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生幹部演講稿:青春面對面

學生幹部演講稿:青春面對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生幹部演講稿:青春面對面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1421班的張浩明。

  今天在這裡,其實很能讓我想起去年的此時,也很能讓我記起,至少於我自己,是如何從懵懵懂懂的掛着一面小紅旗的形象,直至今日在心中承載下這麼多的信念和希望。 我所要傳達的真的是非常的簡單:就在前幾天,我在上學路上偶然遇到了一位高二的團支書,我們一邊走,她便和我一邊細細的講述,她所探望社區的多少棟,多少樓,住着一位怎樣的老人,老人的身體狀況如何,附近的一對老夫妻,兒子患有怎樣的疾病,還有另外一位孤獨的奶奶,她很喜歡去陪伴她。這其中所有的名字,地址,詳細信息,她全部都清清楚楚的向我一一道來。我又是驚嘆,又是感慨,驚嘆她的認真與細緻,也感慨即使是人與陌生人之間的關心關懷,原來也可以入微入細又堅強有力到如此程度。

  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或者我可以說很久很久。因為但凡是真實體驗過的,它就會顯露出不管相隔多遠,過去多久,一旦再次講述,卻依舊親切而令人銘記在心的特徵。志願活動不同於愛好或者研究,也不是單純的興趣愛好或者方程幾何可以解決的問題。雅禮已經有比較完善的志願活動系統與評價體系,但是當我們撥開這些規範,它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三月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像這樣面對面,手拉手的站在一起,但是志願精神從來就不至於三月。我們今天在這裡的講話,沒有任何多餘的文采修飾或華美詞藻,但是我願意請各位回憶一下,曾經經歷過的,付出過的奉獻過的點點滴滴。

  同樣是我非常要好的一位朋友,當我和她提及這一次的活動時,她也和我分享了一次慰問老人的經歷:當我們告訴那位已經有些記憶模糊的老奶奶,我們是雅禮的學生時,奶奶說:"哦,五中的啊,五中,原來有三棵古樹,我兒子上學時只剩兩棵了"接下來便是反反覆復反反覆復的提問,她問,那兩棵古樹,還在嗎?——這樣的事情,其實會讓我一邊因為老人家的孤獨而心酸,一邊又在思考者,關於雅禮的傳承,關於一些信念的傳承。誠然,我們的校園變化了我們的時代變化了,但是公勤誠樸的校訓始終掛在每個教室的牆上,"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聲音,仍然仍然,響徹在這個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我們所希望的,並不是一種口號式的,空洞的言行。而是在我們真正的用心付出之中,所體現的一種對雷鋒美好精神的傳承,與擔當宇宙的信仰。這樣,當我們經歷過這些,當我們的前輩們反過頭來詢問叩問這個時代 還有沒有像雷鋒同志一樣樂於奉獻,樂於鑽研,心中有情懷有信仰的青年時,我們可以大聲而驕傲的回答,有,那就是我們。



學生幹部演講稿:青春面對面 標籤:學生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