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高二學生國旗下講話稿:青春運動拼搏

高二學生國旗下講話稿:青春運動拼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二學生國旗下講話稿:青春運動拼搏

  任重道遠,立志成才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主題是"青春",但我想說的青春並不是大家平時口中所謂的用來為自己的年少無知而找的借口。對我來說,青春在於運動,在於拼搏。

  "運動是目的,理想是標準"這是法國文學家雨果的一生追求;"只有運動,生活才會不斷進步"這是英國戲曲家莎士比亞的真誠信仰;"一生的運動是永遠的青春"這是一代偉人毛主席的成功法寶。的確,運動沒有界限,且良處頗多:目前,很多學生都因為壓力而喘不過氣,從而變得緊張、抑鬱,然而有規律的運動能改善心境和加強自己對情緒的掌控,增進身體健康,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到學習中。而且,據研究表明:小跑運動還有助於提高土壤污染記憶力。所以,在此我呼籲同學們每天花半個小時的時間來鍛煉身體,從而做到真正地"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快樂",盡情地享受青春的激情!

  再說拼搏,不由得要提到三個月不到的高考。對於高考,學生通常持有的都是抱怨,甚至是鄙棄的態度,也將其比喻成"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但不得不說,高考是中國目前相對公平的升學制度,所以我們需要做的是坦然面對,通過拼搏去戰勝它。

  現在的你們,也許早已疲憊不堪,覺得生活和學習變得單一了,你可能在迷茫你的未來,但我想說:"醒過來吧,重新樹立你的目標,重新燃起你對生活的希望吧,也許只有在拼搏的那一刻才會讓我們懂得:拼搏,就是烈日下衝刺的身影,是跌倒重來的豪邁,是忍着痛的微笑,是不服輸的青春不羈".

  運動和拼搏,會讓我們變得更加深刻,更加了解自己,讓你擁有存在的意義。人生中難免有坎坷和曲折,面對無法預知的羈絆,我們需要做的不是把這個世界看得有多清楚,而是做你自己,拿得起放得下,你需要做的不是憤世嫉俗,而是在你了解這個世界有多現實之後,仍舊懷揣信仰,相信生活,懂得昂起頭,傲視阻擋你前行的一切陰霾,奮力邁出鏗鏘的步伐!

  因為,這才是真實的青春。

  最後,祝願各位高三的學長學姐能夠在不久將至的高考中榮獲佳績,再創輝煌!

  ——高二(18)班 胡耀元



高二學生國旗下講話稿:青春運動拼搏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