地外,每天攻克多少,要定出具體的時間表。凡是複習過的,必須保證理解;凡是訓練過的必須保證會做。

  四是高考決勝率。摸底考試、模擬考試、周考、月考等的結果都是不是最後的結果,都不能說明自己時成功還是失敗。決戰的戰場在6月!天天漲分不浮躁,分分秒秒都高效;半途而廢留遺憾,不到長城非好漢!

  在這百日衝刺的起點時刻,我送給同學們“四個擁有”,希望能給大家以鼓舞和啟迪。

  一是擁有戰勝困難的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拿破崙說過:“在我的詞典里沒有‘不可能’三個字。”這是強者的風範,是自信而不自負、自豪而不自大的氣度。高考,讓我們期待、興奮,又讓我們有一絲不安。但是風險與機遇同在,挑戰與成功並存。猶豫、彷徨、畏懼困難的人,永遠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巔峰,不可能欣賞到絕美的風景。只有擁有必勝的信念,才能成為戰場上的勝利者。我們絕不能在這場搏擊中因為缺少自信而放逐自己,與機遇擦肩而過。雖然人生之路千萬條,但是,既然選擇了高考,就一定要勇敢地接受挑戰!希望同學們堅定信心,樂觀積極,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美好的人生,保持必勝信念,激流競渡,奮勇前行!

  二是擁有明確奮鬥的目標。目標是引航的燈塔,是努力的方向,是前進的動力。一個人沒有目標,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同學們一定要確立好自己的高考目標和階段性目標,咬定目標不放鬆,以堅忍不拔的意志,以攻堅克難的勇氣,在不斷的攀升中提升自我,成就夢想!

  三是擁有科學合理的方法。好的方法是成功的捷徑。愈是時間緊迫,愈不能手忙腳亂,不知所措。要明確自己的薄弱學科、薄弱知識點,及時查漏補缺,夯實基礎。要熟悉應試策略,歸納解題方法和技巧,掌握規範的答題方法,提高應試效率。要學會對書本和試題進行

  梳理回顧,整理摘錄易錯題型,逐一攻關。希望同學們一定要注意研究,掌握科學的複習方法,勤學巧練,提高效率。

  四是擁有堅持不懈的勤奮。勤奮是成就夢想的基石。在高考的最後衝刺階段,在決定人生走向的關鍵時刻,同學們一定要牢記“勤奮”二字,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更忌“一日曝,十日寒。”學習是一個過程,只有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始終如一的學下去,才能取得效果。學習沒有什麼秘訣,重在踏實的態度,

  貴在紮實的過程。有付出就會有回報,有耕耘才會有收穫。當然勤奮需要毅力,勤奮需要恆心,勤奮需要韌勁。希望同學們珍惜這最後一百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腳踏實地,勤奮學習,用辛勤的汗水,以忘我的精神,去

  贏得高考的勝利!

  同學們!兩軍相遇,勇者勝!高考不僅是能力的決戰,更是心理的較量!考場就是戰場,衝刺就是衝鋒!怯懦者必敗,懈怠者必敗,退卻者比敗!努力拚搏,一往無前,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老師們,高考衝刺的鐘聲已經敲響;同學們,高考衝鋒的號角催人奮進。讓我們用拼搏鑄就高考新輝煌,用行動譜寫人生新篇章!

  最後,衷心祝願高三全體同學在今年高考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高三高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演講稿 標籤:北師大 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